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81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各位老师帮我分析分析,给我指导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9-28 14:3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的孩子是个男孩,今年3岁半,上幼儿园小班。自从孩子上学以后,我发现了好多问题,现在我把他的情况简单做个介绍,希望各位老师能给我一点指导。
语言方面:他在语言方面和同龄小孩比起来比较落后,能和妈妈(也就是我)进行正常的沟通,需要什么,不让我干什么等等都没问题。但是他在和其他不熟悉的人(包括他奶奶,爷爷)沟通的时候有问题,别人说话,他感觉就没听见,基本不搭理,他奶奶说很多遍,他也好像和自己没关系一样。他还不能太分清楚“你我他”的使用。有的时候我们强调了,他就纠正过来,但是感觉他还是不太理解。基本不会发问,有时候给爸爸打电话,我就在这边让他问问爸爸干什么呢?他就会说“吃饭呢”,好像在回答,我给他强调说“你问问爸爸”,他还是那样回答。
运动方面:不敢荡秋千。自行车在这几天我们的努力下,勉强可以骑了。但是还是感觉不喜欢,一上去就要下来。上肢感觉没力气。别的小朋友吊在单杠上,他根本都不去尝试。就喜欢跑跑跳跳。
注意力特别不集中: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听歌,看书。就很有耐心,可以一直保持很长时间,有时候让妈妈讲故事也是一个故事,反复讲,讲完一遍他就要求再讲一遍这样。好像听不够。但是干别的事情就注意力很差。在幼儿园里,老师上课,别的小朋友都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就他坐2分钟就起来跑到别的地方去,翻翻这个,动动那个。别的小朋友在操场做操,他就2、3分钟,然后就跑到滑滑梯去玩,老师只能拉着他。和别的小朋友关系也不好,基本都是自己玩。
昨天晚上我给他讲课,让他数数书上有几个苹果,结果他就在哪里扭来扭去,东张西望,动动这个,动动那个。我问几个?他连看也不看就说”3个“。我说你再数数,好好一个一个指着数。他就随便一念”1、2、、、5个“这样。我生气了,打了他,他还是那个样子,根本不改。好像不理解的样子。
     我们曾经也去儿童医院看过,医院说属于”发育迟缓“,没有给自闭症的结论。但是孩子这样的表现,还是需要锻炼,希望老师给我一些建议,我应该怎么办?
2#
发表于 2014-9-28 19:30:37 | 只看该作者

re:首先你以后发贴不要选"主题锁定",那样就...

首先你以后发贴不要选"主题锁定",那样就没人可以给你回贴了,至于是自闭症还是发育迟缓,很难分的清清楚楚,时间会最终告诉你,但是这里提倡的教育和训练的方法,是都可以使用适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9-28 20:03:12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你,我还真不知道

谢谢你,我还真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9-28 20:54:18 | 只看该作者

re:精神发育迟缓在我们当地就是弱智,弱智有的...

精神发育迟缓在我们当地就是弱智,弱智有的6岁还不会数数不认颜色,所以没事别乱给孩子扣帽子。觉得不好就去医院。什么都不是就扔幼儿园。是自闭症就需要帮助他学会用自己的脑子分析他人的简单行为。以及懂得一定的社会规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9-28 20:59:18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了 自闭症存在沟通障碍也就是他不懂得规...

对了 自闭症存在沟通障碍也就是他不懂得规则导致无法操作,所以经常出现很多弱智的自闭症训练后智力提高,只是自闭症的智力水平很难体现出来。个人觉得测试自闭症的智力的方法也是不准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9-28 21:07:43 | 只看该作者

re:哦对了不科学的 分辨方法,弱智的孩子很会...

哦对了不科学的 分辨方法,弱智的孩子很会玩玩具也能看懂动画。 自闭症的孩子不会玩玩具或玩具方式和行为及其狭隘。也就是自闭症的行为方式很刻板隐形的刻板。自闭症人在做事的时候不喜欢用脑子边想边做或者边做边想,所以就极容易出现刻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1: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