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98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儿子的问题,已按照标准格式修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3-24 19:1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孩子的年龄
2岁7个月

2. 孩子的认知情况(小年龄的孩子,会什么,不会什么,相对大年龄的孩子,上什么学校,几年级,有没有陪读等)
大小便知道脱裤子,但是随地解决。大人把饭菜放到勺子里,他会自己吃到嘴里。认识香蕉,苹果,金鱼,面包,鸭子,猫,网,月亮,洗衣机,洗衣粉,见到有时就会说出来,图片上会说更多,但是发音不清。会查数1-10,数珠子1-5。有时会说吃饭喝水,有些话能听懂像喝奶,问他月亮呢,知道往天上找。尿完尿有时知道拿拖布。和爸爸妈妈对视良好,妈妈爸爸叫他基本给反应,再其他屋子会跑出来。别人叫名字没反应,会指图片,但是生活中东西不指,拉大人手,往东西方向一甩。不听大人话,把什么放到什么上,把东西给谁。比方说他尿完后,让他拿拖布他一定不拿,如果不说他或许会拿。
3. 孩子的语言情况(无语言,能讲单词,能用短语,能讲整句)
会讲些单词,有时叫妈妈,看着书会说很多单词,儿歌。日常生活中会说香蕉,苹果,金鱼,面包,鸭子,猫,网,月亮,洗衣机,洗衣粉,见到有时就会说出来,但是发音不清。会查数1-10,数珠子1-5。有时会说吃饭喝水。
4. 孩子的沟通能力 (能回答问题,能双向对话,能解释原因,能回答想象性问题等)
要东西基本是拉大人去,然后拉大人手往大概方向一甩,希望大人知道他要什么。喜欢玩藏猫猫,追跑,秋千,砂子,跷跷板,滑梯。也有些自创游戏,把大人关在门外,隔着门玻璃看人影玩。或者把小桶扣在头上,找人追着玩。喜欢妈妈爸爸,见到妈妈爸爸回来会很高兴
5. 问题所在 5.1 问题在什么时候发生 5.2 发生问题时孩子的表现 5.3 发生问题时,家长是怎么样做的,并且是不是有效
2岁时觉得孩子有问题,叫名字不理,不说话,不指物为主要表现。去医院看,做核磁,髓鞘化落后,医生建议我回家多训练,开的小儿智力糖浆和一种什么蛋白,我给吃了十五天。孩子爸爸带着核磁共振片子去上海看,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当时就没当回事以为大大会好。教了指蝴蝶,敲门,都学会了。
6. 家长目前着重干预孩子的什么行为,用了一些什么方法?哪些方法在孩子身上的效果好?
目前问题是发脾气时咬人,挠人,咬东西,咬自己的手腕。我分析是因为不会表达所以发泄。咬的时候说不要咬,有时会听。咬人挠人会打他。再一个就是多和他说话,多让他动手。
7. 如果问的问题与孩子的社会性相关,需要提供孩子基本的社会性能力信息
每天上午出去一个多小时去小区,对小朋友不反感,有时会碰碰小朋友。不暴力。相对同龄更喜欢6,7岁的孩子。模仿过打电话。
8. 如果有可能,提供孩子的刻板行为信息,(能不能接受变化,是不是害怕新环境,感觉系统方面有什么喜欢喜欢和不喜欢)
我教过他玩旋转轮子,后来知道不好,就不让他玩了,他也就不玩了。喜欢出去玩,我可以带他去很多地方,走路抱着坐公交,坐车都可以。问题出现在这几天。我领他去沈阳儿童医院,开车去的,在旅店就往外跑,我们哄哄后来也进去了,进去房间后也玩。去医院就特别抗拒了,开始要出来,自己往外走,然后闹啊哭啊,不配合,第二天做检查更加不配合,挠人咬人我们硬抱着完成的检查,他哭不行了。从沈阳回来就病了,喂药也是硬喂的,然后就发现问题了。本来哪里都去,发现小区外不去了,坐车可以出去,昨天坐车去超市,下车就不干了,就领他回来了,今天小区也不去了,不出家门了。是去沈阳吓到了引起的,还是因为孤独症这个病导致的?上午给他洗澡,也有害怕的表现,我没强迫他后来他慢慢也进澡盆了。好像没有安全感了。
先写这些
2#
 楼主| 发表于 2014-3-25 11:06:30 | 只看该作者

re:留位置

留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3-26 22:15:06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是很用心的家长。请您再阅读一下朱老师...

楼主是很用心的家长。请您再阅读一下朱老师的行为干预五部曲,以便对行为干预有进一步的了解。

您上面提到孩子的问题行为是孩子发脾气时的不当举动,您可以针对每一次发生的情况,提供具体的信息,包括
1。A:这个行为会在什么情况下发生(如时间/地点/相关的事件,等);
2.B:孩子具体的表现是什么(怎么咬或者怎么打人挠人,等);
3.C:他这样做了,后果是什么(比如你会说什么/做什么,等)。
经过这样的分析,您再想一下,孩子的行为功能是什么。

如果您提供了足够详细的信息,相信我们能比较准确地掌握孩子的行为状况,才能有希望帮到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5: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