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8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懒妈妈也来记录宝宝的成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10 23:1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直以来想记录宝贝的成长,在生宝贝之前就一直想,一定要把宝贝说的好玩的话都记录下来,长大了给他看,该是多有意思的事情啊。 宝宝出生在姥姥家,三个月时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抚养,宝贝从小就特爱笑,还经常笑得嘎嘎的,特别的大声。7个月转到爷爷奶奶家,九个月去姥姥家,快十一个月时又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清楚的记得,9个月时,宝宝会摊开手说“没”,比如广告演完了,他马上就对着电视说“没”,还对着小汽车说过“滴滴”,姥姥抱他时,他对我喊过一次“妈妈”。由于我从小说话就很早,我暗自想,呵呵,宝宝也是个说话早的孩子呀。可是,到了一岁时,宝宝再不说话了,会走的他每天不知疲劳的奔跑,但从不往小朋友堆里扎,只喜欢老太太。
        一岁半左右,爷爷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叫他他不怎么理呢?而且也不喜欢小朋友?上网i查了下,自闭症。我们全家反对,说他瞎说,然后换着人的叫宝宝,宝宝那几次还真的回头看我们,哈哈,这不是理人么?这个话题就告一段落了。
         身边的小朋友都开始说话了,可俺家宝宝就是不张口,这个时候由于工作太忙,就把宝宝送给姥姥带了,冬天很冷,宝宝基本没出过屋,外面确实也没有小朋友玩,那时的宝宝被姥姥养得好好的,胖胖的,每天看看智慧树和广告,随手玩玩小汽车,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宝宝两岁了,还是不说话,连发音都没有,我打电话给老妈,说宝宝有可能是自闭症,妈妈听了气得直哭,有的孩子三岁才说话呢,再说让他吃饭啊,睡觉啊,他都听得懂啊。我离得实在太远了,只能指导老妈,“你逼他说话啊,着急了可能就说了”,妈妈试了几次,没用。 宝宝的太姥爷也着急了,暗示该去看看医生了,80岁的人啊,现在想想真是英明的想法。
      过年了,可以回去看宝宝了,虽然几个月没见了,宝宝还是认得爸爸妈妈的,虽然一个字都不说,但会把喜欢的玩具一直往我们手里塞。经过半个月的观察,我们基本断定了,宝宝就是自闭症,叫人不理,没有语言,要拿什么就拉大人的手,不会指东西,还不会自己大小便,有一周左右的时间,突然开始转圈了,站着转,躺着转,虽然不严重,但是我们确实吓坏了,也更加确信了。 老妈也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有时会躲在厨房自己哭,我那时也是睡醒了,看到宝宝,眼泪就回不自觉的流下来。
2#
 楼主| 发表于 2013-9-10 23:16:35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两岁4个月,我们坚决把宝宝...

     宝宝两岁4个月,我们坚决把宝宝拿回来自己带了,还好有爷爷奶奶帮忙。 先说说宝宝进机构前的情况:  由于是冬天基本还是尿不湿;语言是完全没有的,简单的指令懂一些,每天我们拉着他说话,但他都拒绝模仿。 宝宝刚回自己家时,真是特别的可怜。陌生的环境让他很害怕,甚至连客厅都不敢去,每天就是在床上呆着,偶尔翻书,偶尔玩具,基本不敢下床。而且由于气候的不适应,第二天宝宝就感冒了,而且是严重的感冒,去医院吊水,哭得死去活来,最后只能扎头。然后在接下来的机构训练中,宝宝是每月一病,每次必发烧,而且烧的很严重,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9-10 23:24:39 | 只看该作者

re:在说说机构,我们这里是小城市...

      在说说机构,我们这里是小城市,只有两三家机构,在网上查到后,我们去咨询了下,和校长描述了孩子的情况,然后就报名了。还记得第一天去机构,全家出动,进去后我们有点惊呆了,害怕级了,里面有很多大孩子,10几岁了吧,又哭又喊 也有傻笑的,反正看了那个状况后,真的震撼了,不敢想孩子以后也会是这个状况么?宝宝当然一进去就被那个滑道给吸引了,太像滑梯了,旁边还有球池,这和淘气堡没啥区别啊。可到时间,要上课了,赶紧带宝宝进去,宝宝当然是哭啊闹啊,那个时候他是躺地上哭的,他哭我也哭,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断断续续的有一个月的时间,其他的课不哭了,但是个训课还是不适应,进去了就要开门。当时我们不懂, 因为老师的流动量很大,我们总是隔段时间就换个个训老师,后来才得知,有两个老师是不错的,很多家长加他们的课,而且很抢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3: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