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秋天的瓜棚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路向前,风雨无阻--至我亲爱的宝贝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5-3-2 15:17:45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真是被儿子的自我刺激搞败了,斜眼看物...

最近真是被儿子的自我刺激搞败了,斜眼看物跟嘴巴不能上牙碰下牙,真是要了命了。
昨天晚上我贴了面膜躺到床上,儿子过来说妈妈生病了,然后说自己要听话,儿子这时候告诉爸爸,妈妈生病了,然后爸爸给他吃苹果,他爹问我吃不吃,儿子对我说不能吃苹果,一会骑到我腿上说:妈妈要去医院,要打针,但接着给自己的脸蛋打上了。
可爱的宝贝,早晨醒来,对我说妈妈不生病了。
昨天在楼下跟几个小朋友玩,一开始不敢过去,后来我引导过去,一人一个小桶挖土玩,一个小孩对他说闭嘴,这时候儿子看着他说打开嘴,那孩子连着说了好几遍闭嘴,结果儿子也是看着他连着说了好几遍打开嘴,有种吵架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15-3-6 15:06:25 | 只看该作者

re:小宝贝的问句已经很多了,“这是什么”等运...

小宝贝的问句已经很多了,“这是什么”等运用的挺好,你我的转换不好,他运用的挺好,但对某一个东西也说他,不知道对不对。
观察能力越来越强了,早晨我把饭端到桌上,然后出门送他上学,让他跟妈妈再见,他说“妈妈再见”,然后又接着补了一句“妈妈去吃饭吧”顿时心里暖暖的。
昨天舅舅要走,赶紧跑到爷爷屋里,拉着爷爷奶奶说一起送送舅舅。
暂时忘掉斜眼自我刺激,毕竟还得多看好的方面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15-3-13 16:07:35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晚上一起在爬行垫上夹豆子,孩子本身手...

昨天晚上一起在爬行垫上夹豆子,孩子本身手指力量比较弱,好久没有练习,他看到很开心,然后夹了两个,但第三个怎么也夹不进去,这时候他开始用手抓,我制止,告诉他只有夹豆子才有奖励,问他要什么奖励,他说吃奶片,然后又继续充满激情的夹,可能夹子比较硬,而且豆子有点多,夹了一会之后,他又用手,我制止,说没有奖励哦。这时候他不为所动,然后我说,我夹完就可以有奖励咯,你没有,然后他愣了一会说:朔朔试试。快速将剩余的豆子夹入,看来还是强化物力量大 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15-3-13 16:18:05 | 只看该作者

re:夹完豆子,如愿以偿得到奶片,然后继续第二...

夹完豆子,如愿以偿得到奶片,然后继续第二项“穿珠子”,单独前两指的捏线还有所欠缺,不是使用指头前端而是靠后,有时候需要中指辅助,我跟着他一起穿,他会参考我拿的什么样子,然后自己再拿,有时候直接把我的拿走,形状跟颜色正好一起复习了,中间有段时间让他自己摸珠子,然后告诉我是什么形状,倒是还可以。最后因为爸爸穿的少,爸爸没有奖励,奖励他跟我吃小熊糖,问为什么爸爸没有奖励,知道答爸爸的少。
晚上睡觉之前非得要光屁股,不知道什么原因还尿了枕头上一点,额,他告诉我吹吹这里。枕头也湿了一点,自己主动换成爸爸枕头,喝了水,故意吐出来了,然后我说了句要不揍他,语气比较重,吓哭了,唉,反省。
有一天他突然把手指头塞进我鼻孔,把我鼻子弄的流血了,昨天又想这么干,我又制止,爸爸旁白:妈妈生气了,给妈妈说对不起,我错了。他照做了,但又想尝试,然后我没搭理他,结果又哭了,唉,最后爸爸说在地垫上睡的,自己盖上被子还给爸爸要了个枕头。
行为问题要扼杀到摇篮里。需要跟家人一起统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15-3-18 15:04:14 | 只看该作者

re:近期斜眼看物的频率少了很多,但仍存在,昨...

近期斜眼看物的频率少了很多,但仍存在,昨天晚上斜眼看了一点让我发现,然后我发现后表现出生气的表情,这孩子又开始倒地但没有哭,而是委屈的抽泣,还说:我不和你玩了。我问他那你和谁玩啊,他说和爷爷玩,自己爬着跑到了爷爷屋里。
老师通知要调班了,新的班级孩子都比他要大至少半岁,那几个孩子能力都还不错,希望到了新的环境能适应。
昨天网上睡觉前,自己躺了被窝里嘟囔了两句红绿灯的故事,借机我给孩子讲了自编的小故事,内容就是红绿灯,主角就是他自己,他听了我讲了一遍就自己复述,然后我又讲,他再次复述的时候可以自己加入一些新的元素,例如等待倒计时,还挺不错,这是睡前的一个好的事情,以后希望能继续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2015-3-19 15:57:36 | 只看该作者

re:上个训课的时候老师让儿子去另外一个个训室...

上个训课的时候老师让儿子去另外一个个训室去给另外一个小朋友送吃的,自己可以跑着去,但那个小朋友不在他又回来了,但回来一会老师问他干什么去了,回答不上来,记忆还是不行,容易忘记。
老师说视线不够广,俗话说就是眼珠不能提溜提溜转,锻炼眼球转动有好方法吗?
今天早晨起床,我自己穿衣服,儿子来了一句:我穿妈妈衣服就长大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15-3-31 16:25: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秋天...

下面引用由秋天的瓜棚发表的内容:

上个训课的时候老师让儿子去另外一个个训室去给另外一个小朋友送吃的,自己可以跑着去,但那个小朋友不在他又回来了,但回来一会老师问他干什么去了,回答不上来,记忆还是不行,容易忘记。
老师说视线不够广,...


你孩子很不错,我儿子直接把东西塞给人家,啥都不说,也不看别人想不想要,硬塞!直到别人拿为止,塞完就走。老师让他去隔壁周老师房间拿凳子,屁都没说,过去就拿,周老师见他啥不说,就不让拿,他直接狂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15-7-6 15:34:04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没有来了,这个月底儿子就要离开机构了,不知道自己这个选择对不对,九月份的幼儿园已经报名成功了,不知道能不能尽快适应。
说说最近进步的情况吧,语言跟理解好了太多,但为什么这个问句出现的比较少,仍多为怎么了?怎么回事?
对人的关注一直都有,最近对小朋友关注更多一些,有一些简单语言上的沟通,但明显反映慢一拍,可以扎堆,但如果对发给予的回应不够或者是对这个活动不太感兴趣时会自行溜号。
固执、刻板及情绪问题仍存在,比如俩人一起走,他想先开门,如果你提前开了,就是一顿情绪啊,有时候我故意不理他也就这样了,做游戏比赛如果输了,难过的要命都会哭啊哭,不知道这个受挫感怎么这么强,到了幼儿园,比他厉害的娃娃有的是,到时候这个情绪调整咋整啊,一天不得哭十次啊,哭一次都能嗓子哑了。
简单的同理心也出来了,有一天他拿着我手机玩,我说你看妈妈胳膊疼,你把我的手机给我吧,他看了我一眼,不舍的给了我,然后爸爸在玩手机,他接着凑过去说爸爸不疼,就这样爸爸手机到手了,有点小心眼了哈。
我们周末一起去游泳,只有一个游泳圈,我俩剪子包袱锤,谁赢了谁玩,他两次都输了,但他都说他赢了。
精细及大运动方面进步不小,慢慢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15-9-16 11:09:35 | 只看该作者
又好久没有来了,儿子上幼儿园已经一周多时间了,他很开心,老师反映挺听话,吃饭跟睡觉,上厕所小便都可以自理,不让老师费心。
去幼儿园是个正确的选择,儿子喜欢并且语言又冒出了很多新词。
跟老师沟通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老师反映爱管闲事,着急会说别人是坏蛋,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方法不对,但我觉着关键还是心智解读比较弱,太自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5-9-16 11:11:03 | 只看该作者
又好久没有来了,儿子上幼儿园已经一周多时间了,他很开心,老师反映挺听话,吃饭跟睡觉,上厕所小便都可以自理,不让老师费心。
去幼儿园是个正确的选择,儿子喜欢并且语言又冒出了很多新词。
跟老师沟通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老师反映爱管闲事,着急会说别人是坏蛋,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方法不对,但我觉着关键还是心智解读比较弱,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0 14:32:08 | 只看该作者
一年级的小宝,是个积极向上的孩子,学习成绩好,老师喜欢,尤其当了班干部之后进步特别大,考的没其他小朋友好的时候会说我会再努力,加油,小小男子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18-11-20 16:21:22 | 只看该作者
再加油,小小男子汉。相信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18-11-20 17:3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秋天的瓜棚 发表于 2018-11-20 14:32
一年级的小宝,是个积极向上的孩子,学习成绩好,老师喜欢,尤其当了班干部之后进步特别大,考的没其他小朋 ...

我想你应该是群里的朔妈,看完了你的贴,我也需要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18-11-20 18:4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秋天的瓜棚 发表于 2018-11-20 14:32
一年级的小宝,是个积极向上的孩子,学习成绩好,老师喜欢,尤其当了班干部之后进步特别大,考的没其他小朋 ...

满是正能量,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6 10:23:17 | 只看该作者
瑶瑶成长 发表于 2018-11-20 17:33
我想你应该是群里的朔妈,看完了你的贴,我也需要努力

碰到熟人了,孩子整体的发育已经超乎我们大人的想象了,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6 10:33:3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有时间又来看了看之前的记录,感觉小家伙小时候还是很可爱的。上周五有幸去学校参加了一次活动然后在教室听了一节课,发现一年级的小朋友干什么的都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很多,着重看了小孩子上课的状态,老师讲的上午考试的试卷,小宝得了满分,老师奖励了一支铅笔,老师提问问题举手回答,声音稍微小一些。下午在户外参加活动的时候,他是领队还负责维持秩序,参加的扔纸飞机的活动,六人一组没有拿到第一名然后悄悄的告诉我妈妈我没有得第一,满眼的委屈,我告诉他没关系,这时候有个小朋友过来跟他比赛扔飞机,瞬间高兴的去比赛了也没再纠结输赢。最近特别喜欢学英语,跟着伴鱼绘本已经学了三十天了,每天几个单词,每次都争取发音打分90,爸爸答应给买了VIP会员,兴趣真是最好的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6 10:38:59 | 只看该作者
当然也有挺多小问题的,比如爱哭鼻子,开玩笑也容易哭,可能这个像我吧,我小时候就特别爱哭。语言表达组织能力还是稍微差一些,很多时候不如其他孩子说话溜。对了,我家老二九个月了,是个可爱的姑娘,现在会爬,会爸爸,妈妈,奶奶,依赖妈妈和奶奶,会小手指捏着吃饼干,打不开饼干会给奶奶,要求奶奶打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18-12-27 23:40: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有正能量的一家,好棒的宝贝,希望我们家的宝宝也能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0-10-9 10:25:22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我家宝贝也能越来越好,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3: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