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85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麻将的女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31 17:4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碰到一个女人,说话腔调怪怪的,开始还以为是两广的,结果是我熟人的妹妹,是本地的,她姐姐跟我挺熟,姐姐50左右吧!有点大舌头,过敏体质,不能用任何化妆品,但是人缘很好,做的佛教行业,我问她妹妹是不是广东的?她否认了,并且告诉我她妹妹五岁才开口,还可以上小学,但是成绩不大跟得上,很早就嫁出去了,如今都开始带孙子了,很早拿了驾照,每天开个小红车,日子过的倒也惬意,打打牌吃吃饭,只是让人觉得是个怪人而已!对了跟我老公打麻将也挺正常的!我之前跟她一起吃饭的时候发现这个女人有点怪怪的,又说不上来哪里怪,现在想起来打扮和年龄应该不符合,45左右了吧?爱红色,还戴个贝雷帽,也是红色,话不多,很多时候都是看着我们热情洋溢的侃大山,她坐在一旁微笑的看着我们,偶尔说句话像外地人,呵呵!人还不错!这是不是暗合了zbz情商低的表现呢?
         五岁才说话放到现在不可能不是zb吧?但是人家结婚生子一项都不落下,也许思维会幼稚一些,但是比很多人幸福,有句话说得好:“憨人有憨福”!
          我的淇淇,妈妈不要你学富五车,也不要你腰缠万贯,能跟这个奶奶一样有个美满的家庭,正常生活,妈妈就知足了!可是如今的社会有容纳一个发育迟缓的,理解力有限的孩子的空间吗?连入小学都要考情商智商,进去还是各种考,幼儿园毕业能干什么?妈妈表示无限的担忧!
           所谓无知者无畏,多想糊里糊涂将你带大,去它妈的各种融合,可是好难好难!

2#
发表于 2014-10-31 21:26:4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女人不是谱系的吧,还能开车,身体协调...

这个女人不是谱系的吧,还能开车,身体协调能力应该不错,喜欢和人打麻将,和人交往,也不算孤僻。
最重要的是在公众场合表现得体,懂公众礼仪,可能就是晚说话,有点大舌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07:39: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妈妈...

下面引用由妈妈爱淇淇发表的内容:

        今天碰到一个女人,说话腔调怪怪的,开始还以为是两广的,结果是我熟人的妹妹,是本地的,她姐姐跟我挺熟,姐姐50左右吧!有点大舌头,过敏体质,不能用任何化妆品,但是人缘很好,做的佛教行业,我问她妹妹是...



无论如何五岁还不开口肯定有问题,如果可能我想再去问问她姐姐她小时候的情况,希望她不要介意,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1-3 08:03:20 | 只看该作者

re:看似要求不高其实要求已经很高了。家庭美满...

看似要求不高其实要求已经很高了。家庭美满很多真常人也做不到呢。你看看张柏芝就知道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妈妈别过度担忧了,有些事情不是妈妈可以左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1-3 14:07:55 | 只看该作者

re:要求实在太高了 感觉还没有真正面对现实...

要求实在太高了 感觉还没有真正面对现实 如果是这个谱系 基本上不用指望成家工作之类的了  好好陪伴孩子每一天 真正的接受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1-3 21:02: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小...

下面引用由小小发表的内容:

这个女人不是谱系的吧,还能开车,身体协调能力应该不错,喜欢和人打麻将,和人交往,也不算孤僻。
最重要的是在公众场合表现得体,懂公众礼仪,可能就是晚说话,有点大舌头。



自闭症也有会开车的,你看过《拯救威利》吗?威利是美籍华人彭灼西的儿子,自闭儿,他爸爸照样教会他开车。彭先生是个很伟大的爸爸,在自闭教育这个圈子里很有名的。

方老师的小石头好象也会开车的,小石头真是很棒的,比NT的孩子要聪明懂事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1-3 21:05:45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貌似现在自闭的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貌似现在自闭的孩子都是城市里的孩子比较多,农村好象很少。我老家是在一个小镇,我老公家是农村的,这么多年,在我们老家,我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有自闭的孩子。或者,在农村这样的环境,孩子比较多,大家都在一处玩,程度不是很严重的孩子都能自然融合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1-3 21:15:0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1-5 17:01:32 | 只看该作者

re:淇淇妈,我觉得你还是挺焦虑的,肯定在想象...

淇淇妈,我觉得你还是挺焦虑的,肯定在想象孩子以后长大了会是怎么样。我前两天看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话的大意是,很多时候,人们对事情的想象,远比事情本身要可怕。所以不要想太多,先过好今天,不要担忧明天,一切会好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1:37:2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妈妈...

下面引用由妈妈爱昕昕发表的内容:

淇淇妈,我觉得你还是挺焦虑的,肯定在想象孩子以后长大了会是怎么样。我前两天看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话的大意是,很多时候,人们对事情的想象,远比事情本身要可怕。所以不要想太多,先过好今天,不要担忧明天,一...



真的,的确是我的问题,前期她什么都不会的时候,我觉得今后能跟着我牵手逛逛商场就行了,现在她其实在外人看来挺好的,一张嘴很会说,我又会多了好多幻想,欲壑难填说得就是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1-7 13:04:5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说降低要求真的不是指这个,这个反而是...

我们说降低要求真的不是指这个,这个反而是提高要求了。所谓降低要求,应该是:按照他的特点选择生活方式、社会交往方式。很多孤僻的人、有社交障碍的人,自己如果没有特别强烈的需求又无能力应付,要求他去结婚生子是害人害自己。现代生活如此多元,难道一个人生活就一定是失败的吗?这个迷信要破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11-12 03:24:0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越来越大了,如果还不能接受他的特质,...

孩子越来越大了,如果还不能接受他的特质,还在想他完全按NT的方式来生活,大人孩子都会很痛苦。我觉得能融合多少算多少吧,保持平常心,还是要孩子自己觉得舒服才行,如果孩子觉得压力很大,行为问题会更多。
其实我觉得以后的社会会更加多元化,接受度更高,孩子的一部份与众不同也没有关系的。当然,这是功能比较好的孩子。功能比较不好的,想藏也藏不住,家长更要保持平常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5: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