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ruim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二9个半月,依然让我怀疑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1:59:39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孩子是在低龄,比如一岁左右甚至更小,...

如果孩子是在低龄,比如一岁左右甚至更小,那么这些社会性信息,就可能包括一下的情形:

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怀抱的孩子,只要有一定的月龄,你去追寻他的眼光,一旦对视上,他一般都是会迎着你的眼光来的。你随便做点表情,移动一下视线,隔着立柱躲闪一下,他马上用表情和神色和你交互起来。这就是对“社会性信息”的关注。而PDD方面的孩子,他一下子关注到的,是你身上的一个挂件,或者是一个发亮的纽扣。

很小的孩子,坐在婴儿车里,你路过的时候,随便逗引一下他,孩子马上就注意力追随过来了。这是种与生俱来的能力。

而日后表明有PDD问题的孩子,这个年龄段的表现往往已经可以观察到对“人”兴趣的低下。等他会走路之后,他一般更乐此不疲地关注花花草草、路灯、草地上的坑、下水道、电风扇、楼道、门洞、霓虹灯,等等等等。那么,普通孩子不也会对这些感兴趣吗?是的,他们也会感兴趣,但是,他们在时间长度和关注的强度两个方面,是相对合理的。而PDD的孩子,在这两个方面往往容易明显强。



这是T版帖子里粘过来的

我家老二在外面就是对人的兴趣不大,在家里能逗乐,在外面那就是几乎不理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20:05:14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有点小惊喜,能指物了,左手很标准的...

这几天有点小惊喜,能指物了,左手很标准的食指指,右手是整个手掌指。出门就指各种东西,问他家里人,也基本能指出来了,但是好像指后很少来看我们。
昨天给他吃猕猴桃,吃了大半个后突然摇摇头不要吃了,再试给他吃,还是摇头。
但今天好像又不摇头了。

心还是悬着,但总是进步了。今天10个月了,希望快快进步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4-3-25 00:31:44 | 只看该作者

re:太棒了,放心放心,瑞妈,进步会快快的,静...

太棒了,放心放心,瑞妈,进步会快快的,静候佳音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4-3-31 20:34:29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妈妈,现在孩子已经五...

我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妈妈,现在孩子已经五周岁。经各方面考虑后,准备生二胎,备孕中....和很多妈妈一样,有各种顾虑,也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赌一把...在此想和更多的妈妈一起交流,尤其是已经生了二胎的妈妈,非常希望能够分享到你的经验,能够带给我们一些正能量,为此特创建了一个qq群:383211970,诚邀已生二胎的、正准备生二胎的妈妈加入,谢谢!
           QQ群号:38321197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4-4-2 22:08:58 | 只看该作者

re:十个多月了,最近进步还是比较大的,指物很...

十个多月了,最近进步还是比较大的,指物很频繁了,家里的灯 钟 电视机,花等问他,他都能指出来,家里人也基本能指出来。到了外面见到其他小朋友也喜欢用手指一下。

喜欢拿个东西放耳朵边假装打电话,嘴巴里还 啊啊嗯嗯的,但大多时候是他自己想打电话的时候打,我们让他打电话,偶尔会照做。

让他拍手也有时候会拍手了,再见和恭喜还是不会。

会拿遥控器对着电视机按,一边按一边还 嗯嗯啊啊的叫。

对我的依赖好了很多,我下班回来不抱他肯定要哭的。

所以在家里我已经基本感觉不太可能是自闭,但是在外面还是不太喜欢看人,而且在外面比较严肃,不太能逗笑。与同龄孩子比明显的不活泼, 表情不丰富,眼神不够灵活。

星妈二胎群里,我是纠结程度排第二的,但今后我告诫自己,纠结没有用,好好陪老二玩,同时好好干预老大才是正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4-4-3 07:30:36 | 只看该作者

re:瑞妈加油,愿你早日不纠结

瑞妈加油,愿你早日不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4-4-18 11:02:2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您好!因为我也是怀孕时,心情出生时...

楼主,您好!因为我也是怀孕时,心情出生时,孩子太小缺氧,住过icu,总之医生当时说的很多很严重,所以我也一直很关注孩子的成长!现在我儿子还有一个月两岁,他会说很多,喜欢和小孩玩,当然我也不敢说他多棒多优秀,至少目前发育算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4-4-18 11:14:2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主要想跟您谈论下他一岁前的情况,他75...

我主要想跟您谈论下他一岁前的情况,他75天能抬头,是在我的训练之下,能在我身上抬,床上偶尔可以,他百天没有拍照,因为当时担心他去摄影棚不能抬头,那时我们亲戚家孩子从没练过,却抬得很好,因为那个孩子只比我们大二+天,所以太有比较了,我们过了百天竖头还不行,我同事要求我们看医生说了很多有问题孩子的事,她是好心,但我那时很焦虑,四个月他不看人对声音没反应,我们亲戚家孩子都会,而且瞪着眼睛看别人对话,我儿子四个月会竖头,五个月听声音有反应,七个月坐稳,八个月会爬减爸爸妈妈,十个月前出门从不理人看人,十个月会应名,那时我们和亲戚家孩子比着总落后,但十一个月去我单位,会假装给别人饼干别人吃时又拿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4-4-18 11:26:09 | 只看该作者

re:我同事就是那时说的他眼睛大盯着人看,我才...

我同事就是那时说的他眼睛大盯着人看,我才放下心的,一岁后刚开始练站,一岁三个月会走,但一直喊我妈妈是妈妈,会喊爷爷娘娘,会认人,但一直叫姥姥是妈妈,我认为他还是无意识叫人,能听懂指令,会指认五官会再见会恭喜,但会说话是一岁八个月后,口齿伶俐受模仿会做鬼脸玩花样,有同事刚有孩子和我们同龄的认可我们说话早嘴巧,但比我们大两岁或者更大的都声称他们孩子,一岁左右更早十个月都会说话发育早聪明,我个人认为自己的孩子自己最了解,出去表现拘谨内向都正常。但在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亲戚他们和孩子沟通如何,同龄的亲戚家孩子,你们能和他玩一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4-5-18 11:20:25 | 只看该作者

re:老二今天两个月, 我也不放心,怕呀!

老二今天两个月,  我也不放心,怕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4-5-18 21:54:55 | 只看该作者

re:瑞妈老二怎么样了,有没有放心了!我是蜗牛...

瑞妈老二怎么样了,有没有放心了!我是蜗牛,呵呵。有空可以加我QQ28053038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4-6-8 17:28:23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应该能放心一点了,12个月半,有时候...

现在应该能放心一点了,12个月半,有时候有意识叫爸爸妈妈,听得到懂简单的指令,会经常拿个东西给我们看看。很喜欢叽叽咕咕的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4-6-10 18:20:20 | 只看该作者

re:太好了,瑞妈。我是湖州的帅妈,看你的帖子...

太好了,瑞妈。我是湖州的帅妈,看你的帖子很久,心疼的没敢联系你,现在可放心了。咱以后可别这么紧张了,哈哈!期待你更多的好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14-6-11 22:08:25 | 只看该作者

re:哦是帅妈呀,谢谢有空QQ上联系

哦是帅妈呀,谢谢有空QQ上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4-6-17 23:14:35 | 只看该作者

re:瑞妈,我来加你人气了!最近觉得二宝表现不...

瑞妈,我来加你人气了!最近觉得二宝表现不太好,重看了你的帖子又有了信心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14-7-1 22:21:56 | 只看该作者

re:13个月多几天了,今天开始已经自己会在家...

13个月多几天了,今天开始已经自己会在家里走来走去了,在外面还不敢走。
这几天又不叫爸爸了,一直叫奶奶了,妈妈只有哭的时候叫了。

在外面和同龄孩子比,感觉还是眼神 人和物之间的切换少了点,没有其他孩子那么灵气。

和老大小时候比,感觉好很多,但是和差不多月龄的孩子比好像总感觉缺点什么,但愿只是性格问题。

分享式注意力也有,有时候会指指东西再看看我,但是好像没有其他孩子那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

脾气比以前大了好多,不顺他心就哭。

有那么2.3个月我已经放下了心,可是今天带他去打预防针,同月龄的孩子,已经在打之前就知道哭,反抗打针,他还不知道,连打的时候都不哭。我问医生有没有打针不哭的,医生说有的。

还有在外面,还是看东西多,我在后面叫他,他也只顾看东西,不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14-7-1 22:26:53 | 只看该作者

re:还有看到小朋友,他就上去就要打别人,抓别...

还有看到小朋友,他就上去就要打别人,抓别人,我都不敢让他靠近别的小朋友了。
今天带他和比他大5个月的孩子玩,别人碰了他一下,他就把别人推到了,还用脚踩,用脚踢,这是怎么了?老大可是到现在还是只会被别人打的。

感觉有暴力倾向,一兴奋就打我,我凶他,他就笑的那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4-7-3 05:28:0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觉得我家老二比正常孩子慢一拍,但是呢...

我也觉得我家老二比正常孩子慢一拍,但是呢,是正常的,打架很正常,我带他去早教中心没一次不打架的。不过他也打不赢其它小孩,随他去吧,放宽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4-7-16 21:00:35 | 只看该作者

re:貌似我外面看到的正常孩子,都很会打人的,...

貌似我外面看到的正常孩子,都很会打人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