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03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教四周半孩子幼儿园上课总是离座不听老师讲课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3-13 14:2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现在四周半,去年四周不到的时候去医院就诊,有的医生说是自闭症有的说是发育迟缓。去年7月开始给孩子进行干预,目前每周二至周四上三个半天幼儿园,下午去机构训练2小时。
半年训练下来,运动能力提高不少,理解力也上去不少。
目前在幼儿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上课坐不住,总是离座,会跑到教室旁边去玩教室里的玩具。老师或小朋友拉他回来,一会儿又离座了。幼儿园里面教广播操唱歌等,他都不能同步学习,小朋友做操他就发呆。在家和机构一对一,能学进去点。但一对一的时候专注力也不行,做一张作业就要把铅笔放下来,要么用手摸摸脚,要么就扭来扭去。
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已经中班下班学期了。请求有经验的家长和老师帮帮我!
2#
发表于 2014-3-13 15:06:03 | 只看该作者

re:持续干预吧,如果能力不是太差,应该再长大...

持续干预吧,如果能力不是太差,应该再长大一点就好了。我儿子刚上幼儿园时也是那样,现在上课从来不离座了。和你儿子一样大。就是做操不爱做,我小时候也很不喜欢做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3-13 16:03:3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现在上小班和你家的相似,做操跟着做...

我儿子现在上小班和你家的相似,做操跟着做一会儿又发一会儿呆,其实他感统失调,手脚一起动的根本做不起来,平时多做些手脚协调和身子平衡的运动(跳绳,站大笼球等)
感统训练对孩子的语言和注意力有很大的帮助,你不知道如何做可以咨询感统师,让他给你做个计划,坚持会做改善一些的,我家就是这样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4-3-13 17:19: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2位家长!

我儿子在小班的时候老师说他不离座的,就是坐在位子上发呆。到了中班开始离座,今年年前离座的情况好了几天,后来又不行了。我们是从上中班开始给他在外面训练的,在早教中心练过3个月的感统。现在在机构练。拍球一般可拍十多个,跨球可以跨1-2个。会两个球跟老师对丢。都说运动训练对孩子注意力有帮助。但搞不清楚为什么我儿子还是这个样子。练了后只有语言进步点了,但也只是跟家人交流好点,在幼儿园跟小朋友主动交流几乎没有。明年5月就要小学报名了,现在连读幼儿园都难。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幼儿园亲子活动我参加一次就难过一次,孩子跟同学们的差距是那么巨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3-13 20:52:33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给孩子做了哪些干预。就算干预到...

不知道给孩子做了哪些干预。
就算干预到位,孩子掌握得也不错,但如果干预的环境是一对一的,那么直接扔到幼儿园也是不能适应的,因为所学过的技能没有经过泛化,中间差了很多环节。
设想上幼儿园所需的技能,每样技能都分开单练,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环境练,都掌握了,也还需要陪读,因为幼儿园是一个不可以重新来过的自然场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3-16 05:31:1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刚开始读幼儿园婴班的时候也坐不住...

我家孩子刚开始读幼儿园婴班的时候也坐不住凳子,是满地爬,把老师的教具全扔到地上,老师对我讲这件事时候我就说一句话,"你们怎么收拾他都行。"结果还是不行。也怪了,到了小班换了个老师,一开始他还是爬,老师也没和我特别提这事,居然就开始不爬了,也能学会老师每天黑板上写的内容了。后来我知道,他们班所有听课不好的孩子被老师在大太阳下罚站了20分钟,就这一次,以后都有记性了。我的孩子是遇到适合的老师了。


但是我在家怎么配合呢?就是提高注意力,不单纯做题,这是一方面,我还和他面对面做小板凳,先练习动作配合情况,就是一句话一个动作,走神就把他拉回来,后来开始说话,让他持续看到我听我说话,和我对话,顺着话题往下引,我觉得注意的时间越来越长,还是不错的。我真觉得每个孩子成长轨迹差别很大,不只是自闭孩子还有正常孩子。但愿家长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得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5: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