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80|回复: 14

新妈妈求助:一岁7个月ASD?全家去国外还是留在北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 10: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孩子一岁7个月,以前都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轮流带。我和娃爸白天工作下班后陪娃。我们在北京没啥亲戚,都比较宅。所以孩子到现在没怎么见过外人,1岁以后开始偶尔出去逛公园,但也没怎么跟别人玩。
我们是8个月的时候发现孩子没有依恋,别人叫名字无回应,去看了医生,当时建议机构训练,后来突然又有依恋了,家人叫名字又有回应了。再加上家里人反对机构训练,就暂时没去训练。最近发现孩子问题还是在,陌生人叫名字不回应,家人有时候叫也不回应,平时很喜欢自己玩,没有语言。但会指认物体,很多东西一说他都能指对。有一天拿着积木的红绿灯,带我去指给我看跟壁画上的红绿灯一样的。会做简单指令,比如把小汽车拿过来给妈妈。和人会有眼神交流,会看着妈妈期待表扬或寻求帮助,但总体眼神交流偏少。
昨天带去北医六院,贾大夫写的是ASD?。建议开始在家训练,也可以去宝篮贝贝。
我和他爸爸商量的结果是,要不然去国外。
利:我刚好有国外工作机会,工作较轻松,工资可以承担一家人开销,爸爸暂时放弃工作(可暂保留职位),这样父母有较多时间陪孩子,可以亲自训练亲自带,带孩子旅游之类。出国后圈子里也会有一些中国小朋友,平时可以一起玩。
弊:出国后面临全新环境,怕孩子接触双语导致语言混淆更不会说话。出国后不一定能找到性价比高的机构训练。只能自己在家教。出国后没有老人帮衬家务负担会有一些。
如果不出国,我和孩子他爸都得全天上班,孩子他爸也没有理由保留职位,我们就得依靠老人带,很不放心。或者我或他爸辞职,但家里经济会很拮据。
求各位朋友帮忙分析给予建议,非常感谢!在线急等!
 楼主| 发表于 2015-3-3 11: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求大家支招啊!

求大家支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 11: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 12: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U]mimigao[/U]发表的内容:

国外的大环境不错,但是各国训练机构的训练时间和收费相差非常大,发达国家中ABA训练不是公费的国家也很多,收费非常昂贵,您一定要查清楚。

另外,双语确实是个问题,以前专门讨论过,请看下帖。
双语...


谢谢你啊!非常感谢你每次都很热心的回复。我们现在的困惑是:

如果不出国,我和他爸每天全天上班,陪孩子的机会太少了。怕耽误孩子。

假设出国的情况和上述在国内的情况比起来,哪种选择会更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 12: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跟我们类似的问题和困境。我家宝宝马上2岁...

跟我们类似的问题和困境。我家宝宝马上2岁9个月,刚会说话2个多月,说得还不太好。宝宝快2岁半时在贾大夫那里的诊断是印象ASD待排除。(不知道贾大夫不同的写法有区别吗?)

我们也是最近有一个去国外的机会,反复犹豫再三,还在版上也发帖求教,现在的考虑倾向是不去了。

我自己主要考虑的因素也是,第一,孩子的语言问题;第二,北京的教育培训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当然专业性不确定);第三,国内的生活大人都很熟悉,较于容易找到需要支持的资源,象阿姨或者保姆之类的。最后一点考虑的是,未来孩子在国内的话,如果程度不是差到一定要去托养机构的话,父母自己有限的能力和资源在熟悉的环境里也许能发挥点作用,家里亲戚需要的时候也许也能帮一把。比如说,开个小店或者买个房子收房租让孩子将来有个依托?甚至说不定能取个媳妇?[EM04]

老公还有另外的考虑,他不愿意孩子从小没有自己的根。他希望孩子从小在中华文化熏陶,不要变成香蕉人。他还是象以前希望的那样,孩子起码中学毕业以后再出去读书。但是我们的孩子能象NT的孩子一样设计吗?对于这一点我只能“呵呵”了。

我们家里老人还都身体不好,现在是我先生在家陪孩子,家庭收入锐减。没办法,也考虑是否可以3岁多以后能否送去一个幼儿园或者融合幼儿园?

当然我自己心里还是一直矛盾和忐忑,尤其想到孩子和自己在未来上幼儿园,学校要面临的压力时,真是不知道是不是做的正确的选择??

大家如果有别的建议也敬请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 13: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l...

下面引用由blove001发表的内容:

跟我们类似的问题和困境。我家宝宝马上2岁9个月,刚会说话2个多月,说得还不太好。宝宝快2岁半时在贾大夫那里的诊断是印象ASD待排除。(不知道贾大夫不同的写法有区别吗?)

我们也是最近有一个去国外...



谢谢您的回复!我家的问题有点不一样。我们是去国外几年之后回国。回国之后,我和娃爸的工作可以继续,孩子(如果能有所改善)可以在国内上幼儿园。所以就是不知道这几年要不要出国去,我和娃爸在不影响工作和收入的情况下可以有更多时间亲自带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 15: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 16: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U]mimigao[/U]发表的内容:

要回国的话还是别折腾了,国外办事很慢的,您可以看一些国外家庭的帖,去医院看自闭要提前几个月预约,排评估和训练又要好几个月,没半年时间啥都办不了。还有个双语问题,这个真的没法提建议,各家都完全不一样。


谢谢你!那如果我们打算在国外就父母两个自己在家训练呢?毕竟孩子还小,贾主任也说还不到上机构的年龄。在家自己训练的效果会比机构差很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 16: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4 20: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贾主任在我们病历本上写的ASD倾向?,...

贾主任在我们病历本上写的ASD倾向?, 没写待排除是不是就是基本确诊了!

在国外找房子搬家熟悉环境结识新朋友,大人需要适应孩子也一样,大人有压力的时候孩子也会有感觉。如果不是移民过去了,只是工作五年内,就真没必要在国外呆着了。如果职位好,国内的人工也不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4 22: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o...

下面引用由wonderland发表的内容:

贾主任在我们病历本上写的ASD倾向?, 没写待排除是不是就是基本确诊了!

在国外找房子搬家熟悉环境结识新朋友,大人需要适应孩子也一样,大人有压力的时候孩子也会有感觉。如果不是移民过去了,只是工作...



您的意思是如果写的是ASD?,说明情况已经很确定了?肯定是自闭症倾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4 23: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如果自己会做训练那是最好的。AS...

如果自己会做训练那是最好的。

ASD? 就是疑似的意思,通常三岁以内的孩子大夫都比较谨慎给结论。但是给了问号,说明嫌疑很大。
孩子的能力到底如何,你可以参照mimigao给出的心家长必读贴里面的评估方法自己做简单评估,心里也可以有数了。

如果是高度怀疑并且你自己确认落后了的孩子,那么就不是陪着玩玩那么简单,是需要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干预的了。父母想自己做,就要学习。

在国外待好几年,不知道能否享受要去的国家的福利呢?感觉美国相对好一些。希望几年时间孩子能相对康复了,否则你回来再适应语言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好好权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5 13: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如果自己会做训练那是最好的。

ASD? 就是疑似的意思,通常三岁以内的孩子大夫都比较谨慎给结论。但是给了问号,说明嫌疑很大。
孩子的能力到底如何,你可以参照mimigao给出的心家长必读贴里面...


谢谢您!看了大家的建议,也分析了一下我家实际情况,我们决定近几年还是留在国内。每天上午我和娃爸轮流请假带孩子训练或者出去玩。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有目标
有机会得开展系统训练。请问您知道最近哪里有家长培训班吗?尤其是适合我们家这种年龄比较小的孩子的培训班?

P.S. 我又把贾主任的病历本和检查单看了一遍,发现检查单上写的是ASD?,病历本上写的是ASD(待除外)。也就是说ASD?和ASD(待除外)是一个意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6 15: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和你一样的苦恼,唉。我已到国外,先带去上...

和你一样的苦恼,唉。我已到国外,先带去上上早教和幼儿园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6 15: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的小孩才一岁七个月那么小,我觉得语言问...

你的小孩才一岁七个月那么小,我觉得语言问题如果可以全部用一种更好,到了国外的话,就用那个国家的语言,都不成问题。
我宝是三岁之后我们才决定固定用普通话作为他的母语,一切都还来得及。
三岁之前,我宝的语言很复杂,后来大家都和他说普通话后,才慢慢地地交流开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