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5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闭症的神经生化改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6-7 16:5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不放弃不抛弃 于 2015-6-7 20:36 编辑

各位版主、老师、家长:
      
       你们好!邹小兵主编的《与你同行》(自闭症儿童家长必读)的这本书我看了好几遍,书中章节的深入了解自闭症→三、自闭症的神经生化改变(90页)写到:目前已有研究发现,与自闭症关系密切的神经递质有5-羟色胺、多巴胺、谷氨酸等,自闭症患者体内的这些神经递质存在含量差异或功能失常,这通常与基因异常或变异有关,然而相关检测尚只能用于科研用途,没有用于临床诊断。

    1961年,耶鲁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大约30%的自闭症儿童血液中5-羟色胺浓度增高。从那以后,这一结果被多次证实,可以认为5-羟色胺增高是自闭症的生物学标记,但其增高的原因是什么还不清楚。正常儿童血液中5-羟色胺含量会在进入儿童期以后逐渐下降,到成年期保持稳定。自闭症患儿从2岁至15岁血液中5-羟色胺一直保持高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提示了自闭症患儿发展的不成熟。相关的结果还包括:自闭症患者大脑的5-羟色胺系统可能存在缺陷,尽管血中5-羟色胺浓度增高,仍无法促使下丘脑的神经元合成足够的催产素,催产素合成分泌减少可能导致自闭症患者社会交往与交流能力降低及社会回避等行为异常。自闭症患者额叶5-羟色胺受体减少,会影响到额叶无法接收到其他脑区传过来的信息。自闭症患者额叶皮质、丘脑、小脑对色氨酸的吸纳减少,这些区域生成5-羟色胺减少;自闭症患者额叶皮质内侧、中脑、颞叶5-羟色胺转运体的运载能力下降,其中扣带回5-羟色胺转运体运载能力下降与社会认知缺陷有关,丘脑5-羟色胺转运体的运载能力下降与重复刻板行为有关。

      我是小孩的父亲,怀小孩前我有焦虑症,服用盐酸帕罗西汀片(乐友) 有五年,该药的药理作用:本品属抗抑郁症药,为强效、高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可使突触间隙中5-羟色胺浓度升高,增强中枢5-羟色胺能神经功能。

     医生确诊小孩为发育迟缓,但我们觉得还是有自闭症倾向或轻微的自闭症,虽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有很大进步。我现在的担心是:小孩会否是因我当时长期服用盐酸帕罗西汀片, 导致了小孩血液中5-羟色胺浓度增高,最终导致了小孩发育迟缓或有自闭症倾向。怀小孩前我问过心理医生,医生说服用盐酸帕罗西汀片对怀小孩没影响。2014年我也问过当地儿童发育行为科的权威医生,我提出我的想法:检测一下,看小孩血液中5-羟色胺浓度有无增高?医生说没有依据证实是因为我服用盐酸帕罗西汀片导致了小孩发育迟缓或有自闭症倾向,医生还说我如果要做检测,有那么多检测要做,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财力去应付的,关键是将精力放在干预上。2015年我也到了广州中大附属三院咨询过儿童发育行为科的一副主任(好像叫唐梅),唐主任也说我服用盐酸帕罗西汀片与小孩发育迟缓没有关系,不知医生是不是安慰我。

      请问各位版主、老师、家长,你们觉得我是否需要去做检测,看看小孩的血液中5-羟色胺浓度有无增高吗?如果增高,有无必要用药物将血液中5-羟色胺浓度降到正常水平?      谢谢!
2#
发表于 2015-6-7 20:07: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可以以我十几年的非常用功的自闭症家长的身份说,我从来没看见过任何的有关父母服用焦虑症药物而引起孩子神经化学变化的报道,你说的是前所未闻,至于书里面说的那些,都是这几十年来不断地科学探索,完全没有定论的,这点医生的建议很对,与其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探讨这样的假想联系,不如化时间在孩子的干预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6-7 21:02: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不放弃不抛弃 于 2015-6-7 22:38 编辑

          感谢F版客观的建议,您的精神、心态、执着、毅力、努力值得我学习,向您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6: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