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zhuguan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奔跑的小蜗牛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6-4-22 13:41:03 | 只看该作者
      在和老师如何沟通的问题上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好的方法。这几天发现幼儿园门口看门的大妈也是一个问题。按照园里的规定,家长把孩子送到门口就可以了,不能进楼。我要找个机会和那位大妈沟通一下。要是以后能对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最好的。
      昨天晚上给儿子洗漱时,儿子说:妈妈,我以后给你倒杯茶。
                                       我:为什么啊?
                                        儿子:因为妈妈辛苦了。
                                        我:辛苦了要喝茶吗?
                                        儿子:儿歌里唱的--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 劳动了一天,妈妈辛苦了! 妈妈、妈妈快坐下, 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 让我亲亲你吧、
                                                 让我亲亲你吧! 我的好妈妈。
                                        我:你在哪学的?
                                        儿子:电视里的儿子啊。
       我真的很意外,他在听儿歌时能联系到我。孩子并不是不关注这个世界,有些他是放在心里的。我的好儿子,有你这句话妈妈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6-4-22 13:44:02 | 只看该作者
      这几天,我一直陪孩子练习在幼儿园门口主动和我再见。儿子总是不愿意说出来。我说:再见就是过一会还能见面的意思。说出来就能见到我了。他明白了但是他还是不愿意和我再见。不过我能看到他的小小的进度--虽然不愿意,但是在我的要求下还是会说。
      QQ和我们说话时,有时不喊称呼、有时离我们很远就把话说完可是并不注意我们是不是听到了或者注意力在没在他的身上,这个也要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6-4-22 13:55:49 | 只看该作者
        连续三天早上,QQ都会和我说:妈妈我不想去幼儿园,我不喜欢幼儿园。
        我马上问他原因。第一天说是有小朋友欺负他,把他推到了。我偷偷潜入园里问老师这件事,老师觉得不太可能。她分析是
现在有几个小孩学动画片里打斗,可能是想和他玩这个。但是QQ和老师互动很好,和小朋友互动不起来,应该不会是欺负他。
        离开后我自己分析了一下,觉得1、孩子应该不会说谎;2、他分不清欺负和逗着玩;3、打斗的互动需要练习。
        第二天的原因是:中午入睡晚,按照QQ自己的话说:我一点半才睡,都起不来(2点半前起床)。我忙说:你可以早点睡就能起来了。睡觉时把小手放好、闭上眼睛、小嘴巴闭好(入园前睡前自言自语,现在声音小很多,趋近于光动嘴巴),睡得早就能起来了。
        第三天的原因是:老师批评我了,我不喜欢金老师了。
         我:为什么批评你了?
         儿子:我不听话。
         我:你做什么了?
        儿子:上午有雾霾不能出去玩,下午没有雾霾就可以出去玩。
         我:(估计他想到户外活动,老师没让去。于是不高兴了。但是也有可能是分不清解释和批评,这个也要设计一下进行练习,让他能接受、明白)那不是批评你,雾霾会让你得肺炎,还要打针输液太难受了。老师是为了你好。那你下午出去了吗?
        儿子:出去了。
        我:你看,老师没骗你。老师可喜欢你了,还和我说QQ是个聪明的小朋友。在幼儿园要听老师的话,和小朋友一起行动。他们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你不开心的时候就找小朋友玩,玩一会就开心了。
        儿子:好吧。

        连着三天说不喜欢幼儿园,我心里直打鼓,怕他有逆反心里,怕他真是遇上什么问题,更怕老师冷淡他。可是我现在该怎么做呢?实在没有想好。周三已经挨了看门大妈的训,再溜进去太不合适了。我决定下午请会假早下班接孩子,让他高兴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7-8-23 11:09:50 | 只看该作者
你家宝宝跟我家的蛮像的,就是不愿意跟妈妈再见,每天早上都说不要跟妈妈再见,要跟妈妈抱一抱。我觉得小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正常的,而且也会编造一些理由,不知道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0: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