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58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训练孩子大小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27 20:5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儿子2周9,基本没有语言,大小便不懂的表达。

小便方面,一般他要小便了,就用手扯一下裤子前面,如果我们大人有注意到他这个动作,就带他去厕所尿到马桶里,然后表扬他真棒。或者有时候我们估摸着他应该有小便了,就带他去厕所,一般情况下他都很配合的尿出来了,哪怕有时候尿的不多,然后照样是大人表扬他。最近这几天,偶尔会自己撤下裤子小便了,但是他不懂的自己去厕所,就是随便尿在地板上了。对于他这种情况,我们大人应该如何引导呢?

大便方面情况比较糟糕,没有任何的表示的,只能靠大人去观察他。每次他要大便的时候,就忽然停下手里的动作,原地站着使劲,脸上就能看到用力的表情。有时候他拉的比较快,在大人发现他的表情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拉在裤子里了。有时候没拉那么快的话,他也几乎不让把大便的,一般都是把他裤子脱掉,拿个盆接他的大便。

家里有买小马桶圈,放在厕所的马桶上面,但是他都不肯去坐的。请老师和有经验的家长指导一下,我们以后怎么训练他大小便呢?
2#
发表于 2014-10-27 21:39:31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小便和我们家情况差不多,那我说一下我...

看到小便和我们家情况差不多,那我说一下我们是怎么弄过来的,供参考。
每次他有提示的时候,就对他说,哦,要尿尿啊,然后带他去尿,顺便教他提裤子。等孩子会说话了,他就主动说出来了,我们家就是这样,之前会说尿尿,要拉我们手去厕所,后来我们听到他说尿尿,对他说你自己去吧,他就能自己独立尿尿了,大便还不行,现在每天早上会拉他去把一下,告诉他拉粑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8 20:45:03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在机构跟其他的家长交流了一下,基本...

这两天在机构跟其他的家长交流了一下,基本上有一个方向了。还是要带宝宝去厕所,告诉他大小便要在厕所,让他有这个意识的。

我家儿子也会提裤子了,一般我们给他穿裤子的时候故意穿到一半,这时候他就自己双手把裤子提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0-28 22:24:27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的要尿尿根本不叫,睡觉的时候大人也...

我们家的要尿尿根本不叫,睡觉的时候大人也无法摸出规律来,今年九月我们上幼儿园了,老师竟然让他只上半天课,说睡觉尿床的事何时完全解决了,何时再上全天课,着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0-29 11:07:29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与楼主家的在这方面很相似。小...

我家孩子与楼主家的在这方面很相似。
小便最近会自己去厕所拉下裤子尿尿,就是一点点尿到裤子就立马要把裤子脱掉。
大便也是不给提示,自己使劲,拉裤子上。拉完跑来提示我不舒服,也是不肯给把大便;如果发现他要拉了把他带厕所肯蹲着拉,就是不愿意坐马桶。头痛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宝宝已经上幼儿园两个月了,从之前经常午睡尿床到现在基本一整天不尿裤子,不尿床。还是有进步的。老师也足够包容,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0-29 12:28:1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0-30 06:51:46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的这个问题也很严重,这个还真是个大问...

我家的这个问题也很严重,这个还真是个大问题。前半个月要大便会拉爸爸妈妈去厕所,我和孩子妈高兴得不得了,都大加表扬,可是近几天又没有什么表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