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自救

请赐予我再多一些智慧和勇气,让我能够坚持下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4 07: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孩子的父亲是不是心理已经知道是了,只...

其实孩子的父亲是不是心理已经知道是了,只是不愿意承认呢。你就不用纠结他承不承认了,直接请求他帮忙和配合,他不帮的忙,不配合的事,你想办法让他帮,让他配合,若还是不行就另想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15: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孩子问题不是那么轻微的 他肯定不能说完全...

孩子问题不是那么轻微的 他肯定不能说完全不知道
就好像贾大夫指责他那种觉得问题不大的思想导致他根本没有急迫感
昨晚我们又大吵了一架
他这人根本不会沟通 也没诚意沟通
昨晚倒是表现不错 一连半个月的应酬晚归
根本没管过孩子 昨晚吃完饭就领着孩子去邻居家玩了
回来后感觉心情也不错
然后就一边躺床上一边闲聊一样跟我说
让孩子跟爷爷回老家吧
我说孩子现在食物过敏
螨虫过敏 你考虑过要怎么办吗
从医院回来后我已经暗中打算要怎么应对了
靠他父母肯定没戏 不说爷爷马上要回家
就算在这里 这几天还是连扫帚都没见拿一下
医生说那些严格要求时他可是在边上听着呢
我真不是抱怨他 但我知道靠他不行啊
只靠我也肯定不行 我要全陪孩子呢 本来我今年身体就很不好了
所以我爷爷一走我就请人了 这几天也一直在网上留意

孩子爸爸呢 就更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今天突然找我说这事儿 我就问你怎么想的呢
他说那幼儿园还上吗(医生说不要上) 不上就把孩子送老家吧
在我爸妈家住 然后在老家上幼儿园 中午回家吃饭
我就天津上班
首先呢 他虽然有事情就想把孩子送老家的这种思想很不独立
其次他还是根本没考虑孩子的干预问题 爷爷是个闷葫芦,除了做饭就会拿着手机看或在电脑前
奶奶是交际狂人 总不占家
但如果孩子是nt孩子这样安排也可以考虑

这就又回到孩子爸爸不承认孩子的问题
我最近一年多已经不去跟他强调孩子问题了
他昨晚主动提起 说我还这几年还没闹够?
放着光明大道不走偏走独木桥
别人都是瞎子只有我认为孩子有问题
我气的哆嗦 说南北的医生都确诊了
什么样的脑袋竟然还会觉得医生只是听信我的一面之辞?
医生不会看孩子的吗?孩子没事人会说有事?
总之吵不清,并且他一吵起来就像泼妇一样大喊大叫
我看着那副愚蠢自以为是的脸真是够了
这他爸还在呢  孩子也在
就这么跟斗鸡一样
我吵了几句 迅速冷静
说总之我不同意
结束话题

后来孩子睡了 才十点 他一直在客厅上网也不继续过来沟通
好吧 那刚才的吵架就算他胡闹发泄吧

我今天定好 明天去家政公司面试阿姨
在网上定的两项拖把也到了
下午除螨机公司的人也会上门演示
我要给之前的吸尘器配一个除螨头
保险柜我也订好了

至于孩子爷爷 想什么时候走就走
孩子爸爸的叽歪 滚一边去吧
我只对我的孩子负责
其他的靠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00: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这个帖子可真长阿,真的像在倒树洞哦。...

你这个帖子可真长阿,真的像在倒树洞哦。
里面人物多,有婆婆妈妈、爷爷姥爷的;有女强人,也有性情绵顺的(真的性情绵顺么?为啥性情绵顺的人还能记住那么多繁芜琐碎的事)。

还是感觉楼主要抓大放小,有大局观一点。能退能进。换位思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09: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嗯 我不该写太长 看着确实费劲了也许...

嗯 我不该写太长 看着确实费劲了
也许是我自己爱看长篇小说吧 笑
以后不这样了 或者过几天我会申请版主删贴

刚开始时确实是性情绵顺的 这点婆婆也承认
老公的奶奶结婚时还嘱咐小姑子不能欺负我

但后来确实内心越来越倔强强硬
只是表面上还是不会吵架什么的
只是默默无言 但心里是冷了 不想妥协

嗯 一会儿去面试阿姨
生活要继续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6: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都说每一个字闭症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全军...

都说每一个字闭症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全军覆没的家庭,家里有这么一个孩子,家长尤其是妈妈的压力是很大的,如果这时候家里的其他成员还不支持的话,结果可想而知的。但是站在孩子的爸爸,爷爷和奶奶的角度看,接受自己家的宝贝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事实是很不容易的,他们也有心理压力的。

我家儿子差不多两周八了,一个多月前诊断出的自闭症,我自己现在也在艰难接受事实的阶段,这中间的辛酸心碎,无法言说,也许每个家长都会经历这个阶段,我也不懂得怎么安慰开导楼主,希望你坚持,再坚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1: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自救的孩子还是程度很好的,妈妈有些不...

感觉自救的孩子还是程度很好的,妈妈有些不太担心吧。我也算的上老家长了,虽然孩子的干预没停,但自己却没有那么大的焦虑了,因为孩子就那样,很多时候需要积累需要自己的进步。不是我们做多少就有多少收获。
方老师说的好,你应该让爸爸也参与进来,多陪孩子玩,我现在有空就陪着孩子游泳,轮滑。儿子也每天能高高兴兴的。虽然进步很小,但他自己过的开心不是比什么都好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5: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好久都没来这了,来了看到好多的字呀...

呵呵,好久都没来这了,来了看到好多的字呀。

楼主有些小抑郁了,心理压力太大,需要赶紧舒缓下,找朋友聊聊或者给自己放个短假逛逛街。在这里,作为老家长,还是挺你一下。

凡是圈里的朋友,多少都存在抑郁的状况,互相抱抱吧。前段时间和人聊天,笑谈:最好的安慰,都是往下看,看到其他人不如自己了,马上心里就平衡了。

我就牺牲下,做你的下家吧。

换个角度看,你还是很幸福的:1,你们双方老人家境不错,没有在经济上依靠你们,指望你们扶持,甚至你父母扶持你们。(我们孩子爷爷奶奶硬让老公买市区中心大房,房产证还不是我们的名字,现在房子被他姐死活盯上了,老人也不啃声。老人自己的房子悄无声息就给了他姐,我们经济危机5年了,老公工作一直不稳定甚至失业2年,他可是家庭唯一收入来源,就这样,老人还在抠我们呢)
                           
                           2,老人虽不支持,还是陪你们去青岛了。(我们爷爷奶奶就没陪过一分钟,去了2天,还是陪他姐全家过去度假的,让我们出来给他们的吃喝住宿付钱的。到我们住的地方转了圈,留的话是:住得还不错嘛)

                           3,你老公看你没吃饭还过来问候关心下,还是在乎你的,你说离婚他们马上妥协,还是稀罕你的。(某日我身体里面疼痛难忍,在我老公工作的地方,我从来没去过的地方,老公就指了下方向让我自己去找站台,我一上午耗在医院没回去,下午回去,他玩游戏,孩子互相无聊发呆,他都没回头问我医生怎么说,也没问吃过没有。傍晚我忍着痛带孩子去游泳,因为他不愿意出门放下电脑。)

更别说许多鸡毛蒜皮的事情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认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谁都不靠,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希望以上能让你感觉好些。不多说了,赶紧接孩子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4: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尼布尔的祈祷文》上帝啊,请赐予...

《尼布尔的祈祷文》

上帝啊,请赐予我平静,
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
请给予我勇气,
去改变我能改变的,
请赐我智慧,
分辨这两者的区别。

过好我的每一天,
享受你所赐每一刻,
把困苦当成通往平安的道路。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s as the pathway to pe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16: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倒是能理解妈妈的心情。因为不上班了...

  我倒是能理解妈妈的心情。因为不上班了,和老公和公婆的关系也比较紧张,再加上这么多年为了孩子估计和朋友也都疏远了,所以需要一块地方来倾诉。以琳的大家庭是最适合倾诉的地方,所以妈妈就码了这么多的字。其实妈妈的主要目的不是找方法,是想找人安慰,觉得只有以琳这个地方才会得到共鸣。
  这位妈妈,抱抱!真心能理解!
  之后要做的,就是收拾起一地鸡毛,继续为了孩子找到一个出口,你自己的出口。你每天都这么压抑,这么痛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呢?你和爸爸分工不同,他拿钱回家,你好好陪孩子,这是主线条。要是觉得公婆不好,我建议少来往,把自己爸妈接过来照顾。有什么不好意思呢,谁说孙子只能公婆带?自己爸妈带着不丢人。保持好心情,好好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0: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