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未来,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0-6 12:4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大小宝两个人从3月底将近2岁的时候诊断为自闭症倾向到现在已经半年了,两娃在4月中旬开始进入机构,9月份训练由半天转为全天,6月份报名以琳排队。目前训练机构还可以,学校聘请的两个主任都是以琳的老师,可是这两个老师带的学生很少,有人说要主任上,说排到明年也排不到。
我一直在纠结,关于未来的选择。
最开始的时候我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想着通过训练一年就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而进入机构,不仅是孩子在训练,在进步,家长的观念也在慢慢改变。我已经不再以能上幼儿园作为目标,而是以能够在上小学的时候进入学校就觉得很知足了。
还是说道现实和未来:
1)        关于大小宝
一是在本地机构训练,可以申请领取一定的补助,压力没那么大。
但考虑到一直在一个机构训练,会不会出现前期进步大,后期就慢慢的进步很小?还有方法比较单一,是否需要扩展。就目前来说,小宝有较多的进步,说明这个机构的训练对他有用,但大宝的进步十分的慢。
如果是本地换个机构,首先是机构是否合适你的两个宝宝,是否比现在的机构更好,其次是刚到机构,一般安排的都是新老师,经验不足,一般都要呆一段时间再去学校申请好一些的老师。比如组长什么的。
二是想去以琳训练,因为我自己在以琳论坛上学到很多东西,也因为当初无意间进入以琳,才开始发觉自己的孩子可能是自闭症然后重视起来,也因为很多的家长都说去以琳训练,孩子进步很多。特别是以琳有了融合班,我多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以琳训练一段时间进入融合班,哪怕是其中一个也好。而且去了以琳,刚好解决了前面说的老在一个机构训练的弊端。
只不过以琳太远,太冷,怕老人家不适应,还有去以琳,得重新审视我的工作。
2)        关于我自己
这段时间,我个人上的班是非正常班,也就是倒班,当时刚好在倒班工位,后来个人申请继续上的,这样可以由更多时间陪同他们训练。但长期倒大夜,对身体也不好,加上公司改革,逐渐把倒班工作交托出去,所以我最多只有2个月不到的时间上倒班,必须恢复上正常班了。
上正常班,意味着两个孩子的训练必须交托于公婆两人,目前现实好像只能这样。
如果去以琳,我是不会把孩子直接丢给公婆两人,一是远,天气冷,他们不适应;二是很辛苦,他们如果身体不好,在这边还有哥哥嫂子什么可以帮忙一下下,在那边人生地不熟的。三是自己也想去,可以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多学习一些东西。
所以最好的结果是公司允许我请假一年,一年以后如果我的宝宝还要继续训练,估计已经习惯了加上程度变好了,比如上融合班了,他们两个人留在那边会好很多。当然6岁也会根据情况回来读一年级。
如果公司不允许请假,我原先的打算是不去了,可是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很想带他们去,所以我想到辞职。说道辞职,真的需要勇气,虽说现在的工作像鸡肋,但也舍不得就这么丢弃。辞职以后,等孩子回来,看他们读小学的情况,如果还不错,那么可以去重新找工作,找一份轻松一些的工作。
3)        关于我老公
我老公的工作性质是省内出差,长年累月出差,周末不忙会回来。工资不会高,杂七杂八都加起来一年10万左右,但是我们家的房贷一年5万5.所以这也是我现在不能放下工作的原因。
我很想他改变工作性质,回到福州。可以跟他们领导申请,他们公司在本地也有项目,大概每个月会少赚1000多点的出差补助,但他不会去跟公司开口的。我希望他换个本地的工作,工资估计跟现在工作也差不多,这样多少可以解决我精神上的压力,特别是宝宝留在本地机构训练的情况下。
我和老公有一些同学,在华为国外做技术支撑或销售的,每年收入大概30万,一般年龄要求是40岁以内,工作很辛苦。我有跟我同学探讨过,说是可以去,但要考虑清楚真的很辛苦,而且一般一个项目都好几年,也就是一去就得好几年。我有点想让我老公出去闯几年,一是目前他的工作已经没多少升级空间了,二是如果他出去了,至少解决了经济压力,到时候我去辞职也理直气壮一些。但这样子,感觉有点逼我老公的意思,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至少目前,有个声音告诉我,我很想带大小宝去以琳,至于其他的,慢慢来吧。
如果是你们,会做怎样的选择?
2#
发表于 2013-10-6 20:45:50 | 只看该作者

re:再多一点时间,多考虑一下吧。不要随意做出...

再多一点时间,多考虑一下吧。不要随意做出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8: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