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6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研究称孩子太任性可能是一种病(转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27 13:0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11-12/21/c_122457568.htm


些小孩有时会不听大人话,此时,父母或安抚、或训斥、或转移其注意力,让孩子顺从。不过,如果孩子任性成性,那就可能是种病,英国研究人员称之为“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

  属自闭症

  这种综合征由伊丽莎白纽森中心研究人员首次定义,是一种普遍性的发育紊乱,患者对任何要求都没有反应。

  这种病属于自闭症谱系障碍,是一种非典型自闭症。症状包括婴儿期表现消极,譬如不喜欢玩具,“只是看着”;不回应或抵制大人的平常要求,逐渐发展至病态程度,似乎大人的要求给自己造成难以忍受的压力;做任何事情都要用自己的方式。

  另外,症状还包括早期语言能力发育迟缓,说话内容稀奇古怪,面部表情过于生动;表面上擅长社交,实际上缺乏社会认同感、荣辱感、责任感,对表扬或惩罚无动于衷等。

  诊断不足

  伊丽莎白纽森中心已经确诊250名儿童和成人为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患者。中心研究人员说,医学界目前对这种综合征了解甚少,确诊的患者人数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确诊患儿中,50%为女孩。这一比例显著超过自闭症患者中女孩比例,后者为20%。

  中心心理学家菲尔·克里斯蒂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不少患有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的儿童没有得到正确帮助。这种病严重诊断不足,我们知道,大约百分之一的儿童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但我们不清楚其中多少人是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患者,比例小,但值得注意。”

  有别淘气

  多数父母认为,孩子不听话只是淘气表现。研究人员说,对低龄儿童而言,不听话或者说回避要求是正常发育阶段的一部分,多数孩子回避要求的行为具有阶段性,度过幼童期后好转,或者通过父母奖励、惩罚、讲道理以及同龄人影响等方式得到改善。

  研究人员说,如果回避要求达到病态程度并且延续至幼童期以后,那就是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

  克里斯蒂和一些患儿父母合作,撰写《了解儿童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父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士指南》一书,全面介绍这种病症,并且结合实际经验给出一些应对建议。

  这种综合征正引起更多关注。英国全国自闭症协会近期将主办大型研讨会讨论这一问题。(黄敏)


2#
 楼主| 发表于 2013-9-27 13:18:31 | 只看该作者

re:美研究人员:男童脑容量过大或与退化性...


美研究人员:男童脑容量过大或与退化性自闭症有关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部分患有退化性自闭症的男童在4个月时大脑就开始异常生长,其脑容量比健康同龄人大6%左右。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80名儿童在2岁到4岁期间的头围和大脑生长数据。这些儿童中61人患退化性自闭症,53人患早发性自闭症,其他为健康儿童。

    研究人员发现,患退化性自闭症的男童最早在4个月大时,大脑就开始异常生长,这种状况可以一直持续19个月。健康男童、早发性自闭症男童以及女童的大脑生长都显示正常。

    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自闭症存在具有不同神经生物学基础的亚型,而大脑生长异常与男童患退化性自闭症之间具有特别联系。男童大脑迅速生长或许可以作为诊断患有退化性自闭症的一个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5: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