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81|回复: 4

情绪控制及合理转移问题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8 10: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家儿子2010年8月生,现在四岁多,现在在上幼儿园大班,目前基本沟通还行,深度沟通差,自理能力也还过得去,现在老师反应几个问题:
1.老师一批评就控制不住情绪,要不就打旁边的人,要不就砸东西,虽然事后认错很快,但感觉他并没有真正认识到错误。
2.吃饭,喝水排队等待,以及午休的时候爱捣乱,小朋友越批评他,就越捣乱,自己还很开心。
3.比较沉迷于看得一些动画片和有声的绘本,沉迷公交车,经常重复里面的话。
4.对不感兴趣集体活动参与困难,根本不听招呼。
5.认定座位,别人坐自己的位子就要动手。


老师现在对他都有成见了,感觉压力好大,每天回家给他说都答应的好好的,一到幼儿园还是犯,该怎么办?谢谢了!
发表于 2015-1-12 16: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和我家儿子情况有点接近,我家的快满5岁,...

和我家儿子情况有点接近,我家的快满5岁,也在上幼儿园,目前基本沟通还行,深度沟通差,自理能力也还过得去,现在老师反应几个问题:
1.情绪控制差,有小朋友如果挡住了他想要的玩具就会抢,妨碍他就会打人,跟家长认错很快:对不起,下次不会了。不知哪里学来的,顺口溜一样,使用起来有点像条件反射。
2.比较沉迷于看得一些动画片,沉迷公交车,会背一些动画片中台词。
3、老师反映在学校其他时间还不错,甚至比其他孩子更听老师的话,但是放学我们去接的时候经常会出状况,比如推同学,踢同学,丢东西等

是不是表达有问题?想表达什么?

怎么干预?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8 0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是啊,我家宝也有类似问题,求解答,多谢!

是啊,我家宝也有类似问题,求解答,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9 08: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孩子的问题出现时,家长想要的就是直接解决...

孩子的问题出现时,家长想要的就是直接解决,比如情绪控制差,就直接解决如何控制情绪。
不和小朋友玩就解决怎么样和小朋友玩。等等。

其实我们要做的事分析,为什么情绪控制差?老师批评他的语气受不了?还是样子受不了?如果是如何脱敏?可是如果出来一个老师批无所谓的孩子你能接受么?
我会着重考虑为什么被老师批?

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们没有办法直接去解决问题,而是根据出现的问题来分析,来补后面他欠缺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0 23: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方大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6 18: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