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7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朋友训练遇到瓶颈,特别咨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7 09:17: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男 2岁9个月
语言还算不错(你我代词还不分);按感统理论,有视觉刺激寻求以及轻微的前庭觉失调,行为显得比较笨拙。

半年前参加过一个本地有名的培训班,两个月后,个训老师私下和我们说孩子不是,就是发育慢和不均衡。*观察过个训课情况,老师所教内容他都会,而且狭小空间 干扰少,和老师的目光交流指令等都可以,所以老师才会这么说的吧。然后回来上了半天亲子班,家里也加强辅导(下班多陪他玩)

目前
1,和家长交互比较正常了。游戏眼神指令都不错,也有想象力游戏、求表扬/炫耀、求安慰等。喜欢亲子班的三个老师,对上幼儿园也不抗拒
2,喜欢追着比他大的小朋友,追看人家的玩具,追着人家一起跑 一起喊
3,但是 合同龄小朋友交往比较差,基本上视而不见。别人追着他,他也基本不理。有时候想要别人的玩具,才会主动和人说 给我玩一下,我们交换吧,或者回头求助大人。

以前看过一些资料,社交活动训练建议是 先和大人,然后大小孩,然后同龄小朋友。
我感觉我们现在是卡在 从大人到小朋友这段上了,每天和小朋友玩得很高兴,但是感觉还是走不出去。

请教各位 有没有啥经验和诀窍啊


*小朋友长得比较高,同龄同班小朋友基本都比他低一头。所以才喜欢追大孩子?
2#
发表于 2015-10-10 15:08:17 | 只看该作者
跟我儿子(3岁整)各方面都差不多,现在上幼儿园托班,可以参加集体活动,但是很不情愿的样子。各自活动时就不会玩,一直在哭哭啼啼,不停的说“马上就来接”。在家里玩的很好,对大孩子(12岁)特别有兴趣,就是不会跟同龄孩子玩。期待高人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0-10 19:56:24 | 只看该作者
北纬31 发表于 2015-10-10 15:08
跟我儿子(3岁整)各方面都差不多,现在上幼儿园托班,可以参加集体活动,但是很不情愿的样子。各自活动时 ...

和人玩对于一个星儿来说是最难的部分,不会玩是最核心的特征。

玩需要很多的前备技能:对话的技能、合作的技能、建立友谊的技能,有太多太多要教的。

我们的孩子和别的孩子玩不起来,主要是技能不足,因为技能不足让他处于玩的情景中时,会出来很多过分行为,也就是问题行为。

我个人觉得不要急于让孩子和别的孩子可以互动起来,因为这太难了。先让孩子可以和人平行玩,在这个过程中行为恰当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0: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