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方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的好想去死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3-10-29 02:20:5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起的名字配上标题让家长们吓了一跳。...

楼主起的名字配上标题让家长们吓了一跳。
其实孩子的情绪问题和母亲的不当管教有直接关系。试着解解:
1、平时多带孩子做做情绪解读的功课,并通过社交故事让他知道如果心情不好,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
2、也可以用coco老师的情绪温度计来教教他情绪表达。
3、平时通过正强化让他养成听你的指令的习惯。
4、当他发生严重情绪问题,要做一个判断,自己的命令在这个时候能不能起作用。如果不能起作用,就给他找个安全的地方让他稍发泄一会儿,其间不要去激惹他。
5、不要在他情绪失控时和他讲道理,更不能在这时体罚孩子。
6、当他情绪刚刚平和,以转移注意力为好,等他完全正常时再和他讲应当如何,他就会听进去的。
他的行为本来异常,不需要你去理解这种异常,需要的是给他建立新的好的行为习惯。
如果母亲整天要死要活的,怎么指望孩子在这种心理环境下会有一个好的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3-10-29 02:39:55 | 只看该作者

re:惩罚不等于体罚,更不是父母泄愤的一个藉口...

惩罚不等于体罚,更不是父母泄愤的一个藉口。
1、较好的惩罚方法是通过拿走他喜欢的东西而减少问题行为的发生;
2、用惩罚可能产生的问题是,如果惩罚成功,在这个使用惩罚的人面前也许孩子比较老实,但在其它人面前,比如在学校,他的问题行为就会加倍产生;
3、如果一定要用惩罚,象这样絮絮叨叨也是不行的。使用惩罚的人一定要有煞气,一声喊止,立刻在孩子面前立威生效,这位妈妈的吆喝只起到了平衡自己情绪的作用。
4、体罚可能带来孩子在学校的暴力行动,比如老师反映的他在学校的近期问题完全可能是因你的体罚而来的。
5、如果一定要体罚,必须一击生效,很疼,有震慑作用,但不能伤害孩子,更不能以此泄愤。打耳光是很糟糕的。
6、在孩子面前没有权威就不要用体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9: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