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70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为什么喜欢挑衅别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3 23:0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三岁半了,基本的认知还可以,能进行简单的沟通和交流,最近半年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就是和小朋友一起玩时,会去挑衅别人,或者动手打别人。举例说明:1、在幼儿园滑滑梯时,明明是几个小朋友一起在滑,可是我小孩就会在上楼梯口的地方伸出双手拦住别人,不让别人经过;2、看到有姐姐过来时,会主动把自己正在吹的泡泡递给姐姐玩一下,并用语言表达姐姐吹泡泡,可是玩了一会儿后就会带着挑衅的表情要去打姐姐;3、小区里有个一直一起玩的小朋友,在家的时候经常说要去明明家玩,不要打明明,小朋友要一起玩,甚至是经过他家楼下的时候还主动喊他的名字,可是只要一起玩,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好的,过一会儿就开始抢东西、推搡他,让人觉得小孩子教养不好。其实经常会跟他说,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要分享、要友好,不能打人,说的时候他也会说好,可是就是不能遵守,我想一定是我还没有找到好的方法来引导孩子,请教猪猪老师和论坛里有经验的家长支招,孩子是什么原因有这样的举动?我要怎么引导他和小朋友友好相处?谢谢!!
2#
发表于 2014-1-26 07:22:12 | 只看该作者

re:你用了一个很大的词,叫"挑衅",其实你列...

你用了一个很大的词,叫"挑衅",其实你列举的三样事情,你儿子没有一样是在挑衅别人,而且各有各的原因:

1) 他是不想排队,所以要把别人拦住了,这样他每次都能第一个滑.

这是他的一个基本的规矩没学会,"排队".小时候我儿子也一样,我见他拦别人或插队,立即把他拎出来,绝对不许他再玩这个.你光说不行,要行动.而且这些行动事先得找各种机会训练他该排队时必须排队,买菜付钱,等车,玩玩具,后来我们去迪斯尼玩,我宁可不去申请那给残疾儿童的优先证,就是要他学会在大热天下等着那长长的队.

2)他去打姐姐,一个是他想自己玩了,又不会表达,或者是姐姐玩的不对,他又没有办法表达,要么就是他想应该轮着自己了,又不想"排队",所以又出手了.

3) 抢东西,那也是一个不能轮流排队玩的例子.

你可以去细细分析一下我讲的对不对,下次从这个角度去分析,你就能找到问题的症结了.也就会找到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47:0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U]binfeng2000[/U]发表的内容:

你用了一个很大的词,叫"挑衅",其实你列举的三样事情,你儿子没有一样是在挑衅别人,而且各有各的原因:

1) 他是不想排队,所以要把别人拦住了,这样他每次都能第一个滑.

这是他的一个基本的规...


谢谢F版,醍醐灌顶的感觉!很多时候,孩子的行为给我的感觉是在没事找事,惹是非,一定要下功夫要给孩子理解和建立规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