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10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儿子是上个早产女儿的报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4-28 19:1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儿子是我的第二个宝宝,第一个宝宝2011年28周早产,女孩儿,生下来2.3斤,医生建议放弃,因为太小了心脑肺全部没发育好,就算活下来以后很大可能会有后遗症,比如脑瘫智障等等,到时候大人孩子都痛苦,反正说得很严重。当时脑子全是乱的,有听说过早产的孩子,但没有这么小的。28周,一个尴尬数字,之前为流产,之后为早产。家人商量后就真的听了医生的建议,放弃治疗,生下来保温箱都没进,直接放我身边。因为突然早产,奶粉什么的都没准备,而且大家都有放弃的打算了(也就是让她自生自灭的意思),好几次呼吸暂停脸色发紫,以为不行了,但最后都自己挺过来了,感觉挺坚强的。半夜看她微微的哼几声,我不忍心,就用棉签熏点水滴在她嘴唇上,第二天早上我吃红糖鸡蛋时她轻轻地哭(肺没发育好),我估计她是饿了,用勺子喂了一勺红糖水后就不哭了,这么一小勺就饱了。就这样到了第三天早上,又呼吸暂停脸变青了,我估计一下下就会好转(前几次的经验),果然不到一分钟面色红润过来,现在想想宝宝真的很坚强。中午我上厕所,回到床边发现宝宝脸色不对,跟之前呼吸暂停的青紫不一样,因为好久都没红过来我知道她这次离开了,但不知道是自然离开还是人为的,因为当时有家人在旁边,他们从一开始就说过不给宝宝吃喝让她早点走之类的话。我到现在都不敢问,大家也都从不提及关于夭折宝宝的事,就像没发生过一样。现在我就后悔当时就怎么只听了医生的话没想起上网查查呢!现在知道很多28周的早产宝宝医生都是建议放弃,但最终活下来后来又健康的宝宝都不在少数,在我之后半年有朋友也是28周早产,虽然放弃治疗,但没放弃喂养,他们就是不抱希望能养多久是多久的想法,现在那小孩三岁多,我看挺好的没什么问题。悔不当初啊,要是自己当时看看网友的帖子或是朋友的例子早点出现,那就有太多的说不定了。大家都来骂我吧,我现在颈部颌下腹股沟多处淋巴结无痛性重大,查资料估计是淋巴瘤,我也不想管了,经常希望早点发病早点去陪夭折的女儿。
2#
发表于 2015-4-29 01:08:2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5-6 13:01:0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小宝,生下来三天,被医生怀疑缺氧缺血性脑病,还说他很可能会脑瘫,也是劝我们放弃治疗。孩子他爸居然犹豫了,跑来问我的意见,这有什么可问的!自己生的,就算是个白痴我也要养下去,怎么能放弃?主动放弃?这是做母亲的天性!后来事实证明小宝有新生儿面瘫(肚子里被哥哥挤的),是医生误诊了。现在小宝长得很好,ZB的症状比哥哥轻很多。
不想评价楼主当时的对错,只是想说,错了一次,就不要再错第二次了。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难道儿子不是你生的吗?难道他不需要你吗?人生不是炒股,已经发生的,不可能再回头。沉湎于痛苦中,除了自苦,还能有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5-6 20:11:56 | 只看该作者
好好的过这一生,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2: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