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全必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 14:3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安全铁律 ——由T版总结归纳提供


1、首先建议婴幼儿单独睡。如果出于某些原因要和大人同睡一床,要注意一些安全措施,避免婴儿意外受压迫窒息。比如让孩子睡得比大人更靠近床头(大人睡低位一些),冬天一定要避免被子捂住孩子的脸部。孩子睡的床褥不能过软过厚,避免孩子趴着时容易窒息。
2、根据孩子的活动能力和范围,安排孩子安放和游戏的区域。在孩子会翻身后,即使短暂离开孩子,也要务必扣上围栏,避免坠床。在孩子会爬动之后,如在家里短暂离开孩子(比如起身去做点小事),就要扫清周边的安全隐患。在孩子学步、会走之后,家里的安全隐患要一一识别规避。比如家具的尖角,插座的保护,开水瓶的放置等。
3、在三岁之前,避免小颗粒的玩具和物品。避免孩子把小颗粒玩具放入口中造成危险,玩具的直径必须大于卷纸芯。如让孩子抓捏小颗粒锻炼小肌肉和精细动作,一定要在大人的监护下。
4、孩子独立玩耍时,不要让孩子拿到塑料袋和塑料布,容易引起意外蒙住窒息。
5、要注意食物的形态和大小,避免孩子噎住。食物要切小块后再吃。避免给孩子吃果冻、汤圆等容易噎住的食品。
6、高度关注避免烫伤。避免孩子进入厨房。大人在做灌开水之类的事情时,务必安顿好孩子,不能让孩子突然走近。孩子在桌边用餐时,一定要防止孩子抓到热汤。不要带孩子坐桌边吃火锅。防止孩子拉桌布,把热菜热汤翻倒。谨慎使用任何加热设备。孩子烫伤后,第一时间用凉水冲淋十五分钟以上。
7、万万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房子里。
8、一定要在车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切忌抱孩子坐副驾驶座。
9、孩子玩滑滑梯等器材时,避免穿有帽子系带的衣服。
10、在外出时,保证孩子不离开视线。特别是在亲友聚会时,一定要落实专人看护孩子,避免大人彼此都指望对方看管,导致孩子失顾造成意外。
11、要学会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当孩子呛住噎住的时候,第一时间让孩子趴在膝盖上,头低于胸,用手掌拍击背部,把食物咳出来。切忌在直立状态下拍孩子背部,容易越卡越深。
12、不要给孩子吃用竹签、铁签串起来的食物,尤其是在车上,不要用水果刀喂食。
13、到一个新环境,要及时识别周边风险。比如火车上、飞机上、轮船上、车站里,任何陌生的地方,要第一时间识别风险,包括头顶是否有易坠物,扶手栏杆是否牢固,等等。   
14、在公共场合,要及时地提前预判风险,如不要进入过于拥挤的区域;不要乘坐接近拥挤的电步梯;上下楼梯时要避开拥挤,拥挤发生时尽量贴墙,抓紧扶手,等等。
15、使用公共设施时要严格遵从守则,如电步梯上要领住孩子,千万不要把头、手探出扶梯垂直面范围;乘坐厢轿电梯时不能倚靠电梯门;乘坐地铁时严格遵从信号提示,不鲁莽争抢,等等。
2#
发表于 2015-1-2 19:53:11 | 只看该作者

re: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0: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