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62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疑惑,爸爸妈妈是不是把自己的孩子状况都夸大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26 17:0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两天上班就泡以琳,我发现很多的小朋友,也不大,也就3到10岁,对视好,表达能力很好,又有朋友,能说会道,又能玩游戏,关键成绩还很好,还会各种技能,可是还说是轻度自闭症,我看的胆战心惊,我一直以为我家宝贝算是好的,看了你们的帖子,我发现,我们的差距真是好大,天啊,到底什么事自闭啊
2#
发表于 2013-12-26 17:30:34 | 只看该作者

re:我承认我把自己的孩子状况夸大了,因...

   我承认我把自己的孩子状况夸大了,因为我上来大多是报喜多很少报忧的。我家孩子程度很差,目前在普通中学混读,与人交流能力很差,没有社会交往能力,咱孩子没有什么技能,文化课跟不上,会玩的课如体育等也不是很好。小学阶段跌跌爬爬走过来,开始了让人彷徨的初中求学生涯,学业能力在班上基本是倒数。

   当然我们这里确实有好几个特别出类拔萃的,比普通NT孩子还要强很多,应该是早已脱掉这顶帽子,可能是小时候误诊,也可能由于家长非常聪慧和努力,用心陪孩子一起成长,所以孩子状况越来越好。我和楼主一样很羡慕他们,但羡慕归羡慕,我们还得调整心态,不去懊悔过去,也不设想未来,一步一个脚印陪孩子慢慢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2-27 12:34:27 | 只看该作者

re:樓上的媽媽不是一般地努力,能在普通學...


樓上的媽媽不是一般地努力,能在普通學校走下來就已經相當不容易。

之前看到一個帖子寫石頭媽媽每天隻睡五個小時,成功絕不是偶然的。

我一天如果沒有睡到7個小時,整個人都提不起精神來,暈乎乎的,到了下午就更是精力不濟。所以雖然也想學別的媽媽每天寫一寫兒子的流水帳,終於都隻是變成想起來就在筆記本上寫上一段。平時下班陪兒子玩,都是計劃不如變化快,玩到哪兒算哪兒,想好的要系統教的東西也往往沒有執行力,都是隨著兒子的注意力轉移在打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2-30 10:35:00 | 只看该作者

re:引一个专家的回复:从你们的描述来看,...

引一个专家的回复:
从你们的描述来看,孩子的病情具有如下特点:社会交流障碍(环境,还是亲人间、陌生人间都是如此)、语言发育障碍(要么不会说,要么说出来听不懂,要么自言自语等)等,不知道孩子生活中有无重复出现的单一行为或者很特殊的个人爱好,与人有无眼神交流等,再加上孩子智力测试提示智商较低,我这样说的意思,是要警惕孩子有无孤独症之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