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56|回复: 2

感统训练-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9 00: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能把静止的球踢向前方1米远的距离;(2-3)   
训练目的:发展大运动——腿的伸展能力,发展眼、腿的协调能力;   
训练要求:把一直径10公分左右的软球放置在孩子跟前,让孩子踢球。   
难度设置:a 踢向前方1米远的距离;b 踢向前方1米远距离的物体。   
帮助给予:a 口头提示+身体指导+语言提示;b 身体指导;c 偶尔的身体指导+语言提示。


18. 能弯腰左右腿交替钻过呼啦圈;(2-3)   
训练目的:肢体运动及平衡能力的控制。   
训练要求:给孩子一个大号的呼啦圈,示范给他/她看如何双手分别握着呼啦圈两边并把它
放在正前方的位置。弯下腰,然后把一只脚跨入呼啦圈,接着跨入另外一只脚。   
难度设置:a 开始时把呼啦圈放低一点,并且帮助孩子握着呼啦圈;b 高度稍微调高,要求
孩子自己拿呼啦圈,必要时给予帮助;c 要求孩子双脚跨入后转动双手把呼啦圈由后往前翻
转到跨入前的位置(在身体的正前方)。   
帮助给予:1 如果孩子拒绝游戏,可以多做几次练习,并且邀请孩子一同参与游戏;2 注意
确保孩子的安全,在每一需要的环节给予适当的身体和口头帮助。 3 及时鼓励和表扬孩子。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3 21: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未完的拼图(让小朋友学习理解:完成是相对...

未完的拼图(让小朋友学习理解:完成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
方法:第一步:拿走几块拼图,把余下的让小朋友来拼,等他拼完后,告诉他:好,完成了,(这个时候,他会发现少了,会找,你要再次强调完成了,不用找了)反复做,直到他听到你说拼完了,虽然不完美,但是停止再拼下去,就可以进行第二步了。
      第二步:拿出几块放到另一边,他能看到的地方,同样等他把其余的拼完后,及时的说:好,拼完了,(这个时候他会把另外一边那几块要求拿过来继续要拼上去,你要再次强调,现在已经拼完了)反复做,直到他听到你说拼完了,虽然不完美,但是停止再拼下去。
注意事项:事先交待这几块是不用拼上去的。(此游戏可训练小朋友的自控力,理解力及改善一定的刻板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4 15: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注意力训练 游戏一(偷小石头家...

注意力训练
    游戏一(偷小石头家的):接海洋球。
    给宝贝准备一个篮子,在小桌子上把海洋球滚过去,让他用篮子接住:
1、可以锻炼注意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2、随着游戏的熟练,在里面增加一些环节,如每次拿两个球,让他选择先接哪个球,包括颜色、大小等的强化应用。
3、每次发球前,把球放在眼睛中间,吸引他的目光看过来,增加了目光对视环节。
4、在发球时,故意增加一些让他不能接住的情,增加协调运动,球掉地上时他也会蹲下去捡球;增加他对挫折的承受能力。但这个要适度控制,否则他会急的。
    游戏二:边唱歌或吸引孩子跟你在地上玩,然后突然就123 告诉他开始摸墙看谁快,一回合结束后在开始散漫的在地上乱溜达遂意哼哼小调。在突然123摸沙发看谁快。随机的无规律,最后当妈妈在开始哼哼歌曲的时候,孩子显然也会跟着哼哼但心里却时刻准备着指令下达,当妈妈开始12 3的时候停顿一下,孩子就开始揣摩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6: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