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07|回复: 2

一年级新生,总喜欢吐口水玩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5 13: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儿子6岁9个月,从18个月开始的时候就开始训练,也去过以琳半年,后来因为反抗越来越严重就回家了,幼儿园读了2年,在幼儿园里与小朋友不交流,和老师有一些语言,主要是要求性的。平时和我的互动交流还可以,能用简单的语言,描述性的少,但和他说道理什么的他也能听得懂,也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现在刚上普通小学一年级,上课时能坐着,但是完全不看老师,也不跟着同学读书。从第一天开始,老师反映他总是上课时往地上吐口水,问他都知道不对,很脏,以后不吐了,可是到了学校照旧这样做。另外还有脱鞋的举动,吐口水是这几天刚出现的问题,脱鞋是从幼儿园时就开始的,只要老师一说他,他马上就脱鞋给老师看。今天早上上有一个老师批评他后,居然把衣服都脱了。因为这个问题,我非常头痛,学校老师强调,脱鞋什么的不影响别人也就算了,吐口水太不卫生了,一定要改掉。我实在是没辙了。我用过威胁、奖励、说道理,但是都没啥效果,又不能陪读,放学回来他也不做这事估计是上课时无聊所以忍不住要做。现在老师和家长和他说不能做不知道是不是反而强化他了。请教一下有经验的人有什么办法呢?
发表于 2014-9-6 17: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来这个孩子叛逆性很强。行为的功...

看来这个孩子叛逆性很强。

行为的功能有四个:逃避、获取注意力、自我刺激、想要。
同样的行为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功能可以不一样。
需要家长自己做数据记录然后去分析孩子的行为的功能是什么,根据功能去做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20: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吐口水的处理方法我以前贴子有,你好好找一...

吐口水的处理方法我以前贴子有,你好好找一找看看合适不合适用,我儿子就是这样让我处理好的,现在没有这种现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2: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