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7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困惑的妈妈。需要指点迷津!关于孩子是不是AS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6-4 12:5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孩子过两个月就6周岁了,2008年生的,孩子小的时候就觉得很安静,走路14个月,说话大概18个月会叫妈妈,22个月会指着枕头套中间那条缝,跟我说,妈妈破了,妈妈破了,跟家人沟通还好,但是孩子一直再外面很胆小,不说话,别人给东西,也都拉着大人的手去拿,那时候就以为孩子是胆小,内向,没太当回事。知道3岁上幼儿园,才发现孩子的问题,去幼儿园哭,不合群,不参与集体游戏,孩子一直哭了一年多,才不哭了,爱去幼儿园了。再小区里,也整天粘着大人,不敢离开大人,也不会跟别人玩,偶尔能玩玩,始终与别人的互动少。期间也再本地看过专家,否认了自闭症。孩子四周岁开始感统训练了一年,个训上过半年,总体来讲3年来,孩子进步还是蛮大,我们也付出很多的心思和心血,孩子就快6周岁了,现在再幼儿园与老师和同学也交流,但是比较少,我感觉要她能主导的东西她就会交流,比如拿个东西去,会跟人去炫耀,但是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就不大会了。再她心目中,她再幼儿园由一个很喜欢的好朋友,但是跟这个好朋友在一起,我感觉也不是很会玩和互动那种,我这孩子特别不爱动,不喜欢去跑追逐,总觉得她不太能从互动中找到乐趣,不容易开心兴奋起来,自己也不怎么会玩耍和游戏,对什么都不是很有兴趣。再家里,感觉人还是蛮正常的,再外面,整个人就是很游离的,东看看,西看看,不能专心做自己的事情。现在内心里也喜欢找小朋友玩,但是往往是参与不进去,跟很熟悉的能说说话,但是别人的游戏她总是参与不进去。动作反应比较迟缓,一群孩子不管大小她总是再最后面,再外面别人跟她说话经常不理,再家还好,有时候也会这样。孩子智力应该还好,基本交流表达什么都还行,但是感觉说话词汇不丰富,现在10以内加减,20内加法应该都会,精细也不错,最喜欢做手工,做得也很不错,画画也喜欢,但是感觉自己比较缺乏想象力。整个人状态感觉很懒,不爱动,也不爱动脑筋。
   一度我都相信孩子不是自闭症了,但最近看了孩子的表现,又网上查了很多AS的表现,我觉得网上很多AS的孩子其实交往还是不错的,似乎我家孩子还更不在状态,这两天又焦虑了,晚上睡不着觉,请大家指点指点给点意见,另外推荐些干预方法和资料,谢谢了!昨天白天一天很焦虑,晚上回去看到孩子,感觉在家里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又轻松了,但是看到她与人的交往和状态,又觉得孩子应该就是AS,哎。补充一下,孩子就算跟自己认为很好的朋友,也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感觉,有些魂不守舍的感觉,状态好的时候还凑合,有时候经常人家跟她说话,她没反应,或者就心不在焉的说什么,什么,但是她看到自己喜欢的小朋友,也会主动叫对方,叫完就没话了。
2#
发表于 2014-6-8 22:55:49 | 只看该作者

re:和我家的孩子有点像。你看孩子到一个地方先...

和我家的孩子有点像。你看孩子到一个地方先关注人还是物,若不关注人,那就可能是As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7-2 11:42:40 | 只看该作者

re:是不是AS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加紧训练,

是不是AS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加紧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2: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