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20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有关孩子的情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0-16 16:16: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孩子的年龄 4岁半
2. 孩子的认知情况:幼儿园中班,感觉基本上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公开课时我看到小朋友做游戏,他基本神游天外
3. 孩子的语言情况:能讲整句,简单沟通可以,稍微复杂一点的就不回答了,或者答非所问
4. 孩子的沟通能力 :能回答简单问题,双向对话不能持久,偶尔能解释原因,不能回答想象性问题等

5. 问题所在
5.1 问题在什么时候发生:每次在路上走,有车或者人过来,会说这个马路是我家的,你们都不许走。拿着玩具在外面玩时,一个小朋友走过来,别人还没有说任何的话,他就说这个是我的玩具,不给小朋友玩。在家里如果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会说这是我的家,你们都出去。或者说要让家里地震。或者说你们滚蛋等骂人的话。
5.2 发生问题时孩子的表现:孩子说这些话时很气愤,脾气很大。而且发作比较频繁。
5.3 发生问题时,家长是怎么样做的,并且是不是有效:我们会给他说马路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可以走,玩具应该分享,让他不要骂人。有时也会说我们都出去了你怎么办?完全没有效果。

6. 如果问的问题与孩子的社会性相关,需要提供孩子基本的社会性能力信息

7. 如果有可能,提供孩子的刻板行为信息。刻板行为包括舔手指,玩光盘,把书飞快的翻动并称为快速转动。以前每次看到路上的拍摄摄像头在闪,会问摄像头为什么闪我们啊?医生判定为不典型ZB后,我们告诉他自己已经知道的东西就不要再说了,他就真的一次都没说过了。后来我咨询过两位医生,一个医生说刻板行为会转移,一个医生说这不像是刻板行为,否则不会如此轻易地就不再表现出来了。他还喜欢看公园里做的类似石头的喇叭,我们没有不让他看,目前也没有其他机会看,所以不知道是否还有这个行为。

  我们已经在机构排队等待干预,但是这些行为我认为家长应该做点什么而不能仅仅是等干预的老师发现了再干预。请专家给出一个方法或给点思路。谢谢。
2#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6 16:25:52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了,还有今天上午,他和我在一起,然后他...

对了,还有今天上午,他和我在一起,然后他弟弟进来了,也想和我玩,他马上说弟弟滚蛋。我就给他说,你不高兴是不是因为你不想让弟弟和妈妈一起玩。他说是的。我就告诉他,你可以这样说:妈妈,我想单独和你在一起,不想你和弟弟一起玩。他只能重复我想单独和你一起,后面的不愿重复。有可能是语言能力的问题。我就要求他多说几次,他后来就哭起来了。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不是要给点强化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5: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