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040|回复: 13

恳请mimigao及有经验的家长进来给点建议!多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 17: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31日也就是前天去南京脑科医院,找邹冰确诊了,评估的分值很高,有97+分,她也建议我送机构了。
    今天打电话去定机构,但是被告知要等3至4个月。我现在有个想法,在上机构前,是否可以先将孩子送半天的小托班,这个小托班就在我家小区内,来回5分钟就到。之所以想送去,一是邻居中几个了解小逸情况的同龄孩子的妈妈和奶奶,他们说小孩在一起玩好,会带动我家小逸说话,并且他们的孩子就送去了。二是小逸太粘我了,我上个厕所都要跟着我。三是小逸是多动型的,精力充沛,每天中午除非在公交车上能颠睡,在床上就不午睡,一天加一起总共睡10到11个小时,我精力跟不上,既没办法来好好学习干预方法也没力气保证一直和他互动,所以想每天送去3小时,我在家能好好学下方法也能干些家务。
    我现在犹豫的是,在送机构前先送去小托班,那等以后送机构会不会严重不适应?老公不上以琳学习,也给不了意见,他让我自己决定。我纠结来纠结去,还是上网来求助了,孩子情况如下。
   
    孩子于14年12月,即两岁两个月时发现自闭,在家干预了了3个多月,前后变化如下。
    干预前:无语言,叫名不应,不听指令,脾气急,有爱转圈,看空调外机风扇等种种刻板行为,认知情况很差(这一点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没有认真教过他)。
    干预后:会无意识的发”爸爸,妈妈”,就是你发音了,他也会这样跟着重复,但其他音不跟你学,倒是跟着你哼歌,自己也会哼一只歌里的一句。在外叫名十次有5次会回头了。认知方面前两个月还很被动,这个月比较主动了,主动指着墙上的挂图让我念,如果我没念,会回头看我,水果,动物,颜色或多或少都认识了一些。他喜欢和我们躲猫猫,能玩两个小时不嫌烦,也会把我的手或其它不能吃的东西如积木、打火机往大人嘴里放,让我们假装吃,然后他被逗得哈哈笑。他表情很丰富,跟我们互动的时候不是微笑,就是在大笑。不高兴时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哼哼唧唧和大声哭闹。社会性方面,会去拍或抱人家,冲人家笑,拉别人手,他会拉楼下邻居跟他躲猫猫,但必须别人先逗他,否则他会视而不见。
    虽然有这些进步的地方,但重要的方面,如理解指令,理解语言等都没有进展,种种刻板行为还是每天都在做。
   
    行文有些啰嗦,请大家见谅,实在找不到人商量了,请高老师和各位家长给我些建议吧!
   
发表于 2015-4-2 17: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进了托班,估计老师会隔三差五打你电话反映...

进了托班,估计老师会隔三差五打你电话反映的。要有心理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 17: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多谢热心的2楼回贴,是这样,这个...

    多谢热心的2楼回贴,是这样,这个问题我没想过,因为这个幼儿园是民办的,规模不大,收费在我们这算高的,生源严重不足,我是一月份打电话去的,跟招生老师说了孩子的情况,没有明说是自闭,但她毫不介意,我想就算下次我告诉她我孩子是自闭,但看在钱的份上她也会让我们上。
    我还去看过那种个人在住宅楼里办的,一个老师,一个帮手阿姨,两室一厅的套房,十三四个孩子,我当时明说了我孩子是自闭,她说没事,我们这有一个也是自闭,还把那个孩子拉出来给我看。我一看,确实也是自闭儿。但这种在住宅楼的,孩子室外活动少,日晒不足,被我PASS了。
    之所以想送他去第一个托班,一是因为有好几个认识的邻居孩子在里面,二是因为师资更正规,老师更懂孩子心理。但其实小托班也没指望他能学多少东西,就是想让他有个跟其他NT小朋友接触玩耍的机会,希望像别人说的,被别的孩子带带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3 17: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泪目,请大家不吝赐教啊!

泪目,请大家不吝赐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3 17: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好吧,我修正下我的说法,我知道他被别的孩...

好吧,我修正下我的说法,我知道他被别的孩子带带会变好,这种想法不现实,但孩子多的环境会不会对他还是有点影响呢?孩子多了,声音就多了,虽然人家未必同他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4 00: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4 13: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高老师的意见,我也是考虑到这点,所以...

谢谢高老师的意见,我也是考虑到这点,所以在纠结,只是每天陪着他,又感到没有时间来学习来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4 16: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把孩子送到小托班的目的是什么呢?让老师...

你把孩子送到小托班的目的是什么呢?让老师帮你管一下,使你有空放松,调整一下?可是这是浪费孩子的宝贵时间啊!在家里训练,妈妈就要牺牲很多,学习和调整,只能放在孩子睡觉后啦!我以前也是这样的,睡眠严重不足,身体很疲惫,但是没办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4 19: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8楼的回复,我确实觉得身心很累,因为...

谢谢8楼的回复,我确实觉得身心很累,因为身边帮忙的人太少了。
不瞒你说,原来我雄心勃勃,不打算送机构,认为孩子还小,我应该自己能干预好他,现在3个多月过去了,孩子进步并不显著,我自己也很疲惫,有些茫然了。我老公和我自己的妈妈早都去世了,我爸和孩子爷爷均再婚,孩子爷爷在外地定居,老公是个甩手掌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5 22: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现在决定还是不送小托班了。 孩子...

现在决定还是不送小托班了。
   孩子的进步虽然小,但是确实每天都在进步,我想我还是尽全力,不管结果如何!
   三个月前教他指认五官,当时立刻学会了认鼻子,其他五官就是不指,前两天我指墙上的小兔子,说“眼睛,鼻子,嘴巴”,结果一下子就会了,动不动就指自己的五官,指我的五官。
   也是3个月前就教他亲脸蛋,结果上个月带他去红山玩时,福至心灵的亲了我几次,之后又忘了。昨天我亲他爸爸脸,示意给他看,他看得咯咯笑,今天好像学会了,小嘴在我脸上蹭了好多次。
   我的问题就是想得比做得多,以后要做的,就是在去机构之前,静下心来陪着孩子多玩,对他多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3 16: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妈妈你很棒了~~~我的宝宝比你小,每天也在进步,但我也能发现一些让我担忧的地方,比如,大家都在说的刻板行为,怎么样的行为叫刻板呢?介意你和我说说你的宝宝在刻板行为方面的表现吗?我的宝宝,比如困了就喜欢用手去抓自己的衣服领子,感到局促了会用手抓曾衣服 ,自己喜欢看、玩车轮子,这些都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16: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sdupj 发表于 2015-4-13 16:03
这位妈妈你很棒了~~~我的宝宝比你小,每天也在进步,但我也能发现一些让我担忧的地方,比如,大家都在说的 ...

我家宝宝只要出门就挨家挨户的摸空调外机。在家里手上一直要拿着个小东西把玩,可以玩很久很久。他的刻板行为还有喜欢拿着个东西,观察其在光影中忽明忽暗的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7 08:2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宝进展如何,想看到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1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晴天小牛 发表于 2015-7-17 08:27
我想知道宝进展如何,想看到希望


现在说话还是不行,长短板差异明显,你可以去看我在宝贝进步里的帖子”http://new.elimautism.org/thread-759764-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