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57|回复: 2

哥哥,加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1 23: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哥哥给我打电话,声音有气无力的,侄女的事儿,她在幼儿园不会和小朋友玩,只能自己一个人跑来跑去的,口里自言自语,哥哥说这是自闭症。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剧痛。
哥哥遇上大麻烦了,他的人生仿佛被乌云笼罩,何时得见天日?
他每次去开家长会,别的小朋友总是向自己的父母介绍自己的朋友,而侄女从来没有,她没有朋友,也不懂得什么是朋友,每每这个时候,哥哥心里剧痛。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剧痛。
记得上次哥哥和我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一点都不理解,还让他不要没事找事,说这只是性格的问题,连我这个兄弟都不理解,他多苦闷啊!
由于大家都不能科学地认识自闭症,进一步加深了他的苦闷,他的同盟只有嫂子,今天再算我一个,才两个。
我的父亲去世早,我和哥哥感情很深,仿佛就像动画片《圣斗士星矢》中的阿舜和一挥一样,精神世界里全是兄弟感情,并且这种感情提供了一种战胜一切的力量!我希望我的这份感情能给哥哥力量!
我不想说这是不幸,我想说这是个挑战!
我的可爱的侄女不是不幸的,她正在帮助我们重新认识世界,她正在用她的行动呼唤大爱!
现在侄女不能融入小朋友的圈子,越不融入就越不会融入,最后导致进一步自闭,恶性循环,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大家首先能够不以一种歧视的眼光来看她,其次能够主动去和她玩,耐心地去和她玩,即使她有臭脾气也能宽容,即使她不理解你说的话也能不厌其烦地多解释几遍,再次透过她的这种自闭去感觉她的纯真进而认为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最终她理解了、成长了、融入了,而你和她在一起也很快乐。我首先就是侄女的一个朋友,因为我也不擅长和人交往,我喜欢简单纯真的人。
这种关爱和理解本来就是这个社会应该拥有的。大爱能够拯救的还有许多许多!
是你,我的可爱的侄女,你涤荡了我的心灵!
而我的哥哥:不管是哪个父母,一生都在为孩子奋斗,只不过你和她们奋斗的目标的内容不同而已,奋斗的过程,奋斗的幸福是一样的,奋斗的结果是孩子在自己层次上的幸福。这个我想能做到,这个如果做到了,你的人生比别人辉煌,你完成了超出别人的成绩,你也为这个社会贡献了经验,为与你有同样经历的人贡献了信心!
哥哥,加油!
你的状态决定了孩子的状态!
你奋发、阳光、进取,孩子就奋发、阳光、进取!
困难已经摆在你的面前,没有解不开的疙瘩,去研究,总能找到方向,耐心一点,别丧气! 何况,还有一个我,你最可信赖的兄弟!
哥哥,加油!
发表于 2015-4-1 08: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团结一心,其力断金。还有很多家长,都会支...

团结一心,其力断金。还有很多家长,都会支持你们的。从伤痛中走出来,就会更坚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jlwell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5-4-7 10: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9: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