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464|回复: 1

精细课和艺术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6 20: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4-5-27 18: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FACE=宋体][QUOTE][/FA...

下面引用由phq23发表的内容:

请问:精细课和艺术课还有情景课的区别是什么,还有他们各自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家长该怎么把握啊



这位家长你好!   
    艺术课、精细课不是完全独立的课程,这些课程都是以小肌肉的发展为基础设计的课题,它们是相铺相成的,情景课是以小肌肉、大肌肉、认知理解等为基础,并将所学到的内容有效的融合在一起,使知识能够很好的泛化,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小朋友之间的互动与社会沟通。但是这些课程又有各自的目标。
    1、  情景课主要以提高孩子的社会性及自理能力,是以游戏、物件操作、认知、表达等多种方式来体现的。如:电影院,需要孩子有简单的表达能力(我要买票、谢谢)、认知能力(钱币、座号)、规则的理解(看电影时要安静)、物件操作(能自己将钱币从口袋中取出交给售票员)等。
    2、  艺术课主要是以仿画、涂色为基础提高孩子的绘画能力、手部的控制能力、空间概念及想象力,通过折纸、撕纸、剪纸、搓纸、橡皮泥、指印画等各种方式来提高孩子的手部操作能力、双手协调能力、手眼协调能力等,并以作品的形式展现出来,给孩子一定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为孩子的书写能力打下基础。
    3、  精细课包括精细1和精细2两部分。精细1是以操作物件为主,通过对各种物件的正确操作来提高手部的灵活性、手部的力度、学习正确玩玩具的方法;精细2是以运笔为主,通过格图、点图、走迷宫等多种形式提高孩子的运笔能力,同时培养正确的握笔方法及书写姿势。
    艺术课及精细课都是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来提高孩子的小肌肉能力的发展、培养手部小肌肉的力度、灵活性、控制能力,提高双手的协调、手眼协调能力。透过这些活动有效的提高孩子的专注能力、安坐能力、跟随能力。同时小肌肉各方面的发展能够有效的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这些在情景课上以各种活动及游戏的形式展现。
    希望能够给你一些帮助。



                                                             
                                                            王延玲   李惠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0: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