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7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犹豫是否需要二进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24 13:0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在考虑二次进宫的问题,我家男宝刚刚5岁,一年半年结束以琳半年的学习生活回家上了幼儿园,经过一年多的适应,宝宝目前在幼儿园中班可以比较稳定的上课,老师的随堂作业也能完成,还报名了手工、英语和美术兴趣班,可谓是丰富多彩,手工和美术作品时常拿回家,也会蹦出个“hello,MS wang”。在幼儿园按有效时间算,有超过3/4的时间是有效时间,能够听讲或观察模仿其他小朋友,除了偶尔用手碰旁边的小孩或者上课讲2句废话,老师也没有反应其他问题了。我自己观察,上课注意力还是差些,听课听着听着就有些走神,东张西望或者自己玩文具什么的,但能自己回过神继续听课(有时是老师突然高声或者有动作上的要求)。生活习惯的养成也还好,吃饭、如厕、睡觉都不用操心,穿上衣还有问题(老师会帮忙),交往欲望特别强烈,去哪玩都是专找小朋友跟随,动作模仿互动上的回应比较自然,语言沟通还差些,宝宝有种满腔话不知道怎么说的感觉,但,一般人看不出来宝宝有问题,只觉得表达上欠些,性格还是很活泼好动的。带宝宝出去玩也从未被歧视过,呵呵。
说了这么多,是想问,还有必要去以琳吗?在从以琳回来前就又报名了,现在看报名名单上的次序,估计春节前后就能排到了。宝宝爸爸不赞成去以琳了,他怕宝宝这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生活,去了以琳还得重新适应,待几个月回来再适应新环境,对宝宝社会性的安全感不好。宝宝奶奶纯碎是觉得宝宝问题不大了,都能上幼儿园而且老师也没说什么,继续上幼儿园就好,还折腾什么?我有些拿不定主意,自己感觉宝宝去了以琳是能够上融合班的,不知道是在幼儿园呆着好还是去以琳好?目前我每天晚上在家也是自己慢慢教的,教知识上的东西多些,也会讲讲故事、陪着玩玩游戏(不正规的PCI,呵呵)。之前去以琳请了半年假,如果二进宫,估计请假就很难了,可能只能辞职了(我算正规企业的正式员工,工作收入还好,家里也是不想让我辞职的),而且要提前通知公司,所以这几天要考虑好是不是需要去以琳二进宫,想让大家给点建议。
2#
发表于 2014-11-25 21:22:56 | 只看该作者

re:以琳不是专门有个融合班吗,专门练想法解读...

以琳不是专门有个融合班吗,专门练想法解读的,也有很多和正常孩子互动的环节。既然你孩子交往欲望那么强烈,估计效果会更好。
还有孩子就这几年,大了你想来人家都不要了,既然你都有这个想法还是来的好,你做了保证一辈子不后悔。这样的娃这个阶段听话未必会下个阶段还这样,因为他们的障碍点实在太多,甚至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到底那些是真的那些是虚的,如果技能行为提升不上去。该发生的事情是迟早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6 09:12:40 | 只看该作者

re:嗯,我自己也是想来的,犹豫是因为家庭和工...

嗯,我自己也是想来的,犹豫是因为家庭和工作上的问题,我跟孩他爸沟通时说的“如果不来,我自己感觉就跟没尽全力似的,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而且宝宝跟NT还是有明显差距的,我也焦虑以后上小学的问题,这两天也在尽量跟单位协调请假的事,家里的意见是能不辞职尽量协调,请的时间短些也行,我又担心只去3个月时间太短没效果,再请半年,也确实难为我们经理了(上次经理原话:你请假半年工作没人做,我总不能再招个人让人家干半年就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8: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