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何时分床睡合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13 09:4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孩子的年龄6周8
2. 孩子的认知情况(小年龄的孩子,会什么,不会什么,相对大年龄的孩子,上什么学校,几年级,有没有陪读等)
孩子六岁七个月,上幼儿园学前班,没有陪读。会自己穿衣吃饭上厕所会写字画画,不会求助,告状等 上课下位不会做操
3. 孩子的语言情况(无语言,能讲。单词,能用短语,能讲整句)
能讲较长句子,会一些功能性句子 ,有问句
4. 孩子的沟通能力 (能回答问题,能双向对话,能解释原因,能回答想象性问题等)

能回答问题,能简单双向对话,不能解释原因, 不能回答想象性问题等)

5. 问题所在
5.1 问题在什么时候发生
睡觉时不愿睡自己床上
5.2 发生问题时孩子的表现
洗漱时就开始说不睡自己床上,开始来情绪,洗漱拖拉
5.3 发生问题时,家长是怎么样做的,并且是不是有效
因才开始给他固定房间,把她的衣物、玩具、学习用品等都搬到他的房间里去了,把空柜子空抽屉给他看,告诉他长大了,要有自己的房间,当然这些有些抽象,开始很不愿进去,我用他喜欢的吃的玩的诱导他,可以进房了,但进去睡觉觉不行。由原来只和爸爸妈妈睡到可以和外婆睡但要妈妈陪着。跟他说周一到周五和爸爸妈妈睡,周末睡自己床上,妈妈陪,不干!是不是还需要时间?
6. 如果问的问题与孩子的社会性相关,需要提供孩子基本的社会性能力信息
熟人拦住他会说让一让。红灯亮停下来还提醒妈妈别走。提醒爸爸妈妈接电话。进门说我回来啦!

7. 如果有可能,提供孩子的刻板行为信息,(能不能接受变化,是不是害怕新环境,感觉系统方面有什么喜欢喜欢和不喜欢)

在家里睡觉时一定要拿着一条绿色的床单才行,睡到外面可以不要。
能接受变化,妈妈在不害怕新环境(很依恋妈妈),感觉系统方面喜欢软的颜色鲜艳的围巾床单和不喜欢洗头理发洗脸刷牙
  
  
2#
发表于 2013-12-13 16:22:02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什么时候应该单独睡这个问题,没有统一...

孩子什么时候应该单独睡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建议,一般是按父母自己的希望来决定的。六岁多的孩子,我们一般会建议可以单独睡了。

在训练孩子单独睡的时候,首先要把孩子的房间安排好,床上要有孩子喜欢的东西,睡觉的时候可以让孩子选一个玩具陪着孩子睡。在实行的初期,如果感觉太困难,妈妈可以在床边陪着孩子。虽然我们一般不建议父母陪着孩子直到孩子睡着,但按楼主提到的情况,妈妈可以先试着陪着孩子直到孩子入睡后离开,然后尽量在早上孩子睡醒的时候,第一时间回应孩子。这样会让孩子有安全感。当孩子对单独睡这件事不再排斥时,可以慢慢在孩子入睡前就离开孩子的房间。这个过程会需要一段时间,每一步都慢慢来。还有孩子入睡前的一系列活动一定要固定,以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睡觉前活动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3-24 04:53:0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现在是孩子自己要求单独睡,这几天我总...

我们现在是孩子自己要求单独睡,这几天我总在想是不是最近对孩子要求太严了,孩子开始躲避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4-3-28 08:15:2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现在满7岁了,并且到了阳春3月,天气...

孩子现在满7岁了,并且到了阳春3月,天气暖和了,可以尝试了。今年争取拿下这个难题。妈妈真的要做足功课,精力上也要准备好。7岁了,应该容易些了吧。把训练睡觉的章节再细细读读。给自己鼓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