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46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傻笑傻动作和吊儿郎当的样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16 10:2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其实以前也问过。 但是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

F版之前认为傻笑傻动作是儿子想吸引别人注意力。但是现在我开始怀疑了, 觉得儿子的傻笑和傻动作和吊儿郎当的样子越来越来病态。我们全家都很厌恶。 而且屡禁不止。问儿子他说是想到以前看过的一个有趣的电影就想做这样的动作。 晚上吃饭和早上一起来就这样, 和大人说话也就是直接喊:“哎,我的饭好了没有?”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凶他说他一点用都没有。别人问他话他也是尽量用玩世不恭的方式对待。 他又不是不会正儿八经的说话。 但是在家正儿八经的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 现在好怀念他小时候正儿八经说话的样子,好可爱。 怎么越大越神经呢?

早晚接送校车的时候和同学们在一起, 傻行为几乎没有。 偷偷的想扭两下,还会回头看看我们。 可以说和在家的表现天壤之别。

昨天主动出击和老师聊了一下。 老师说“是个性格很特别的孩子。 这个说不上好还是不好, 就是他的性格如此, 外向,很不羁。(老师用了不羁这个词)不好的地方就是自我管理不好, 很多书和本子摊在座位旁边的地上, 也不好好收拾一下。 自己的东西乱七八糟。 本子上有涂鸦的现象。你要说他没写老师规定的东西, 该写的他都写了。 就是太乱, 不容易看。(他可以写得很好,非常好, 写得比我们大人都好的英文句子, 整齐漂亮,笔画圆润,单词与单词之间距离均匀,根本无法想象是出自一个一年级孩子之手。 他也可以好好的把自己的书本归类放好在各个讲义夹里。 这就是我之前的一个帖子写的,这种矛盾我实在是想不通。)” 老师说太乱是最突出的问题。

其他问题就是他要是对上课内容不感兴趣了, 提醒几遍都不一定听, 两眼放空, 发呆。 感兴趣了, 比谁都积极。喜欢好玩有趣的教学形式, 比方作游戏。 老师问他为什么不听, 他说都会了,而且这个太无聊。 但是课堂练习他也没有做全对。当然老师说这个不是主要问题, 大部分时候都是跟随不错的。 而且和同学互动也可以的。居然被老师认为有点语言小天赋。

我也不知道老师是不是有想法而没有点破“你家孩子有病”而已。

罗嗦了这么多, 就是想问, 有没有和我们家孩子一样的情况。 傻里巴叽吊儿郎当乱说话的自闭孩子应该怎样引导呢?
2#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6 10:47:06 | 只看该作者

re:用病态无厘头形容我儿子可能更确切些。有没...

用病态无厘头形容我儿子可能更确切些。有没有这类的大孩子家长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0-16 11:52:02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本来就是病态的,这还用问?无论是...

孩子本来就是病态的,这还用问?
无论是他用不合适的行为来吸引注意力,还是自我刺激,病态用怀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0-16 12:07:1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08:50:2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U]mimigao[/U]发表的内容:

【和大人说话也就是直接喊:“哎,我的饭好了没有?”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凶他说他一点用都没有。】
--骂不但不管用,还会变成强化物,孩子也许就是想看你们怒气冲冲的反应。试着给点有效的惩罚怎么样?如果...


不是时间不够,而是在写完的课堂作业上又写写画画。问他他就说这几本永远不用交上去的。 他们有些教科书是学校财产,学期结束后要上交给下一级用的, 他保管的很好, 从来没写过一下。

昨天家长会, 看到别人整齐漂亮的造句作业被贴出来, 而儿子却没有, 心里真不是滋味。说句实话, 儿子的句子本身造得比那些贴出来的好很多, 但就是这字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09:05: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孩子本来就是病态的,这还用问?
无论是他用不合适的行为来吸引注意力,还是自我刺激,病态用怀疑?


方老师, 我现在分析他出现这些行为的时候多是无聊的时候,不知道做什么。或者是很high过头的时候, 或者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东西。 用了多种方法也没有奏效。看来要长期看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0-17 09:32:3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真心觉得孩子已经挺好的了,有点不完美正...

我真心觉得孩子已经挺好的了,有点不完美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15:39:2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dl...

下面引用由[U]dllylee[/U]发表的内容:

我真心觉得孩子已经挺好的了,有点不完美正常



因为我们上的是国际学校, 老师很宽容, 不太说孩子不好。 我觉得还是严一点的老师对我们这样的孩子好。 我儿子甚至说:XX老师, 我有的时候也不怕她.每当他说这些的话时,我都冒冷汗。

刚才老师又微信说了他在学校还是很有礼貌尊敬老师的, 但是由于他固有的思维,让他做什么他不一定就听的。 老师让他理书桌, 他不理, 老师要盯在他屁股后面的。要是在家里他早就喊上了。老师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脏乱差的问题。

哎,问题太多了。 说着说着就跑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0-17 17:19:10 | 只看该作者

re:看描述觉得这个孩子能根据环境调整控制自己...

看描述觉得这个孩子能根据环境调整控制自己的行为:

教科书是要交给下一级用的, 他保管的很好, 从来不写一下;永远不用交上去的的本子才涂鸦。

在同学面前“傻”行为完全没有,和家里天壤之别。

对不同的老师会有选择性的怕或不怕。

我建议仔细读一下郭延庆老师的书,使用书中方法分析。


另外,在描述和定义行为时很重要的一点是“客观、具体”,避免使用“傻”“吊儿郎当”这样的负面的评价性语言,你们对他的“厌恶”情绪影响了你们的判断,整个帖子里楼主的态度都是消极和不满,可能调整家长的情绪才是干预的第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0-17 17:19:24 | 只看该作者

re:有点卡不小心多发了一次

有点卡不小心多发了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10-16 13:36:25 | 只看该作者
我儿子有很过相似的问题,用我老婆的话讲,“孩子如果有正行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7-10-17 09:18:26 | 只看该作者
言传身教    水滴石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1: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