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33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中互动引导,请大家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8-13 14:3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一次发帖,介绍情况:晨宝 3周10了,1周10的时候没有语言,发现发育迟缓,到机构训练了半年,然后一直在家看到什么教什么,6月邹神确认高功,以下记叙了一个真实的在家互动的例子,请大家指点下!谢谢!

晨晨完成了10个单脚跳,爸爸奖励他吃棒棒冰,晨晨把棒棒冰分成两半,顺手给了我一半,爸爸在旁边说,把另一半给爸爸吃吧,他马上从我手上拿走棒棒冰,准备给爸爸,我假装说,我也要吃,你给爸爸了,我就没有了,爸爸又在旁边催促“把另一半给我吧”,我说我也要,他有一瞬卡在那不知道怎么办好,过了大概3秒左右,他说,给他吧,把棒棒冰给了爸爸,我说那我没有了怎么办?他就去开冰箱门,还同时说再拿一个吧,我马上表扬他,说晨晨你想的这个办法真好,同时说,帮我拿老冰棍吧,他拿了一个,我又说那我们都有了,要不要问问爷爷呢?他看了爷爷一眼,说“爷爷,你要吃什么?”爷爷说,我不吃老冰棍,我待会吃西瓜!”他关上冷冻的门,把老冰棍给我,然后去开冷藏的门,他把棒棒冰含在嘴里,用两只手去抱西瓜,我看着怕他拿不动,就去搭了把手,他把西瓜直接给了爷爷,刚好这时奶奶也来到客厅,我就提醒他说,你看还有谁没有吃的呀,他扫了一眼,说“奶奶,你要吃什么?奶奶说“我也吃西瓜”,晨晨就念叨了一句,奶奶也吃西瓜,就走到一边了!
吃到一半,爸爸拿着一小半的棒棒冰要和晨晨换,晨晨只顾吃自己的,看着爸爸不说话,我提示他,你看你和爸爸的棒棒冰谁剩下的比较多呢,他看了看自己的又看了看爸爸的,说“我的多,爸爸的少”,我说“那爸爸用少的换你的多的,一点都不划算,你说,我不换”,晨晨没有说话,爸爸又问了一遍“我和你换吧”,晨晨说“你的那么少,我不换”,我说晨晨说的真好,那我和你换好吗?”我的老冰棍还刚开始吃,晨晨看了看说“好”,就和我交换了!
2#
发表于 2014-8-14 15:21:26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孩子的能力算很不错的。全家人齐心协...

我觉得孩子的能力算很不错的。全家人齐心协力,真赞!
要说有什么不足,个人感觉,对孩子的指示性语言多了些。整体上感觉孩子一直在跟着大人的步调走,大人没有给孩子发展情绪分享的机会。
(个人观点,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17:32:1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零语...

下面引用由[U]零语言[/U]发表的内容:

我觉得孩子的能力算很不错的。全家人齐心协力,真赞!
要说有什么不足,个人感觉,对孩子的指示性语言多了些。整体上感觉孩子一直在跟着大人的步调走,大人没有给孩子发展情绪分享的机会。
(个人观点,呵呵)


恩,有道理
他现在自我的情绪分享还不积极,我们大多时间是指示性的为主,想想是不是真的有点矫枉过正呢?
可否分享一些引导情绪分享的例子,十分期待与大家讨论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7: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