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4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对同学的玩笑容易冲动,发脾气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5-5 16:1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上一年级,在一所公立学校融合,孩子理解可以,成绩也行,综合能力不错,但在和同学相处时容易被班上调皮同学的故意玩笑激怒。就昨天被同学的恶作剧激怒。起因是儿子带了一个粉红色水胡(是姐姐的),一进课室那李同学就盯上了对儿子说:“你用的水杯是女生的,”林同学说:“你这水杯是谢XX同学的”,紧接着李同学又说:“你这女生的水杯离我们男生水杯远一点!”儿子说:“我的水杯5.1时在外婆家放了,所以我用我姐的!”可那李同学不听,还笑个不停!这笑声激怒了儿子,于是在体育课时儿子把水杯放到女生旁时,偷偷砸了几下李同学的水杯!同时踢了一下李同学,还把和李同学一起玩的周同学的手也抓了。这个时候特教发现了!处理了后事,帮那周同学擦油,双批了。

上面的经过是儿子晚上我帮他做思住导图时说的 。我肯定了儿子的第一个解释的方法,可惜不生效,我说儿子的第二个方法是错误的会引发严重的后果,儿子也认同了,我鼓励儿子用第三个方法:告老师求助会有4个人能帮到他,1’、当时上课的老师;2、班主任;3、生活老师(特教);4、小班长。儿子认同可是当事发时又不会了。方法四:不理睬;儿子还说以牙还牙。可是说归说,在事发时儿子还是会处里不好,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请各位能有更好的见议吗?期待您的帮助!
2#
发表于 2015-5-6 10:02:4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我想说这个孩子的情况太好了。
第二家长处理也是到位的,事后还原事件的经过,不带情绪来还原,给出多个方法让孩子选择,做得很棒,大赞。

我注意到有陪读的助教,这样家长就不用太担心,助教在身边会及时处理,当然前提是助教要精通业务,呵呵。

不要期望孩子很快就有改变。即使对我们来说,平时道理都清楚,但是事情真发生的时候我们也会冲动和糊涂,何况是孩子,而且是一个特殊的孩子呢?

平时要多找和处理此类事情相关的阅读材料,和他一起读一起分析,让他出方案如何处理,潜移默化去影响并提升孩子的能力。
真的出状况后,依然要平静还原,同样让孩子自己能挖掘出如果这样做会怎么样,那样做会怎么样,让他自己选择该如何做。当他的选择正确你要鼓励和嘉奖,平时更应该拿放大镜去找出做得好的并大大鼓励夸奖甚至实物奖励。

家里要有代币系统,帮助孩子慢慢能进入自我管理行为的状态中。

你应该去听我们的行为干预的讲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5-6 15:13: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方老师的教导!我是惠州的,助教是护苗的,行为干预(COCO)在护苗讲时我也听过,只是领悟能力不高,用得不好。在孩子容易被故意玩笑激怒是不是也因为心智有关系?该怎样引导孩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1: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