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56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写给妈妈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15 15:3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突然想写点东西送给妈妈们!   
     很久都没有发帖子了,主要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孩子。(我这个做妈妈的不合格哈,给自己找点借口就是心有余力不足,忙着挣钱,先别扔砖头哈)。   
     我的孩子也和大家的孩子一样,我和所有妈妈的心情也都一样。但是我觉得我和一部分妈妈们的行动是不一样的。我的孩子现在在一家融合幼儿园上学(上融合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定,切不可盲目。)孩子的进步也是让我和老公欣慰的。(平日里,我负责挣钱,老公负责带孩子)   
     不要再问:“上天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要选择我的孩子?”那估计要是被上天听了,估计上天就会这么回答你:“为什么就不能是你?”,所以问天问地,不如坦然的面对,要能磨练到你可以坦然的面对孩子的时候,你就有了惊人的蜕变。
     当我看到了一些妈妈(康复训练中心的妈妈)实在让我和老公有点没法接受他们的做法,其实这是很常见的而且也难以改变的,好像这些事情已经根深蒂固的扎根在这些妈妈的心中,那就是多给孩子做课堂上老师做的事情,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按部就班的按照老师的意思去做,晚饭匆匆,为了换取给孩子“串珠子”的时间,2013年春天,我和老公带着儿子在以琳做评估,所以有了一天的听课经历,我亲自看到了课堂上一个带孩子的爸爸做出的荒唐做法:.我发现了旁边的孩子双腿在动,而且时不时的跺脚,我就悄声问孩子:小朋友,你怎么了? 他不语,我继续问,是不是想尿尿?孩子点头。我就赶紧告诉那个正在忙着拍照的爸爸(老师发的迷宫图,让孩子连线用的),他居然说:憋着,这点事做不到还能做什么?!
     当我看到这些的时候,我的心都凉了,你在课堂上不好好的引导孩子做迷宫练习,我就不信,你拍了照片就可以好好的陪他了,你想要迷宫图,在书店里,地摊上到处都是,真是想不明白;那孩子想尿尿,如果是老师不允许也就算了,如果老师没有强调说上课期间不准上厕所,这个时候是不是可以锻炼孩子,举起手来告诉老师:老师,我想上厕所?
     对于这样的无知家长(我就毫不客气的说他是无知的),干脆别上学了,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陪孩子上学的目的,也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什么是爱和自由,什么是自然训练,什么是社会融合,什么是社会的应用……不要为了串珠子而串珠子,不要为了连迷宫而连迷宫……让孩子的生活更生活化吧!
     我也有迷茫的时候,但是我在迷茫中总结了,所以我们有所领悟,孩子可以现在在机构里,那以后呢?!谁来拯救他们,谁来保证他们以后的生活?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教育孩子的书和老公收藏的关于教育孩子的网络文章,我还在想,人家之所以能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孩子,是因为人家孩子的“硬件”比咱们的孩子好,但是我也想到了甄岳来老师的孩子,他们不是也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吗?而且还结婚了;方静老师的孩子不是也上大学了吗?也想到了,一个我不记得名字的人说: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就算将来咱的孩子不如人,那咱也不后悔曾经为孩子的付出,如果不付出,可能他不会是现在的这个样子;我在想当时我有看到甄岳来老师写的关于孩子的情况,也看过方静老师写的网络日记,也知道石头最初是个什么情况,相比之下,我们很有信心的去引导和教育孩子,我和老公的宗旨是就是让孩子处于自然的生活状态,孩子进步真的很大,希望带着孩子上学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姥姥姥爷们,带孩子不单单是纯粹意义上的带孩子,一定要知道为什么带孩子,如何带孩子?
     我信心满满的希望有一天我能把我看到的教育理念正常的应用在我孩子的身上,让他明白他的爸爸和妈妈曾经为他的付出。让他做回真正意义上的自己。只有让孩子扎根在有营养的土壤中,他才可以像小树苗一样的成长。
2#
发表于 2014-5-15 15:57: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5-16 12:15:56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楼主那边的融合幼儿园收费如何呢?我...

不知道楼主那边的融合幼儿园收费如何呢?我也想送孩子去融合,但费用贵得离谱!一学期要几万块!纯粹给带融合老师的!还不包括幼儿园学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26 20:12:50 | 只看该作者

re:要知道为何带孩子?如何带孩子?反思中

要知道为何带孩子?如何带孩子?反思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7-9 16:39:51 | 只看该作者

re:无意中看到这帖子,也有几句话想说说。因为...

无意中看到这帖子,也有几句话想说说。因为孩子的事情,我在以琳也听过一天的课,其中一节个训课让我这个男人都哭了,一个大概6岁的孩子,他的妈妈为了个训课准备了好几个用橡皮泥捏的小车,个训老师引导孩子把其中一辆给妈妈,一辆递给我,当老师指着我,问这是谁,那孩子回答:爸爸。他的妈妈依然微笑的对着自己的孩子,鼓励孩子喊叔叔,可是他喊不出,手里的小车也捏碎了。整整一节课那位妈妈都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丝责怪。是有很多人抽到了好牌却不珍惜,但更多的妈妈面对渺小的希望依然在坚持。很多人因为孩子的成就,站在那里做报告,讲经验,更多的妈妈依然默默的陪伴着自己蜗牛一样爬行的孩子。陪读的家长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他们除了听事迹、学典型,更需要心理上的救助。其实,我也是个不耐烦的爸爸,给孩子做桌面总是很失败,还没孩子奶奶桌面教的好,学了几本书给老太太讲ABA,她现在做的比我都好。可能自己的情绪就容易失控,感性的人真的......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21: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