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7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牵着我的蜗牛去散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8-24 21:4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论坛潜水三个月了,想记录一下宝贝的进步,激励一下自己并反省一下不足的地方,日后改进。
  宝宝10个月时教拜拜怎么都学不会,14个月还不会叫爸爸妈妈,觉察异常,但心里在想可能性格问题,只是不愿意听大人指挥而已。16个月还没开口说话,上网一查,说可能有自闭症。再一查网络,自闭症原来如此恐怖,怂恿爸爸带去看医生,宝宝眼神清澈,动作非常敏捷,爸爸觉得我多事,但还是在我的坚持下,在不到1岁5个月的时候,去看了医生,诊断为谱系障碍。当时情况:无语言(包括手势),听不懂指令,叫名基本无反应,眼神对视少,喜欢一个人在另一间屋子玩,对人不依恋,拿着玩具看一会就啃,看手看脚现象严重,喜欢拨弄纸片。
  1岁半进机构训练,期间家长参加培训。年龄偏小,虽然不哭闹,但不太配合训练,收效不大。现在1周8,目前情况进步的地方:
1、叫名基本会回头,跟妈妈目光对视多,对人关注度提高了,比以前粘妈妈。
2、需要人帮忙的时候会拖手求助了。
3、以前手部敏感,不让人牵手,现在牵手走很远都可以了。
4、泡奶粉的时候学会等待了,不再急不可待地哭着闹着要喝了。
5、不再乱咬东西了,一些玩具也可以玩上十来分钟了。
6、以前除了吃饭什么也不吃,现在比以前愿意尝试一些新东西了,虽然有时第一口还是需要强迫。
不足的地方:
1、语言理解力比较差,很多东西都听不懂,尽管妈妈一而再再而三地配合情境演示,这是目前这头痛的地方。
2、排便训练一直不知道怎么进行,一把尿就反抗的厉害,一直想把他的尿不湿摘掉,苦于没办法。
3、看手现象依然存在。
接下来要改进的地方:
1、自己有时候感觉到累,想放松一下,让宝宝有时候一个人独处放羊式管理今后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
2、以前都比较要强,现在摊上这样一个孩子,经常有挫败感,感到焦虑,心态调整都不够好。也许这样的孩子是上帝派来考验我的,又或者我的孩子是天使,不用像一般正常人一样去揣测这个凡世的尔虞我诈,只需要单纯而快乐地活着。我的使命是带领孩子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简单而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3、没有制定计划与目标,今后还是要制定一些短期目标,毕竟干预的最佳时期是有限的。
4、继续充电,运用学到的知识,联系宝宝的实际情况,经常反省方法用的不对的地方。
总结的周期目前暂定三个月,不想花太多时间更新,希望各位家长多多资源分享,有好的方法指导指导,谢了!
2#
发表于 2014-8-24 22:04:20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还小 干预的早 会有很好的改善...

孩子还小
干预的早 会有很好的改善

家长也有细心的,这么小就发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20:54:27 | 只看该作者
宝宝会自己用勺子吃饭了,也成功戒掉奶瓶,虽然比正常宝宝晚来了一年,还是很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4-29 23:26: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宝宝的情况能说的详细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5: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