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琳家园Q群语音讲座通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4-10 23:3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讲座时间:2015-4-14(周二)晚21点——22点


主持人: 方静
主讲人: 虎妈

简 介:虎妈(以琳ID:wonder1979800)新西兰BCBA朱璟老师的弟子老七,以琳论坛志愿者,博士,在南开大学医学行为中心从事自闭症干预方向研究,谱系孩子家长。


讲座主题: 行为干预,语言行为和情绪控制大串联


主要内容


一、家长怎样才能成长为合格的干预教育者


家长听讲座接受培训,只是在理论上提高了自己,如果不跟具体的实践相结合,还是不能掌握干预的技巧,更谈不上提高干预水平,帮助不了你的孩子。所以,听讲座只是第一步,必须回去做,而且要坚持做,坚持几十年。
从听讲座到做,怎么开始做?做当中要注意什么?怎么提高?


二、行为干预


你一定希望你的孩子能管理自己,尤其是在各种场合,表现得体而有分寸。这个目标如何一步一步来实现呢?
行为管理中,从语言教导——情绪管理——解决问题——自我管理——生活习惯——灵活思维(度,分寸,场合)是逐渐升级的目标。
本次讲座将帮助家长学会如何分目标来训练孩子。


根据平时论坛及Q群中家长集中反映的问题,将重点讲解:1、 用语言表达代替问题行为。 2、 孩子等待的能力、接受挫折的能力的训练。


预习内容:

论坛行为管理专栏文章
http://new.elimautism.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22227

关于行为干预的前二次Q群语音讲座记录
http://new.elimautism.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60725  


注意事项:


1、以琳语音讲座群号:261055008   因为群的名额有限,为了保证让更多的家长能够进群听讲座,本群在讲座前一小时开放。

2、腾讯规定每人每天能使用的语音时长只有两小时,所以为保证能听完讲座,请大家进群后不要浪费语音时间,不要自己发起或参与其他语音会话。


3、因故临时有事不能听讲座的,请您自觉退群,把名额让给其他家长。


敬请加入以琳微信平台:yilin20150105  关注更多详情。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3: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