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13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给有语言障碍的孩子的家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9 17:0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在柏林举行的一个IT论坛会上,一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分享了一个有用的工具。这个工具是一个叫做let me talk的程序,适用于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它利用图片帮助自闭症孩子与人交流。一张图片代表一个字、词或者一句话,比如吃、看书、我需要帮助。这个程序里自带一千多个日常生活中可能用到的图片,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用手机拍照并储存在这个程序里,输入相应的文字,表示这个图片代表的意思,系统会根据输入的文字自动发音。自闭症人士可以点击图片,手机就会说出相应的话,以此与人交流。

这个工具的开发者是这位妈妈所在的自闭症自助中心。这位妈妈发现她的自闭症儿子需要一个这样的工具就请求程序专家帮助开发。这是爱心帮助,所有人都可以免费下载。下载地址(德文):http://letmetalk.info/de.html


不过很遗憾的是,这个工具里图片没有中文的,分享到这里是给有语言障碍的自闭症人士提供一个与人交流的可能性。也许国内的IT专业人士可以把这个工具改成中文的。帮助更多的人。

备注:因为我自己的孩子刚三岁,他还不会用。所以我们没有实战经验。
2#
发表于 2014-5-9 23:47: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5-9 23:49: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9-19 17:57:0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 三岁没有语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1-29 08:14:1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evinh 于 2020-1-29 08:19 编辑

https://www.tobiidynavox.com/zh/products/software/
我知道这家公司有中文版的AAC辅助沟通系统卖的。一般这种系统都是西欧语系的,都是在iOS系统上开发的。
3岁还没有语言,并不表示以后也不会出语言。在大动作模仿,小动作模仿,然后发音模仿开始。PRT的方法很有效,可以让开始开口发音和说简单的字词。先从这些下手吧。
如果到了4-5岁,甚至6-7岁还没有开始说话,就应该要用辅助沟通系统了。
一般西方国家的语言治疗师建议4岁还不会说话,就得开始使用辅助沟通系统来交流。辅助沟通系统用了,并不表示孩子就不用说话了,使用辅助沟通系统,不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展。

更多内容,可以上加拿大自闭症网站查看语言培训和一些国外的学校和干预信息和知识。
http://canadaasd.onli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1: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