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95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疹重新爆发,请打疫苗防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2-1 22:1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周来,麻疹爆发的新闻一直成了美国新闻的焦点,从最初加州迪斯尼发现的四例麻疹病例,短短几天里迅速发展到了美国十四个周,刚刚新闻报道,发现了一位麻疹患者从人流熙熙攘攘的纽约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去了尼加拉瓜大瀑布,成千上万的人有可能被传染.
同时,在北京朝阳区CBD的一栋办公大楼里,发现了23例的麻疹病例,据说到31号为止,北京已有报道已有两百多例麻疹病例.
麻疹之所以会得到各国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的最高度重视,是因为其极度易传染性,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如果一个携带病毒者从人群里走过,他周围会有十二个人可能同时得到传染,他一路走过去,一路传染过去,这被传染的也以同样的速度传染给他周围的人,麻疹就是传染病中的原子弹.

而麻疹本来是可以宣布绝迹的,麻疹完全可以用麻疹疫苗来免疫,现在在美国被发现的被传染麻疹病例,基本上是没有打过麻疹疫苗的孩子们.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被家长拒绝打麻疹疫苗,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从自闭症圈里传来的所谓麻疹三合一疫苗可能导致自闭疹的说法,尽管那项所谓的研究已经被证实作假,论文被取消,该医生被英国吊销行医执照,但是很多年轻的父母亲们不知道,更不知道麻疹等传染病的危害.

如果你是这么相信的,那么在今天这个麻疹很可能会继续爆发,而且防不胜防的时候,你真要反省一下,赶紧补上麻疹疫苗.
2#
发表于 2015-2-2 00:11:18 | 只看该作者

re:您俩娃都打了吧?俺家俩娃都打了。

您俩娃都打了吧?俺家俩娃都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2-2 21:08:3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的孩子,所有的疫苗都是准时打的,所...

我们家的孩子,所有的疫苗都是准时打的,所以没这个顾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5-2-4 09:29:59 | 只看该作者

re:麻疹可能大爆发,你如何保命求生!...

麻疹可能大爆发,你如何保命求生!

2015-02-03 00:23:07阅读数(4485)评论(1)

麻疹自从去年十二月份,在加州迪斯尼公园爆发后,正以让人恐怖的势头,在全美蔓延开来,从西岸到东岸,麻疹已席卷十四个州,仅今年1月份,全美已证实新出现了一百多例的病人,远远超过了过去常年的年平均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开始担心,麻疹将在全美范围大暴发,疫情受到了美国医学界,政界,新闻界的高度重视,可怕的是,这个潜在的灾难危急,尚未引起全国老百姓的高度警惕,为此,奥巴马总统昨天在电视上呼吁家长相信科学,建立信心,尽快带孩子们去免疫接种,预防麻疹。今天,美国儿科科学院的总负责人再次发表声明作出同样的呼吁。

麻疹是一种凶险的,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性疾病,1850年夏威夷五分之一人的死于麻疹。从1855年到2005年,麻疹夺走了大约两亿人的宝贵生命。由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人类成功地研制出了麻疹疫苗,经过几十年世界范围内的免疫接种,麻疹病疫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麻疹在世界范围内仍时有爆发,特别在发展中国家,疫情有时相当严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3年仍有大约15万的人死于麻疹。麻疹现在的死亡率,在发达国家是0.1-0.2%,在发展中国家是10%,如果伴发合併症,死亡率可高达百分二十到三十。

2000年,美国向全世界宣布全美范围内己成功地消除了麻疹病,但零星病例不断出现。2001到2010的十年里,美国平均每年发生六十例左右的麻疹病。去年,2014年,麻疹疫情是过去20年里最严重的一年,在27个州内,共爆发了23次,累计发病人数超过了六百例,大约三分之一的患病儿童需要住院治疗。现在的疫情,是去年十二月份加州迪斯尼乐园麻疹爆发的延续。

美国爆发麻疹的具体原因不清,但相信大部分都是旅游者从国外带进来的,美国去年爆发的有些病例很可能与菲律宾有关,那里麻疹大爆发,己知有五万人患病。

美国现在每十二个儿童就有一个没有接受第一针麻疹接种,有十七个州,儿童麻疹接种率不足百分之九十。未免疫的人如果接触到麻疹病毒,90%的都会受到传染。这种接触,不需要非得和病人面对面,或共处一室,由于麻疹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感染性极强,病人到过的地方,在几个小时之内都有传染性。

麻疹发病常常有咳嗽,眼结膜充血,流涕流泪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并伴有发烧和皮疹。严重的并发症包括肺炎,脑炎,永久性脑损伤,耳聋。

麻疹除了对症治疗,没有特效的针对性疗法。麻疹免疫接种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治方法。在美国,常规的免疫是在儿童12个月的时候开始第一次接种,在4到6岁的之间,行第二次接种后而完成免疫。如果需要到国外旅行,或有疫情发生,儿童六个月以后就可以进行第一次接种,第二次接种也可以提前。

成年人如果对自己的免疫情况不清楚,应该赶快联系自己的医生。免疫过的人,如果多打了一次免疫针,也没有什么坏处。

孕妇不能打麻疹疫苗,妇女怀孕前最好先进行免疫,以免后患。

一直以来对麻疹疫苗和其他疫苗的安全性和危害性争论不休,现在所有的实验已证明麻疹疫苗很安全,有关麻疹疫苗可以导致疾病的传言,都没有得到科学的证实。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在麻疹有可能大爆发的今天,请你和你的家人一定要完成麻疹的接种免疫。

谢谢了啊,愿上帝保佑美国。



本文作者:王正义 儿科医生 系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会员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文章的出处和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5: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