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3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个人评估出来了 求指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30 09:1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还差几天,孩子就2岁半了。想来以琳,但是因为排队时间等原因,所以现在家附近的一家机构干预,到今天,正好干预一个月了。
   进步情况:
   1、适应了新环境,不想最开始那样哭闹了,大概3天左右时间适应的。
   2、穿珠子、图形板、钓鱼、插雪花片等游戏基本上可以顺利完成,搭积木从原来打麻将一样摆成一排,慢慢会叠高了,但摆成一根柱子一样,没有错落层次感。
   3、偶尔会模仿老师动作,体育课踏步踏会跟着喊121212。会双脚离地跳了,但不是听从指令的跳,看他心情。
   4、滑滑梯和独木桥一直会走,但看他心情走不走,晃动的浮木桥也能走了,掌握了跳蹦床的技巧。会双脚交替爬楼梯了。
   5、虽然不知道怎么和其他正常孩子一起玩耍和沟通,但是不排斥和孩子在一起了,对其他孩子玩的东西,会好奇的凑上前看。
   6,、音乐课有些乐感了,能随着熟悉的歌曲摆动身体,学会了模范小螃蟹走路。

   早一段时间,老师花了一上午对孩子进行了评估,今天,机构对于孩子的评核出来了。
   1、发展及行为副测验
   发展/适应程度:
   重度:无
   中度:认知(语言/语前)、语言理解、模仿(视觉/动作)、情感表达、行为特征(语言)。
   轻微:语言表达、小肌肉、大肌肉、社交互动
   恰当:行为特征(非语言)
   2、儿童照顾者报告副测验:
   问题行为—中度   个人自理—恰当  适应性为—轻微
   3、合成分数
   沟通、体能、行为——中度

   请有经验的家长和老师帮忙看一下,孩子的情况到底如何?作为家长,我们重点在哪些方面突破?
   万分感激!!!
   
2#
发表于 2014-4-30 09:50:31 | 只看该作者

re:应该还是无法回复,对于孩子求指导理所应当...

应该还是无法回复,对于孩子求指导理所应当找评估老师去问,孩子未来的短期计划也应该由老师来规划。我觉得说的好笼统。
比如问题行为-中度什么意思。什么问题行为,光是问题行为我想正常孩子也有。
我这边的小机构在行为上会这样评估,比如行为1.坐不住凳子 2.情绪问题 3.上课纪律问题。4.小动作问题等等  个人自理方面:会不会自己二便、会不会自己穿衣穿鞋、会不会洗手洗脸。
适应性:老师下课同学们走了会不会跟随、上各种课程时是否能接受、对于新鲜事物掌握速度快慢。
应该是那些会的 与那些实际问题并列举出来才能做规划啊。你这老师貌似什么都给中度 轻度。这和还算什么评估程度和能力这东西医院的医生就能给出。
个人觉得评估应该是这样的。
先从社会性上人际关系评估,看孩子社会性上能达到什么样的能力处于几级切入点在哪。认知上和同龄人进行对比看认知龄是处于几岁差距在哪。行为方面在自律 自控 情绪还存在哪些方面的不住。最后就是感官适应性上,这个才是老师根据感觉整体综合评价是轻度 还是中度什么的。
评估这东西最好还是要找专业人士经验丰富的,一般人做评估水平也就高中低什么的。高中低其实众多家长就能当裁判了。
重点哪方面突破,个人觉得首要还是行为,如果孩子没有让你头大的行为 其次就是纪律,上课最低保证不影响他人。 认知方面按同龄孩子会的进行对比认知信息量不足的就需要补充。也许突破也就只能说是人际社会性,这个估计一般评估都稍有偏离尤其存在感情份上一些善意的老师会放宽。只有这个能力提升了孩子的感觉才会有质和量的变化。
书上看说 人有感情调节机制和经验分享机制, 如果评估老师看出来孩子的 感情调节机制高于经验分享 孩子未来会出现大踏步进步。但谱系孩子多数都是靠经验分享来提升认知量的。我就理解到这种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4-30 10:00:1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i...

下面引用由[U]jin706[/U]发表的内容:

应该还是无法回复,对于孩子求指导理所应当找评估老师去问,孩子未来的短期计划也应该由老师来规划。我觉得说的好笼统。
比如问题行为-中度什么意思。什么问题行为,光是问题行为我想正常孩子也有。
我这边的...

感谢你的回复,这个评估是结合了很多观察和游戏做出来的,我知道,每个孩子都不同,看书面介绍,不如和孩子接触15分钟。唉,我可能也是求安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1 09:38:2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添添...

下面引用由[U]添添加油[/U]发表的内容:

   还差几天,孩子就2岁半了。想来以琳,但是因为排队时间等原因,所以现在家附近的一家机构干预,到今天,正好干预一个月了。
   进步情况:
   1、适应了新环境,不想最开始那样哭闹了,大概3天...


这位朋友,你孩子的评估结果,应该由评估老师解释,并给予短期训练计划。

尽管以琳也有这一套评估系统,但由于可能存在的操作标准及评分标准不同,所以我们无法提供结果的解释。

同样一个评估系统,不同的人操作,结果会有很大差别。不了解这套评估系统的网友们,更无法给予你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6: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