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439|回复: 2

初中的谱系内同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30 00: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这个同学记忆特别深刻。我们初中是实验班,就是成绩好的孩子才能进的。所以那同学小学成绩肯定也很好。开学第一天,老师点名,他的名字和我特别像,老师点了四次,没有人答到,我本来也觉得不是我,但是我看没人答到,就举手了。结果老师说点的是男生,害我第一天就被嘲笑了。所以特别记得他。
他头有点歪,微微低着头,从不正眼看人,说话声音有点奇怪,大家都笑他是弯管子就是乡下人说话音调奇怪的意思。他走路的时候两个手臂不会甩动,紧贴身体,脚动的频率很快,身体有点倾斜,头也有点歪,反正很奇怪。总是喜欢自言自语,但是声音很小,不知道说什么。他数学成绩很好。但是语文英语成绩很差。他妈妈是数学老师,经常来学校告状说谁谁谁欺负他。其实他也有骂其他同学,当时觉得他妈妈真是奇怪这么护着自己孩子,也不说他。因为他常自言自语,有时候还骂人,同学都不喜欢他,有些人会嘲笑他,虽然我没有嘲笑他,但是也没有主动和他说话,也没帮助过他。别人笑他他就会低着头骂别人。我也回想不起我有没有和他说过话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是能正常交流的。  现在想想他应该是谱系内比较轻的了。
初中毕业我考进省重点高中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消息,不过他成绩还可以,应该可以正常读高中的。现在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初中群里也没有他大家估计都忘记他了。
我觉得自己算一个比较有爱心的人了。但是我都没有主动和他说过话,没有帮助过她,我们的孩子以后上学了,如果是这种状态是不是也会在学校被愚弄嘲笑。而我们又会不会变成他妈妈那样被同学讨厌的人呢。
发表于 2014-5-1 23: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想一下,基本周围都有这样谱系特征的,俺...

回想一下,基本周围都有这样谱系特征的,俺自己上小学比你这个同学还典型,要换在如今,俺肯定属成功康复的,俺妈该被邀到处讲座了。
作为家长,做好当下该做的训练是根本,当然也提醒我们去接纳和帮助身边这些特别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11: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做好当下,才能期盼将来

做好当下,才能期盼将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