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88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建议各地家长联合起来向各市教育局、省教育厅提出要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3 15:1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长们在训练孩子的同时,千万别忘了联合起来,不断地向当地教育局提交解决孩子义务教育的方案,教育局会以种种借口不解决,家长们就向省教育厅投诉!应为我们不为孩子争取,孩子永远得不到应有的权利!
在美国,普通学校里没有孤独症学生是不正常的,不为孤独症孩子提供教育要受法律制裁!
而我们家长还在隐瞒、逃避、牺牲孩子的权利委曲求全[EM16]
2#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15:27:50 | 只看该作者

re:请各地家长把好的方案都贴出来,为自闭症儿...

请各地家长把好的方案都贴出来,为自闭症儿童创造成长的环境。


建议洛阳市教育局制定《孤独症义务教育试点实施方案》

在普通学校开辟一片适合孤独症孩子成长的空间,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相融合,是现在最先进的教育理念,也是法律赋予孤独症儿童的基本权利。普通学校为在语言、行为与社会交往等方面均存在缺陷的孤独症儿童提供了自然的社交环境,是最理想的教育安置方式。
“融合教育”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是否提供了能够满足孤独症儿童特殊需求的专业教育干预策略。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必须具备三个基本条件:第一,对孤独症儿童的安置方式是在普通学校中;第二,对孤独症儿童必须要有专职的特殊辅助教师;第三,必须具有个别化的“融合教育方案”。
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建议洛阳市教育局制定适合我市孤独症儿童义务教育的方案。
1、市教育局选择1—2所学校进行孤独症教育试点,配置“孤独症教育资源班”(试点班)、孤独症专业教师以及专业教师专项津贴。试点学校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无障碍人文环境(构建校园全员积极接纳的软环境)。
2、孤独症儿童很难一下适应普通学校的教育,需要设立“孤独症教育班”,以1:2的师生比例配备专业教师(包括班主任和辅助教师)。专业教师对每个孤独症学生进行评估并制定个别化教育方案;每天安排有个别化课程;每周安排有融合课(由专业教师协同进入普通班级中上课,每个普通班中安排一名孤独症学生)并做好与普通班教师的沟通、协调工作。使孤独症学生逐步由试点班向普通班过渡,逐步适应普通学校的校园生活,让其身心均能得到全面的发展。
3、为尽快解决“试点班”缺乏专业教师的问题,家长们可以先推荐有经验的民办机构教师,由市教育局来聘请。家长们也可以短期担任试点班辅助教育任务。同时,由市教育局负责对试点学校不低于10%的教师进行孤独症专业知识培训(我市有民办机构可以提供培训),教师应边接受培训边展开工作,尽快积累教育经验。
4、市教育局应尽快协调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提前面向社会招聘孤独症专业教师(只要有爱心,其它条件应放宽),以解决孤独症义务教育中最关键的师资短缺问题。
5、市教育局应多方筹措资金,为试点班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例如,孤独症儿童学习需要大量视觉提示和动手操作的教具,以及适合游戏教学、情景教学等等。
6、市教育局应设立“孤独症教育督导室”,全面指导、培训、交流、探讨、检查、考评“试点班”工作,总结经验,为以后我市全面开展孤独症义务教育做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16:05:06 | 只看该作者

re:在我国“融合教育”条件极不成熟的情况下,...

在我国“融合教育”条件极不成熟的情况下,普通学校中设立“资源教室”是解决孤独症儿童上学问题的极好、极必要的办法。
“资源教室”是孤独症孩子不被欺负的“保护伞”,是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逐步向普通班级融合的“根据地”。(先进国家的融合教育,也是从设立资源教室开始的)
“资源教室”避免孤独症孩子入学混读、成为陪衬。
孤独症孩子入学引发的争议,不就是教育部门没有提供适合他们的教育资源(包括专业教师辅助和个别化教育计划)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2-4 16:06:24 | 只看该作者

re:做得好,我转发到微博上去。

做得好,我转发到微博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2-4 16:07:2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这个建议署名是什么?

楼主这个建议署名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3:49:51 | 只看该作者

re:署名是我们孤独症家长们的签名。当时有二十...

署名是我们孤独症家长们的签名。当时有二十个左右家长签了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24 03:41:20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惠州也是家长联名向市教育局发出在普校...

我们惠州也是家长联名向市教育局发出在普校开展融合教育的请愿。签名家长有上百人,目前教育局答应2014会开展小学试点,我们试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24 06:31:04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建议很好,北京有没有家长响应?

这个建议很好,北京有没有家长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25 14:46:09 | 只看该作者

re:北京市教育局2013年发布过一个促进融合...

北京市教育局2013年发布过一个促进融合教育的条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25 15:41:37 | 只看该作者

re:收到编导邹蕖的短信:今晚央视新闻...

收到编导邹蕖的短信:

今晚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调查》播出“雨人们的上学路”,时间21:30.
可以看到邹文家的康康,还有广州“融爱行”的案例,包括对广州教育局长的采访。
广州融爱行的发起人和推动者戴榕也会接受采访。

谢谢刘娲的力荐,谢谢邹蕖的努力和辛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4-2-11 14:24:50 | 只看该作者

re:《雨人们的上学路》拍的真好http:...

《雨人们的上学路》拍的真好
http://news.cntv.cn/2014/01/25/VIDE1390661472972987.s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4: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