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59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上小学陪读者处处忍让他变的脾气暴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2-12 15: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几年已经上了三年小学了,一直都是陪读,刚开始孩子都跟的上,后来因为学业的压力导致他会故意刁难陪读阿姨,一会儿说书本破了,一会儿说要桌子摆整齐了,如果不马上按照他说的去做他就躺在地上大哭大叫的,陪读阿姨怕他在学校吵的老师上不了课就对什么都满足他,导致他现在想要的东西或者事情满足不了他的话他就大哭大闹,最主要的是要发起脾气来还要撞人打人,我们在家里就没有对他言听计从,可是还是改不了他的这种性格,有时候他发起脾气来连爸爸妈妈都打,等他脾气发过之后他就会向你道歉什么的,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跪求各位家长老师们帮我们想想办法好吗??谢谢了。
2#
发表于 2014-2-12 15:37:00 | 只看该作者

re:换成自己家人,爹妈谁有办法就谁去陪.

换成自己家人,爹妈谁有办法就谁去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01:04: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U]binfeng2000[/U]发表的内容:

换成自己家人,爹妈谁有办法就谁去陪.

问题是现在家里人都拿他没有办法了,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2-24 09:44:04 | 只看该作者

re:能不能上半天回家半天.或是在其他压力小的...

能不能上半天回家半天.或是在其他压力小的环境里呆半天.很多孩子都是在三年级开始感觉到压力的.跟老师和孩子商量好,哪些压力太大的功课可以选择不做或少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2-24 21:14:19 | 只看该作者

re:应该考虑上普小的目的是什么了,那些认知学...

应该考虑上普小的目的是什么了,那些认知学业对他还重要吗?这个问题会对于有些家长,会很折磨人,但如果不能解决,陷入一种恶性循环,肯定学业也上不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2-25 08:28:28 | 只看该作者

re:建议楼主多到隔壁行为栏里看看。这个孩子需...

建议楼主多到隔壁行为栏里看看。这个孩子需要进行行为干预,尤其是恰当的正面行为的引导,对负面行为适当惩罚(惩罚要特别小心使用,一旦使用不当则会让孩子情绪升级、行为升级)。

我在融合部上课,有一位孩子从上周开始,每次课开始前,都是躺在地上或者下位乱跑。教室里有一位家长做助教,就拉他坐到位子上去,哄他和吓唬他,这些都没用。我组织好其他孩子们,就在黑板上写下那个小朋友的名字,然后告诉大家“如果这一节课,他得到10个对勾,就有奖励;如果得不到,就罚留堂”。那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一听这话,就马上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去了。

至于怎么样才能得到对勾和多长时间得一次对勾,标准完全掌握在老师手里。起初时,针对他的坐姿打对勾,这是外显的课堂行为。在打对勾前,我都是提前预警,比如“我要检查了!”然后,只要他努力地控制自己坐好了,这个对勾就可以打在黑板上。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学生都看得见。随着对勾数量的增多,他的信心也在增多。当然,有时他会说“我要出去”,我说“可以,如果你出去的话就扣掉两个对勾”,这一招很管用。这种类似的试探我的底线的行为逐渐消失。

临近下课,一定保证让他得够10个对勾,并进行总结,让所有同学为他鼓掌,颁发奖励物。后来再上课,得对勾的难度就微微地提高一点难度。由一开始的只是坐姿好,变为可以跟着大家一齐回答老师的问题,对这种跟随课堂的能力逐渐提要求,这一点,目前还在努力中。一点一点滴来,一旦做不到,就退回去,一节课下来最好保证他得够10个以上的对勾。如果实在得不到,那就狠狠地罚一次!下课后,留堂,别的小朋友都出去玩了,只有他还在教室里。他非常在乎。

我对那些欺负人的孩子最大的感触是,一定要赏罚分明。赏的比例要远远大于罚的比例。更多地是引导孩子该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2-25 08:36:40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说孩子在学业方面的压力也很大。所以建...

楼主说孩子在学业方面的压力也很大。所以建议在孩子的学业方面,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和学业的难易程度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修改。调整,是学习目标不变,调整给予任务的方式。修改,是修改学习目标,降低目标或提高目标。一味地要求孩子跟着班里的其他孩子一起学习,用同样的标准去要求,就会有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23: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