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003|回复: 9

如何说服家人认同,还是真的是我错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2 16: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北京回来了,2岁7个月,六院贾美香主任给出的结论是——印象:ASD倾向。
     这次去六院简直就是场恶梦,虽然去之前已经做好心理建设,但侯诊时看到不同问题的孩子,当时差点崩溃了。
     现在面临最大的困扰是,即使贾主任给出这个结果仍然没有引起家里人的重视,认为倾向就代表不是。当然,这与当时就诊过程贾主任的说的一些话有一定的关系。
     进去前我就和我儿子说要去见一个奶奶要听话,见到贾主任后,贾主任让我儿子自己玩,问家长一些问题,我儿子看到有小汽车,就拿过来告诉我:妈妈,妈妈,小汽车,小汽车。我答应后,他自己又去拿别的玩具玩,贾主任叫我儿子的名字,问几岁了,回答:2岁半。(每次我问我儿子要吃几个糖,他都说3个,问他有几个苹果时,也说3个,问他几岁了也说3岁了,总之问几个的时候,都说3,一个月前我怀疑有问题时,在家和他玩游戏时就刻意问他几岁了,他说3岁,我说应该是2岁半,以后多次问他,仍然会说3岁了,但一会自己会改正说2岁半了),这次贾主任一问就直接说对了。然后贾主任问:你上幼儿园了吗? 我儿子说:上幼儿园了(其实没有上,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问他是不是他干的,他就说是,做的对不对,答对,实际应该是相反的,例如一个花瓶被打碎了,我问他,是不是你打碎的,他会说是,实际根本不是他打碎的)。然后贾主任让我们家长出去,我儿子没有发现我们离开,也没有跟随我们出来,我站在门外全身发抖。过了一段时间让我们进去,看到我儿子在吃糖,我问:谁给你的糖。答:奶奶给的。(之后看病历知道我们离开这段时间我儿子在里面的情况,应该是贾主任问他吃不吃糖,他说吃,但自己打不开,就给贾主任并说:奶奶把糖打开,有需求时有短暂的对视)。然后贾开单让我们去做测试,父母答题那种,和测智商的。我在外面填答卷,我妈和我老公陪孩子在做测试,所谓的测试就是拿一个图册,问孩子哪个是奶牛?哪个是树叶?哪个是男孩?哪个是女孩?问了10几个吧,其中有3个我儿子没有指,我对象观察是我儿没兴趣。最后得分智商得分是64分,欠配合。
    把测试结果给贾主任看后,她说:你儿子能力还算高的。但是问题还是有,去机构培训一下应该能有很大提高。我当时就很蒙,我就问那我儿子是不是,贾说:有这个倾向。去机构培训一下应该会有所提高。说不知道我们当地有没有好的机构,北京当地的她可以推荐。我当时心情极度难过没控制住就流泪了,贾主任看到我哭了就说:我也没有说你家孩子就是这个病,只是有这个倾向,再说了就算是这个病,家长早早干预、教导还有50%的康复机率呢(可能就是这些话让我老公和我妈更坚定孩子没有问题),你们做家长的就想让我说不是,可是我不能这么说,毕竟确实有一些问题。然后我又问贾主任:孩子总自言自语,说话不清楚怎么回事? 贾主任说:你和他说话,他精神集中的时候自言自语吗?我说:不。她说:这不就对了,你们找他感兴趣的话题多引导他。说话不清楚,先不要管,让他先说,有说话的想法了,再纠正他不清楚的问题。我问:不和小朋友玩怎么办?回复:引导。
    我和贾主任沟通过程,提起在论坛上看到的贴子,还提到了方老师的石头,让我意外的是贾主任说别总没事上网看,别人的孩子好那是人家家长教的好,这些话也成为我老公反击我的凭据,说就是我没事在网上瞎看的结果。
    家人都认为是我有病,孩子80%是没问题的,有一点问题可以慢慢教,不允许去机构,退一万步要去培训只能去正常孩子的早教班,其他地方一概不让去。本来打算这次回来后办停薪留职,在家先自带孩子3个月,找当地机构培训看看情况。这个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我父母直接顶回去了。
    一直这样下去,我想真的会先疯了。
发表于 2015-3-12 19: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和我一样,家里只有我觉得娃有问题,家里的...

和我一样,家里只有我觉得娃有问题,家里的人都觉得我这么折腾娃是我有病。贾给我们的诊断是ASD倾向,然后去机构给我们的诊断是ASD待排除,上了一个半月机构老师说根本不是让我找贾复查。找贾复查,贾就说不严重非典型,但是现在不能说不是因为对视少,让三个月后再去复查。 我也快疯了,每天盯着娃的一点一滴,一会儿是一会儿不是。娃接着上机构,我接着抽风,估计抽一段时间就疲沓了,该干嘛干嘛,生活还要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02: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07: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样的情况大概是最揪心的最纠结的一种了,...

这样的情况大概是最揪心的最纠结的一种了,春节其间我比较严厉地批评了一个也是家里不同意,愤而在年初一就离家出走,准备去机构的妈妈,所以还是想劝楼主几句.

孩子到底会怎么样,现在真的还早下定论,所以要不要去说服家里人,其实不是很重要的,你完全可以在这方面来折衷一下,就是说,接受还不确定的状况,但是你可以说服他们早点学习,早点做准备总不会是坏事.这个学习也不是说非得把孩子送去机构,可以是家长自己去参加家长培训班,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办法是科学的教育方法,即使对普通孩子也一样的,这样你的家人也就不会对你参加培训班有抗拒,等你学了以后,也可以和他们说说你的体会,让他们知道这些年行为管理的原则,本来对所有的人都合适的.与其自己郁闷,不如把孩子的问题理一理,再看看如何办,这么小的孩子,本来能接收的机构就少,而且现在的机构实在是鱼龙混杂,去个不靠谱的,远远不如不要去.

总之,纠结于是不是自闭,没有太多的意义,重要的是找出孩子的不足,然后家里就比较容易找到共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09: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11: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有50%的康复率?这么高的比例?!

有50%的康复率?这么高的比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16: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最能发现孩子问题的是,当他上幼儿园时...

其实最能发现孩子问题的是,当他上幼儿园时,在一大堆同龄孩子当中,你会感觉他总是和其它小伙伴们有那么一些些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16: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它的只是能力高低的问题

其它的只是能力高低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26 20: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7年了,又回来了。
孩子爸爸刚出差回来发报行程,我用电脑填写了行程表,刚提交给孩子班主任,就那么忽然想起了以琳论坛,密码竟然还记得。
孩子现在10岁了,一名正常的小学生,此时自己正在楼上上网课。不记得孩子几岁时,我彻底相信孩子是一个正常的小朋友。
所有小年龄段孩子的妈妈爸爸们,一定要耐下心陪伴孩子成长进步,过程避免不了曲折艰辛,但是一定要有强大的内心,百倍的努力,切实有效的行动,时间会告诉我们,或许,咱们的孩子其实是棵树,需要时间能长成的大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9 23: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6: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