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8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始逃避感统了,是好事还是坏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9 17:1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儿子现在上感统课就哭,不知道怎么回事 ?原来上感统有时只是稍微偷懒,总体都不错,现在动不动就哭,不愿意做,抗拒,跟换老师有关系吗?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2#
发表于 2014-5-11 13:37:15 | 只看该作者

re: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你提供的信息太简单了...

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你提供的信息太简单了,没有办法帮你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17:14:58 | 只看该作者

re:补充: 原来上感统其实是蛮配合老师的,后...

补充: 原来上感统其实是蛮配合老师的,后来换了一个老师,中间大概间隔有10天没上课,回来后上感统就不配合了,只要走到上感统的楼下,就开始哼哼,一进教室门就开始哭,凡是需要运动的就哭得厉害,比如滑板、万象等, 但是不需要运动的项目和老师配合的还可以,问下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12 21:38:4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请先看这个帖:http://ne...

楼主请先看这个帖:
http://new.elimautism.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67639

估计您是新家长,建议您先看论坛的置顶帖学习。问题行为方面,可先看本栏目的精华帖。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5-28 20:21:44 | 只看该作者

re:为什么说逃避感统是好事,新人不懂问一下

为什么说逃避感统是好事,新人不懂问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5-29 11:28:38 | 只看该作者

re:回楼上。逃避感统是好事,可以这样理解:至...

回楼上。逃避感统是好事,可以这样理解:至少孩子在表达我不喜欢这个,而不是连不喜欢都表达不出来。我们知道我们的孩子有表达障碍,所以很多时候孩子的行为需要我们去解读而不是去压制。压制久了要么孩子越来越暴躁,要么变成小木偶一样任凭摆布。

感觉统合训练并不是针对自闭症开发的,到底对自闭症康复有多大作用没有定论。但是要注意:感觉统合训练是商业化最彻底的训练方法,因为厂商可以通过售卖感统器材获取大量利润,所以推广这个有没有效不重要,重要的是太赚钱了。

对于我们家长来说,选择一个方法有没有效其实不是第一个需要考虑的,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应该是对孩子有没有害。我们的孩子有表达障碍,参加这个训练感到害怕、感到痛苦、感到头晕、感到无聊,都说不出来。所以如果我们不懂,孩子要是抵触、逃避的话,我宁愿孩子不参加这样的训练。

另一个重点问题是,什么样的感觉统合训练才是合格的?可以说,在我带着孩子在各个机构训练的实际经历中,我没有见到一家能够提供合格的感统训练的。如果是糟糕的感统训练,对孩子的伤害是无穷的。我见过有这样经历的几个孩子,情绪问题和自伤行为都是在糟糕的感统训练之后出现,并且几个月的训练导致这些问题持续多年都解决不了。所以,如果孩子开心,不管有没有效,就当玩儿好了(其实玩才是最重要的,好多孩子不停地被训练根本没时间玩儿了)。如果一个感觉统合训练是任务式的,那么一定是不合格的(就是每次上课50个大笼球、100个滑板俯冲、三分钟竖抱筒等等)。首先,感觉统合训练一定是个别化的(其实自闭症的所有训练都应该是按照个别化方案进行的),内容灵活可调的、训练强度是循序渐进的。其次,孩子要能接受的,并且越来越喜欢,而不是逃避。所以,这对训练师要求很高。这也是这个行业力最大的问题:没有合格的训练师。就像带孩子去麦当劳吃汉堡一样,孩子喜欢吃麦当劳的汉堡。但你回家自己做,孩子就不吃,你不能说孩子抵触汉堡,而是你不能提供相同品质的汉堡。更何况你带他到一家机构去吃烂汉堡、臭汉堡?然后你还奇怪:我儿子现在上机构去一吃汉堡就哭,不知道怎么回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