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9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上全天合适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22 23:0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和家长们好,我宝三岁四个月了,从二岁多上机构现在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一直以来都挺适应机构的,宝宝认知还行,但社会性很差,我把他送早教二个来月,但在教室还是不关注别人,只关注自己关注的,也发呆,之前还想让他年底上幼儿园看看,但现在好失望,思来想去,等早教的课上完想让他在机构呆全天,因为还没那能力上幼儿园,之前听有些家长说不要上全天,对小孩不好,但我知道以琳也是上全天的,而且宝宝进步都很大,当然,以琳的老师更优秀些,但我想问如果宝适应机构能考虑上全天吗?会进步大些吗?顺便问一句,以琳上全天的小孩上下午两节个训都是一个老师带还是两个老师带,有区别吗?麻烦大家了!
2#
发表于 2013-7-23 11:48:54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宝三岁八个月了,之前一年在早教从半天过...

我宝三岁八个月了,之前一年在早教从半天过渡到吃中午饭回家,然后过渡到全天,她适应的很好。主要也是孩子少,老师有耐心。考虑到早教的小朋友年龄太小了,这个月开始上幼儿园全天。本以为有早教打底,会适应快点,现在的状态是让我比较抓狂的。上课游离就不必说了,中午不吃午饭,不熟悉环境和老师,上厕所不敢跟老师说,尿了一周的裤子,这周还在进行中。我已经跟老师详细介绍了孩子的具体情况。但是由于老师也不是做特殊教育的,我也没有说透孩子的状况,所以老师对她的关注肯定也不够。我就在考虑,再适应一段时间,如果就是不适应幼儿园的环境,那就要考虑从幼儿园出来了。自己在家再带一段时间。我们之前的状态挺不错的了,已经能问些简单的问题了,大部分的问题都能回答。主动需求都会讲,也能自己吃饭,自己喝水了,觉得也差不多了才送去的。谁知送去后倒退到尿裤子去了。而且现在回家吃晚饭也很抗拒,不吃菜,只吃白饭,估计也是在幼儿园里养成的习惯。总之,孩子上全天,家长要做好思想准备,给她段时间适应,同时压制自己要崩溃的神经,肯定会有所退步的。期望退步后会有个飞跃吧!大家共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7-23 12:17:40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和楼主讲的不是一个全天吧?我个人认为...

楼上和楼主讲的不是一个全天吧?我个人认为如果孩子的基本能力比如认知和语言还可以的话,可以到幼儿园融合。前提是家长和幼儿园沟通好,幼儿园有足够的爱心,就算能力很好的孩子,事先不做功课直接送进去孩子肯定也会出问题。可以先试试半天,如果可以过渡到中午接回来下午送去,再过渡到全天。不要把上幼儿园看作多么难的事,实际上多数自闭孩子上半天幼儿园都可以的,但是如果孩子差距比较大,还是全天送机构孩子可以得到更系统更专业的教育,进步会快得多,当然要好点的机构。如果拿不准半天幼儿园半天机构是一种可行的尝试方法,可进可退,就是大人要辛苦一点。
另外以琳的个训课,上午下午是一个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6: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