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61|回复: 3

以琳家长提问——关于孩子躺地的行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4 12: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年龄: 四周五
 
孩子的能力:认知较好;学东西较快,有简单的对话;理解偏弱,好动,坐不住,站不好,蹲不住,常规较差,控制力弱。

问题所在:逃避一些不想做的事情时,躺地;想要但得不到时,先耍赖继而躺地;
 
来以琳快四个月了,发生躺地行为三次。躺地行为在去以琳前上幼儿园时时有发生。来以琳后躺地行为情况分别如下:
 
第一次

A  吃完玉米随地扔玉米棒
 B  妈妈让捡起来扔垃圾桶,不愿意,
C先赖地,继而躺地
F逃避
 
第二次
A想要买饮料
B妈妈拒绝只能买矿泉水
C拉他走继而赖地躺地
F想要得到

第三次
A精细课排练六一节的队形
B老师让蹲下,不蹲,强制蹲下
C蹲下后 先坐地继而趴地继续而躺地
F逃避

第一次和第二次强行拉起后,罚站数,事后写了社交小故事,第三次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因为我不在场,只能听爷爷转述。

社交小故事
我吃完东西的垃圾,要扔到垃圾桶
当我扔进垃圾桶的时候,妈妈夸我是个棒宝宝。
有的时候我不想自已扔垃圾桶,我可以告诉妈妈
妈妈请你帮我扔一下
这样妈妈也会很开心

我也不知这样处理孩子的行为问题是否正确,因为工作原因请不到假,听到孩子发生行为问题的时候,只能干着急,所以请求,坛里的老师能给我指点!谢谢!
发表于 2015-5-14 20: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个月躺地三次,基本上还不能算是需要干预的问题行为,频率真的太低。

不过家长的态度真的是积极,防患于未来是对的,社交故事也很好,但是更要做的是当孩子表现好的时候要给强化,我觉得应该使用行为管理的代币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5 09: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方静 发表于 2015-5-14 20:13
四个月躺地三次,基本上还不能算是需要干预的问题行为,频率真的太低。

不过家长的态度真的是积极,防患于 ...

哇,收到方老师的回复了,太激动人心了!
孩子在以琳的躺地次数是不频繁,但是在来以琳前在幼儿园的躺地次数还是较频繁的,多半是为了逃避和想要得到。
对于行为管理代币来以琳后,开始学习,孩子很喜欢,很受用,只是行为管理代币用起来总是不那么得心应手呢。

比如在大课上,对于他喜欢的课,有兴趣的,那是鸡血状,对于他不喜欢的,对注意力要求高的课,那他就玩完。
在数学课上,因为班级在逐步撤销家长辅助,老师在上面要求孩子抄作业时,他听到了抄完后,就会在本子上画他想像中的画,CCTV,农林卫视,
且这时我感觉是处于完全自闭状态中的,不听其他家长任何指令。后面老师说的话可能就基本是无视了。

我就在想,如果让他自行管理,自行粘制代币,他应该还没有到达那个程度,能不能试着在大课上由家长代为使用代币条,来管理他的一些不当行为呢。

还恳请方老师能指点一二!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5 22: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yubaobao 发表于 2015-5-15 09:04
哇,收到方老师的回复了,太激动人心了!
孩子在以琳的躺地次数是不频繁,但是在来以琳前在幼儿园的躺地 ...

你要和上课的老师沟通,他们最了解课上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21: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