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543|回复: 9

因为缓学,被取消片内生资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9 08: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给孩子办了缓学,写的哮喘,经教育局批准的。孩子片内是个重点小学,我家是“户口”、“房产证”两证齐全的,1周前打电话去教育局问,缓学的孩子怎么办,教育局问清楚情况后,明确答复去片内的那所A小学。提前去找了校长,校长一查,说名单上没孩子的名字,我家是超龄的,不行,叫我们再去找教育局。结果教育局初教科科长说,因为今年招生人数多,我家缓学的安排不了,只能统筹安排去别的学校,我问是哪所,她说是B学校。B学校条件很差,几乎是接纳打工者子弟学校,别的学校安排不了的都往那摆,而且对口的中学奇差,本地人都尽量不上的。
我很气愤,问科长,我们孩子是有病缓学的,也办了手续,经过了教育局批准,不能因为有病,就取消了孩子的片内资格,剥夺了孩子的权益。科长说那你就再找A学校解决吧,又去A学校,校长一句话就把我们否了,没教育局的条子不收。又去教育局,科长说,我开条子就只能去B校。我说文件规定的,片内生资格就是两证合一,我家符合,为什么没有片内生待遇,而且有没有文件规定缓学生不属片内?科长不吭声了,后来说,让我先回家,明天下午再找她,她再打电话给A校校长,如果有名额就把我安进去,实在没名额就去B校。估计是缓兵之计,到时候一定是说没名额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08: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附教育局文件(一)本区片内生的界定。...

附教育局文件
(一)本区片内生的界定。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均应作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

1.父母及适龄子女户籍关系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同一地点有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

(居民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的。

2.父母离婚或父母一方是五区农村户籍、五区之外户籍,适龄儿童与父母其中一方的户籍、房屋所有权证在片内同一地点,且与片内一方共同生活的。

3.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五区内未购房,适龄儿童及父母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的(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且户籍在一起的。

(二)片区公立小学应优先招收片内生。片内生的具体认定、审核由招生学校负责,对于有争议的由区教育局裁决。户口在片内但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属挂户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确保户口在本辖区内的所有适龄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三)报名时应提供的材料:

1. 居民户口簿;2.房屋所有权证;3.疫苗接种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08: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跟居委会主任聊了,说校长说人数太多,居委...

跟居委会主任聊了,说校长说人数太多,居委会主任说,他每年都这么说。但每年还招那么多挂户生,每个人收他几万块不等
我家绝对是两证统一的,他们凭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13: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妈妈别生气,这种事情在中国还是很普遍的,...

妈妈别生气,这种事情在中国还是很普遍的,为地段生设置种种障碍,只为多招几个条子生、择校生。只是你为什么到8月了才去找学校和教育局,我们这里是地段生5月就办入学手续了,6月底前完成分班工作,7月初班主任家访,8月下旬新生夏令营了。现在时间很紧张了,所以回旋的余地也不大了。
不知道孩子的情况怎样,如果还可以,当然可以上重点小学。如果还有点困难,需要辅助的,上差一点的学校也是一个选择,毕竟好的学校,学习成绩、行为规范的要求都比较高,作业估计也不少,孩子能适应吗?从另一方面想想,也许差一点的学校容忍度会大一点,反而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总之,一切为了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7: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现在不是都有网络问证嘛,你看看你们那边有...

现在不是都有网络问证嘛,你看看你们那边有没有,如果有,在网上一问证保证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2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其实就是等你送礼啦...业内规则....

呵呵,其实就是等你送礼啦...业内规则...
你可以每天拜访她多次,语气客气一点,表达得沉痛一点,不送没准也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11: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反对送礼。不给办就上访。

反对送礼。不给办就上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5 01: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楼上的家长。事情后来戏剧性的变化,在...

谢谢楼上的家长。事情后来戏剧性的变化,在学校和教育局之间跑了N趟,我和孩子爸爸充分沟通后决定接受统筹去B校时,事情突然有了转机还是去了A校,面试也过了。没有送礼,想送来着,可每次哪边都一堆人围着,没法送。还是从心底感谢教育局初教科的科长和学校校长的。接下来女儿的小学生涯就要从磕磕绊绊中开始了,去A校,不知道我们的选择是对是错,心里忐忑,愿上天垂怜,愿孩子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6 11: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8 18: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说实在的,还是不上重点小学的好,重点学校...

说实在的,还是不上重点小学的好,重点学校太重成绩了,普通的小学则对成绩要求一般,最后同意楼上的,对咱们来说礼必须送的,因为以后麻烦人家的时候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8: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