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315|回复: 0

突然不能听别人唱歌了,伴有行为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 14: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宝2周9了,一周10发现后就来以琳参加了家培班,目前是机构和晚上自己在家里训练。相比自己有进步,比同龄人差很多,最近在中山三院评估的结果是相当于1周8的NT。
宝宝以前超喜欢听我们唱儿歌,在机构里边听歌边模仿动作也是做得最好的,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但年后突然就听不得别人唱歌了,包括我和他爸爸。我请教了机构的老师,老师说可能是阶段性的,或者是过年期间(因为是年后才有这个行为)被什么刺激了,因为过年去他奶奶家玩了几天,我没有跟着去,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爸爸一听我分析是在奶奶家受了刺激就一脸的不高兴,说绝对没受什么刺激。所以这个ABC还真做不出来。开始,我们想着多唱多适应就好了。但是最近情况越来越糟,发展到一听别人唱歌就用手去蒙住别人的嘴巴。昨天在外面居然去扯陌生人的衣服(其实是想把他拉蹲下来,再去蒙嘴巴)。在机构里上音乐课,只要一首歌放完,就要开始大叫舒缓他自己的情绪。
想请教的是,我们接下来是应该继续多唱多适应吗?明显感觉得到只要旁人一唱歌,他非常焦虑和难受。我目前的做法是该唱的时候唱,他用手来蒙,就亲他的手掌一下。好像没有作用,更怕这样会形成一种负强化。在看帖子的时候,发现日辰妈妈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可惜她已经很久没来或者是潜水了。真不知道怎么样做才是对的。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