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2174|回复: 8

随班就读是啥?我今天稀里糊涂申请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4 21: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儿子四年级,最近换班主任,据说对儿子很好。和我面谈过几次,都很关心儿子的样子。

前段时间她让我写个申请,说说儿子状况,尽量写惨点,争取得到校内外支持帮助。儿子成绩不错,虽然不听讲但分数基本90以上,数学英语得过几次第一名。但纪律不好,上课自言自语加下课打女生。班主任说写了申请会和学校领导说说,看能否得到专业点的指导。于是我连夜写了封信。过俩天班主任找我过去让我签字,我看改了不多,只是在信的末尾写的是申请随班就读。班主任连笔都准备好了,就等我签字呢。我说随班就读是否意味着没有学籍的读书,她说不是的,她给我保证是一学籍的,不会影响孩子的。但要得到学校帮助,就必须写申请随班就读。

看着她自信理所当然的眼睛,我犹豫再三却无法推迟,在她再次确认不会取消学籍之下,我稀里糊涂的签字了。回家上网查了下,只说随班就读是针对问题儿童,比如失足儿童或者残疾儿童,倒没提到取消学籍的事情。但我心里忐忑,因为本来只是说申请学校支持帮助的,怎么忽然就变成随班就读的申请了呢?有没有问题呢?
发表于 2014-10-25 09: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随班就读不会取消学籍,办了这个,孩子的成...

随班就读不会取消学籍,办了这个,孩子的成绩和表现就可以不算在集体的考核里了,班主任压力可以大减。

办随班就读不算什么,但是这个老师的做法欠妥,她应该向家长交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7 22: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方老师讲解。但真的很愤怒!...

谢谢方老师讲解。

但真的很愤怒!

这不是明显的欺骗吗?难怪今天就把儿子踢着单坐去了。主要是前面我觉得她那么好,对儿子那么关心,怎么眨眼就变成这样了?说成绩,儿子成绩不差,班上前十名(全班53名孩子),成绩根本不影响呀;说表现,他还不到班上最差的,比他差的还有好几个呢。三年级老师明确告诉过我,儿子还不到让她最头疼的名分上。这样的欺骗,以及后面还会有什么待遇,让我忐忑。我不想儿子被区别对待。我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8 11: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也不算欺骗吧,只是知情同意做的不够好不够...

也不算欺骗吧,只是知情同意做的不够好不够彻底。
可就单项问题与老师沟通,比如,单独座位的必要性等等。
咱孩子在校融合,自然有许多问题会很难处理,往往有些更大的压力来自其他家长那边,那会比单是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更难办。所以请求老师和学校的帮助,需要保持低调些,这样也许能缓解未来遇到的更多更棘手的矛盾。这样想也许就不难么焦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8 13: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们随班就读二十个个案里,有一个孩子,几...

我们随班就读二十个个案里,有一个孩子,几乎每次都是全班第一名,但是还是被要求办随班就读了。老师说上学不仅仅是要求成绩好,还要求孩子的行为情绪到位,所以那个孩子被要求随班就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13: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的孩子还是比较出色的,我家孩子去年因...

楼主的孩子还是比较出色的,我家孩子去年因为三年级学业较差,也想给他办随班就读来着(是我们主动申请的,学校没有强迫),学校要求提供权威医院的智测报告,智测不合格方可办理,于是我们无准备地去做智测了,孩子测出来的智商是正常的,这下学校就说孩子达不到随班就读的条件,于是不了了之,现在还在那里混着呢,是否不同地方办随班就读的要求不一样或是孩子的学校宽容度高呢(也是公办小学)?我有点迷惑了,我家孩子不仅学业差而且有行为及情绪问题,是个低功能的AS,楼主孩子的学业成绩让我羡慕妒忌恨[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06: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分享话题。随班就读一直都是负...

谢谢分享话题。

随班就读一直都是负面存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我以为随班就读就是被老师忽视不管另加随时可能因为情绪问题被学校踢出。现在才知道居然有主动申请还被学校拒绝的案例。

我后来和班主任谈了不想立刻申请随班就读和我的顾虑,班主任让我暂时试试。后来我给教育局打电话了解随班就读的事情,也就是如果我后期想撤销手续麻不麻烦,教育局说这是学校内部事情,只要学校领导同意就可以了,申请也是学校内部批复就可以。我于是打算按照班主任的说法试试,看能否申请后争取到外界资源。

可几天后班主任让我过去,把申请退给我,说既然我有顾虑,恰好学校也没递交上去,就给我拿回来了。我有些疑惑,不是说不需要递交到教育局吗?但退回也是我的期望,所以我和班主任说,等过几个月我们这专业自闭学校给儿子做面谈,我会和他们说说,如果他们建议随班就读我再申请。

现在儿子单坐,老是下位置,借东西几乎全班都不乐意借,也没人愿意和他说话,上课下课都是画画。就班主任课他还偶尔举手,其他课是放羊。其实和班主任说的,是不是随班就读他也就那个样了,老师只要他不闹情绪就哦弥陀佛了。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8: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的儿子和我们学校上学期的那个小孩的情...

楼主的儿子和我们学校上学期的那个小孩的情况一样的。他也是成绩第一随便下位,还时常上讲台把老师拉下来。这学期我们学校拒收了,所以我觉得楼主的情况还属于比较好的,至少学校让读下去。那个小孩测出的是超智商,也就读到6年级,我们学校有初中的,但是初中讲升学率的,这种孩子是断然不会要的。楼主要想孩子继续读下去还是管管孩子的行为习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20: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孩子和我家小子好像一般大,05年出生...

楼主孩子和我家小子好像一般大,05年出生的吧?以后要多交流啊。

虽然我家小子各方面条件都差,经常让我焦头烂额,所幸他这次碰到一位很有爱很宽容的班主任,这位班主任非常注重孩子的心理建设,擅长营造班级团结友爱互助的氛围,对孩子也没有丝毫歧视,我家小子成了大家的帮助对象,上学迟到了看不到人他同桌都会急半天到处找还报告老师;小子找不到大教室时会有两位热心同学当引导员;不久前我参加了学校的活动时也发现有位女同学对小子非常的好,经常笑咪咪地主动凑前去和小子聊天并把一脸郁闷的他给逗乐了......真希望这种情形能永远持续下去。

楼主,我想说的是,班主任真的非常重要,这学期我家小子新换的班主任真的很好,所以孩子最近的状态也比以前好很多,在班级里不再受排挤,也有人愿意和他交朋友(虽然学业还是一样烂,呵呵),你一定要和班主任多做沟通,争取让她多在班级里散播正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5: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