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前辈帮忙看看我该放手还是陪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31 22:0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现在3岁八个月了,两岁三个月开始训练,进步还算大,现在有主动语言,懂问为什么,在以琳做过测评,就是社交很差,认知和语言还可以。我是一个全职妈妈,(家里就我和老公还有孩子)所以天天都会教他,跟他说,陪他玩,基本上没有让他有独处的时间,所以他跟我交流很好。感兴趣的都会跟我说,跟我老公也可以。
现在是半天机构,半天早教。但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就是我的宝宝离开我就自己找不到玩的,可以说不会玩,不会找东西玩,只会刻板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如字母,图案等,要不就发呆....更别提跟别人玩了,早教有半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以前我都会带着他玩蹦床,秋千,火车隧道等等,但都是我领着,(因为他很喜欢趴在那不动,或者就看墙上感兴趣的图案,翻开垫子看底下等刻板行为,)他不抗拒,有时候逗逗也会开心,现在回头想想是不是都是我叫他玩的,像在执行指令,而他根本不感兴趣呢?在家里也找不到事情做,我听有些家长他们说小孩在家东搞搞西搞搞,他们烦我可好羡慕,为什么我的小孩不会搞这搞那,我看会电视,就觉得他好无聊,一点都不会找东西玩了。这种状况是否我干预的太多了,还是说要放手让他自己真真切切的融入,观察呢?而如果我不教他,不领着他,他会自己去观察,去玩吗?请老师和家长们给我分析分析吧!                     
2#
发表于 2014-1-1 04:29:1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位妈妈一定要坚持陪孩子玩。孩子的这个特...

这位妈妈一定要坚持陪孩子玩。孩子的这个特点是典型的自闭症的特点,而不是因为长期陪玩而造成了。如果你现在放手,将来可能连想带动孩子玩都困难。

妈妈在带孩子玩的时候,一定要学习科学的方法。在带孩子玩的过程里,需要有目的地教孩子一些技巧和能力,独立玩的能力,计划安排的能力,基本的社交能力,语言能力。我这里讲的都是很大块的能力,具体要教什么,需要家长自己先学习,还要学会怎么教,只是陪着玩也是不解决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1: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